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飯友晒冷 發律師信 反擊 徐濠縈 何超儀  限 黃浩 48小時內 收口


■徐濠縈、何超儀、陳子聰、葉佩雯、李璨琛、梁漢文老婆Karen等12人昨日出席記招,強調無人在飯局期間吸食違禁藥物。

【涉毒風暴之晒冷反擊】徐淑敏老公黃浩經營的餐廳驚爆藝人疑似迷幻飯局,昨日有份出席飯局的12人現身舉行記招,徐濠縈和何超儀更聯手發律師信聲討黃浩,譴責黃浩的言論令她們受公眾鄙視,人格、信譽和名聲受損,並限黃浩於48小時內收口,否則採取適當法律行動,包括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黃浩近期是非多多,相信其妻子徐淑敏亦很擔心。資料圖片

去年10月,徐濠縈、何超儀和陳子聰夫婦、葉佩雯及李璨琛等共23人,到黃浩有份投資的「台灣一品花雕雞」為LMF成員阿庭女友Amy Kawamura慶祝生日,埋單時有人投訴餐廳收多了錢,事隔一年,爆出貴賓房閉路電視拍下疑似迷幻飯局,以及阿徐被指跟24味成員阿傑濕吻,上月27日,黃浩到灣仔警察總部,報稱遭一名藝人恐嚇,要求他不要再談及藝人疑似涉毒事件。
捲入事件的徐濠縈,於上周五與老公陳奕迅發聯合聲明,強調阿徐沒吸毒及透過律師報案指被人勒索,昨日,阿徐跟出席上述飯局的葉佩雯、李璨琛、何超儀、陳子聰、梁漢文老婆Karen及圈外朋友共12人,在蘇志榮律師陪同下於灣仔舉行記招,並否認吸毒傳聞。阿徐和超儀分別向黃浩發出律師信,強調各人並無吸毒,當晚亦沒有已婚女藝人跟男藝人濕吻,更沒有對黃浩作出威脅和恐嚇。



■徐濠縈覺得不需要用驗尿來證明自己清白。 藝人輪流插黃浩

代表阿徐和超儀的律師稱,就近日連串傳聞,昨日再去警署向警方提供進一步資料,並已代表阿徐和超儀向黃浩發出律師信,譴責他為當晚飯局被投訴收多錢一事洩憤,才惡意揑造指控,該等指控不但對她們「公然誹謗」,更可視作一宗最為嚴重的「損害性虛假」個案,阿徐和超儀因無故捲入醜聞備受公眾鄙視,人格、信譽和名譽蒙受損害,令她們及其家人感難堪、痛苦和焦慮,故要求黃浩在48小時內(即12月14日上午11時前),承諾不再重複指控,否則採取法律行動。
記招上,藝人輪流發言插黃浩,李璨琛首先說:「我覺得好無辜亦唔公平,事情由呢餐飯開始,一年之後發生疑似吸毒事件。」葉佩雯說:「我哋都覺得匪夷所思,仲要歪曲我哋好健康嘅飯局,講我哋疑似吸毒,我哋冇做過。如果有片應該攞出嚟,想問當事人點解唔交證據出嚟。」



■何超儀坦言被兩個廣告商施壓,要她澄清沒吸毒。 阿徐擔心屋企人

事發後首度開腔的超儀,自爆事件令她可能失去兩個廣告:「我一直冇出嚟回應,但兩個廣告商打畀我向我施壓要我澄清,如果我講完之後,傳媒朋友唔清楚有質疑,歡迎大家幫我邀請當事人公開對質。」問是否覺受委屈?超儀說:「都幾委屈,其實件事好似喺黑暗之中有人伸出手指喺我身上『撻癩』。」
阿徐則再譴責事件令囡囡康堤無辜受影響:「我個女喺學校受到騷擾,亦騷擾到家長同小朋友,呢件事唔係事實,件事會繼續追究。」阿徐續說:「如果有人繼續造謠,我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制有人發出錯誤訊息。」對於疑有有勢力人士關注黃浩事件,問有沒有人聯絡過他們?阿徐說:「要問傳出嚟嗰個人,我哋都好被動,有擔心安全問題,因為我有小朋友同屋企人,但行得正企得正唔需要保鑣。」
採訪:魯萍
攝影:陳慧安、葉君海

