開心飛起:七十周年前夕 眼睛偷襲珍珠港

歐胡島的珍珠港,曾飽歷過風霜,如今的海灣仍保留當年被日軍炸沉的沉船廢鐵,不過作為旅客的我,只想開開眼界,我用逛景點的心態到訪,發現這裏頗有意思。趁七十周年前夕,請跟我用雙眼,偷襲珍珠港!記者、攝影:徐影珊鳴謝:美國大陸航空


其他副刊影片 走入真潛艇

珍珠港其實是個內港。 1941年 12月 7日,日軍偷襲夏威夷珍珠港,攻擊重創美國太平洋艦隊,及後美國向日軍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隨即展開。這段歷史我中學時代讀過,但印象不算深刻。整個港口由四個部份組成,有收費亦有免費項目,包括潛艇、戰艦、空軍博物館及太平洋戰爭紀念館。紀念館是免費項目,設影片導賞,須拿輪候票,故朋友說越早到越好,因票一般在午前派完。我 9時抵達拿到 10:45的票,尚有時間,因此買票參觀潛艇,掛着隨身耳機自由逛,我還是首次走入潛艇密室,感受到船員們被「困」的震撼。

放大圖片
■潛艇生活應該很艱苦,在有限的空間及密室內,連伸展都困難。

■潛艇生活應該很艱苦,在有限的空間及密室內,連伸展都困難。

放大圖片
■船尾是大家拍照留念的好位置,身後的就是珍珠港口。

■船尾是大家拍照留念的好位置,身後的就是珍珠港口。

 

放大圖片
■園區免入場費,就算只是來逛逛,風景亦宜人。

■園區免入場費,就算只是來逛逛,風景亦宜人。

放大圖片
■免費的駁船,接駁到海中央的 Arizona號紀念館。

■免費的駁船,接駁到海中央的 Arizona號紀念館。

 

小船過港看廢鐵

終於等到 10:45,我拿着票排隊,先入電影院欣賞一段偷襲珍珠港的真實歷史片段後,準備到紀念館去。紀念館是獨立地建在港灣海中央,為讓旅客可近距離觀看戰艦 Arizona遺蹟,因此必須坐駁船前往。在我的眼中,露出海面的遺蹟有如廢鐵,當年戰艦沉沒後漏出大量油污,如今仍清楚可見。

放大圖片
■參觀珍珠港時,我在大門外碰上一班美軍,他們剛駐守夏威夷,亦來參觀一下。

■參觀珍珠港時,我在大門外碰上一班美軍,他們剛駐守夏威夷,亦來參觀一下。

放大圖片
■停泊在岸邊的潛艇 Bowfin Submarine,另付$78可參觀內艙及登船,我覺得值得一看。

■停泊在岸邊的潛艇 Bowfin Submarine,另付$78可參觀內艙及登船,我覺得值得一看。

 

放大圖片
■大家在潛艇上隨便拍照,摸摸平日根本不會接觸到的槍炮。

■大家在潛艇上隨便拍照,摸摸平日根本不會接觸到的槍炮。

放大圖片
■這麼多儀錶,單是參觀已覺得不可思議。

■這麼多儀錶,單是參觀已覺得不可思議。

 

放大圖片
■小朋友們最好奇的就是在甲板的槍械的用法。

■小朋友們最好奇的就是在甲板的槍械的用法。

放大圖片
■ Early Bird可在 7時前以更優惠的價錢享用美食。

■ Early Bird可在 7時前以更優惠的價錢享用美食。

 

放大圖片
■本土的美國人來夏威夷,也指定要尋訪珍珠港。

■本土的美國人來夏威夷,也指定要尋訪珍珠港。

放大圖片
■ Hello Kitty是日本人最愛,夏威夷版當然不會放過。

■ Hello Kitty是日本人最愛,夏威夷版當然不會放過。

 

Pearl Harbor Historic Sites地址: 1 Arizona Memorial Place, Honolulu, Hawaii開放時間: 7am-5pm網址:http://www.pacifichistoricparks.org

 威基基浪漫日落

回程到威基基海灘,午後陽光漸漸地變色,世界第一的名灘究竟有何吸引?應該是她的日落吧,太陽從水平線沉沒下去,在這個月份日落時間約 5:30,出海滑浪人士已收板回岸,海岸由熱鬧變回平靜,變相成為了情侶們浪漫沙灘的好時候,一對又一對手拖手的情侶們來來往往。日落後,威基基海灘旁的 Kalakaua Ave.變成最旺的大街,名店林立,而最吸引我當然是夜間市集及手信店,買物買不停。

放大圖片
■少年在岸邊試玩 skimboard,情景卻構成動人畫面。

■少年在岸邊試玩 skimboard,情景卻構成動人畫面。

放大圖片
■長板、短板,任你揀。

■長板、短板,任你揀。

 

鋸扒擦海鮮 放大圖片
■看,龍蝦腳看來豐滿,芝士調味又夠惹味。

■看,龍蝦腳看來豐滿,芝士調味又夠惹味。

夏威夷受日本遊客歡迎,打開免費的日本雜誌,容易找到餐廳的推介並附有優惠券。我打開多本雜誌參考,目的是找一間共同推介的牛扒店或海鮮餐,畢竟千里迢迢來到美國的海島,不吃海產或牛扒有點不對。最後找到 Atlantis Seafood& Steak,我走到餐廳時正值是七時前,樓下正派發宣傳單張,拿着一張上面印有龍蝦牛扒餐,正是我所渴求。美國牛扒份量十足兼肉汁一流,半邊龍蝦新鮮到彈牙芝士夠惹味,約$303一次過滿足我慾望。

放大圖片
■望見個巨型餐嚇一嚇,侍應靚女們就笑了。

■望見個巨型餐嚇一嚇,侍應靚女們就笑了。

放大圖片
■我點了最愛的牛扒及龍蝦,味道一流。

■我點了最愛的牛扒及龍蝦,味道一流。

 

Atlantis Seafood& Steak地址: 2284 Kalakaua Ave. Suite 201電話:( 1) 808 922 6868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特區護照及 BNO均必須申請美國簽證,須先支付手續費,準備文件及相片,填好表格,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親自辦理。地址是香港中環花園道 26號。查詢:http://chinese.hongkong.usconsulate.gov/niv_apply.html

 從香港往夏威夷,可於關島或東京轉機,機票價格由$9,546起。查詢:http://www.continental.com

 或致電 3198 5777建議購買套票最抵, Honolulu三天的 Fly-Drive Package$6,699起,包括三天租車及來回經濟客位機票,查詢: 2870 8711( CO holidays)220V兩腳扁插1美元兌 7.8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成港元)

放大圖片

 

下周大致天晴,間中有雨,約 2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