超儀阿徐齊發信聲討黃浩

何超儀和徐濠縈昨日聯同律師及去年10月在黃浩餐廳的10位「飯友」舉行記者會,何超儀及徐濠縈為連日來的傳聞及報道分別發出律師信,正式向黃浩採取法律行動,懷疑有人報假案企圖妨礙司法公正作出舉報,超儀並邀請當事人「公開對質」,及促對方48小時內作出回應。



超儀昨日終於為事件露面,承認影響到家人及贊助商,自己亦覺得很委屈。

自爆出黃浩餐廳懷疑有藝人吸毒短片事件引發連串風波,昨日超儀、阿徐為以正視聽,率領當日有份參與飯局的部分「飯友」李璨琛(Sam)、葉佩雯、陳子聰、林文慧(梁漢文太太)等一行12人聯同律師會見傳媒,記者會上由律師蘇志榮公布四項內容,包括交代上周五代表兩位當事人去「報案」,而在記者會前就傳聞及報道向警方提供資料備案,並懷疑有人報假案妨礙司法公正及兩位當事人昨日已向黃浩發出律師信,去法庭申請禁制令禁制對方再發放錯誤訊息。

促當事人公開對質

之後,由「飯友」李璨琛講述去年10月10日的飯局情況:「一直以來冇正式講過當晚情況係點,日前有講過但傳媒冇將全部內容登出嚟畀大家知,我想公平公正一啲畀公眾一個交代。當晚一行24人係為咗慶祝朋友生日,作為藝人好少Check單,朋友睇完單覺得有問題同經理交涉後,先由九千幾變番八千幾蚊,作為食客感覺好呃錢。之後Kevin朋友喺網上發表個人感受,想提醒朋友食飯要Check單,之後有一個識得餐廳老闆嘅人打畀Kevin話係誤會,叫佢刪走微博,既然係朋友嘅朋友就刪走咗,點知當晚個老闆即帶同記者去報警,話被恐嚇又話冇錢食飯咪出聲。事情始末就係呢餐飯,一年後就發生吸毒事件。」


徐濠縈不滿虛假指控令家人感到焦慮及痛苦,只好挺身而出維護。

黃浩事件愈搞愈大,成為眾矢之的。

緊接葉佩雯亦謂好匪夷所思,竟將一個健康飯局變成吸毒:「我哋真係冇做過,有片即攞出嚟,點解唔攞證據出嚟呀。」


徐濠縈與一眾好友當晚在黃浩餐廳飯局,想不到鬧得滿城風雨。

昨日一眾「飯友」開記招,誓要討回公道。

代表律師發表四項聲明(左圖)及徐濠縈、何超儀向黃浩發律師信(右圖)。

陳子聰、葉佩雯希望事件早日水落石出。

風波至今何超儀終於現身回應,她表示:「一路冇出嚟回應解釋,係因為每個娛樂圈藝人、名人每日都畀一啲胡言亂語老作新聞困擾,冇必要作回應,但最近雜誌揣測得太嚴重,影響到家人、親友同老闆。」超儀坦言:「有兩個贊助商施壓力要我澄清,我講完如果傳媒朋友覺得唔夠清楚,歡迎大家幫我哋邀請當事人出嚟公開對質。」在旁的阿Sam亦加句:「除對質,仲希望佢攞埋手頭上嘅證據、影帶同牽涉嘅證人一齊對質。」

受委屈申請禁制令

問到超儀傳聞令她感委屈?超儀直言:「冇錯委屈咗我好耐,好無辜。」而徐濠縈稱已發律師信給黃浩:「如果有人繼續造謠,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制佢唔好再發放錯誤訊息,因受到好大困擾。」超儀即形容就如黑暗中無端端被人伸手劃了「撻瘌」在身上,自然困擾。

問到會要求對方公開道歉?律師代答說是法律程序部分。再問到所有「飯局人」可需要去警局落口供時,律師稱會應警方要求,而其中一個人的口供已交予警方,但不便透露是誰。至於有關上周五有報道指律師去警署「並非報案」而是「提供資料」一事,蘇律師稱該報道絕對錯誤,有向警方反映,警方同意是錯誤,亦有報案編號。是警察公共關係科出錯?他謂:「我冇咁講過,唔知警方定係報道錯。」

至於超儀和阿徐昨日分別透過代表律師向黃浩發律師信,兩封信內容大致相同,唯一不同是阿徐指虛假指控引致8歲女兒陳康堤受周刊記者侵擾傷害,令其家人造成焦慮及痛苦難堪。

文:音樂組

超儀挺身促公開對質

藝人被指於餐廳吸毒事件發生至今擾攘多時,謠言滿天飛,昨日五位被捲入風波的藝人包括徐濠縈、何超儀與丈夫陳子聰、葉佩雯及李璨琛齊聯同律師召開記者會,交代當晚情況以求清白,並公開要求與當事人公開對質!眾人亦被問到會否驗血以正視聽,但他們強調根本沒必要為不實指控驗血。

自黃浩聲稱有藝人於旗下餐廳涉嫌吸毒並報警後,事件可謂掀起滿城風雨,亦引發不少謠言及揣測。昨日,五位被捲入風波的藝人包括徐濠縈、何超儀(Josie)與丈夫陳子聰、葉佩雯(Grace)及李璨琛聯同代表律師蘇志榮,以及另外七位「飯友」於灣仔一間酒店召開臨時記者會,逾半百傳媒採訪。陳子聰、Grace、阿徐、蘇志榮律師、Josie與琛仔坐在前排,其他「飯友」則坐在後排,當中包括梁漢文太太Karen,眾人神色凝重,只有Josie較為輕鬆。首先由代表律師發言,指出召開記者會的四大重點包括再次重申他已代表兩位當事人於上星期五到了灣仔警署報案;律師於昨日再到警署提供進一步資料備案;懷疑是否有人報假案企圖妨礙司法公正,希望警方作出調查;代表阿徐與Josie向黃浩發出律師信,如有需要將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制對方再發放錯誤訊息。

葉佩雯:點解唔交證據

其後,琛仔指今次記者會另一目的是希望說出該晚一直沒有被披露的情況:「之前我交代過一次,但冇媒體將我全部內容寫出嚟,希望今次可以公平公正咁畀大家知道件事。當晚我哋一行24人為朋友慶祝生日,作為藝人好少會Check單,由其他朋友負責Check,結果有朋友發現張單由七千幾變咗八千幾,感覺好似畀人呃錢。事後,有朋友喺微博發表個人感受,提醒啲朋友食嘢要Check單,點知引發起連串事件。有朋友識得餐廳老闆,個老闆就透過個朋友叫我哋剷咗佢,只係誤會。不過,即晚嗰位老闆就帶埋記者去報警話畀人恐嚇,成件事嘅開始就係咁,好無辜,好唔公平,冇諗過一年後會發生吸毒事件。」至於Grace亦指整件事匪夷所思:「一年前嘅事,歪曲我哋明明好健康嘅一餐飯變成吸毒,點解有片唔可以拎出嚟?點解唔交出證據?件事影響到我哋嘅家人,朋友同外界對我哋嘅睇法。」

一直未就事件回應過的Josie則解釋,因藝人每日都可能被胡言亂語、炒作的新聞困擾,覺得沒有必要回應,但指近期的揣測嚴重化,影響到家人、親友甚至老闆:「係我嘅老闆同Sponsor畀壓力要我澄清!我今日講完如果大家仲有唔清楚、有質疑,歡迎大家幫我哋邀請『佢』出嚟當面對質。(開記者會係咪好委屈?)冇錯!係委屈咗我哋好耐,好辛苦。(受到好大困擾?)就好似係喺黑暗中無啦啦畀人伸隻手指挖撻疤喺我身上咁。」而琛仔亦支持公開對質:「除咗對質,都希望佢拎出影帶,同埋牽涉嘅證人出嚟對質。」

現場有記者問到眾人可會以驗血來證明並無吸毒,五人即望望代表律師,由他代答:「主要交代番當日發生嘅事,希望大家就當日發生嘅事去問。」阿徐隨後繼續訴苦,指最無辜是女兒康堤:「要講嘅我上星期已經講咗,我老公已經陪我出嚟講咗。不過最無辜係影響到個女,去學校騷擾到佢同騷擾到其他家長,呢件事唔係事實點解要繼續去追查?已經發咗律師信畀對方,如果有人繼續造謠,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律師信係咪關於誹謗?)當然係有呢一樣。」問到可會要求對方公開道歉,律師表示這是法律程序之一,又指一班當事人會絕對協助警方調查,會應警方要求逐個見面,亦已有人已落口供。他又指要代表的當事人去驗血很不公平:「如果日日有呢啲報道指控,咁日日驗咪好得閒?」

李璨琛:要驗就一齊驗

記者會完結十多分鐘後,五人就驗血的提問再次召回記者,作進一步的澄清及補充。阿徐首先發言,並一臉認真地說:「呢個問題令到我哋好不安,點解要驗血去證明我哋係清白?我哋冇做過,點解要證明我哋係清白?」Josie亦嚴肅地說:「對方不斷話有帶同冇帶,又唔攞出嚟,點解我哋要驗血,雖然我唔介意去驗。」琛仔則振振有詞說:「要驗就叫佢一齊去驗。香港嘅法律精神唔係去證明自己係清白,唔通有人話我有精神病,我就要入青山。我唔擔心亦都唔介意去驗,但係冇必要。身為藝人成日畀人話呢樣話嗰樣,如果樣樣都要回應咪好無辜,但我哋唔回應又當我哋默認!」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名人組

超儀(圖)與徐濠縈各自剖白捲入風波後面對的種種壓力。

徐濠縈

徐濠縈率11位「飯友」再次召開記者會,交代當晚情況及要求公開對質。

李璨琛指朋友已刪除有關飯局不公的微博,無奈演變成涉毒風波。

面對驗血證清白,超儀(右)與阿徐等折返會場再釐清立場。

徐濠縈與超儀的代表律師讀出四點聲明,已向黃浩發律師信。

社團介入超儀拒請保鏢

是非多多的黃浩鬧出「飯局事件」,及報稱被掌摑後,搞得滿城風雨。近日有報道暗示有社團家族成員可能會替黃浩不值而代為出頭。何家千金何超儀昨日坦言擔心有人介入事件:「但我唔會請保鏢!(有聽過事件?)都係透過傳媒報道得知。」問到有社團成員主動聯絡她?她說:「因為依家交咗畀律師處理,所以唔方便回應!」



徐濠縈擔心家人的安全受威脅。

而在記者會上,問到徐濠縈有否認識社團家族成員及有否聯絡她?她說:「應該問番傳出來嘅人,同埋寫報道嘅記者,我哋都係好被動!」問到擔心人身安全?一面愕然的她直言:「擔心o架,我哋都有小朋友!(倣效黃浩請保鏢?)我行得正,企得正,唔需要保鏢。」當追問她有否收過恐嚇時,其代表律師即插嘴解圍,要求記者圍繞當晚飯局事情發問。

 阿徐自認清白不用驗尿

在記者會舉行期間,有記者提議台上當事人考慮驗尿及驗血,以證明並無吸毒,隨即全場氣氛變得鴉雀無聲,「Dead Air」一輪後,由代表律師代答解圍說:「大家應問番飯局嘅事。」及後,他又補充:「我以個人身份認為,呢個問題對我當事人好唔公平。」當大家以為記者會完結之際,徐濠縈與何超儀等人退席商議十多分鐘後,再決定召開「記者會Part 2」回應「驗尿問題」。



阿徐認自身清白無必要驗尿。

阿徐直言有關問題令她大感不安:「我哋係清白,點解要去驗身證明自己冇吸毒!」超儀說:「有人經常聲稱有片在手,點解佢唔拎出嚟,而要我去驗身,雖然我唔介意咁做!」李璨琛則表示:「不如叫佢一齊去驗啦!雖然我唔會擔心同唔介意去做呢個行動,但係有必要咩?」而他們的代表律師指香港是具私隱權的自由社會,不應回答的問題,當事人是有權不用回應,並直斥「驗尿問題」無聊。


何超儀、李璨琛促對方拿出證據及公開對質。

轉場驚動警方

徐濠縈昨日與何超儀等十多人於酒店舉行記者會後,一行人分批乘車前往跑馬地的馬會會所,何超儀更出動其七人車接載徐濠縈及葉佩雯一同前往會所,沿途亦有六、七部採訪車尾隨追訪,到達會所時傳媒蜂擁而上拍照。



何超儀、葉佩雯在記者會後再到馬會會所。

其後有人報警,警員到場了解後便離開,超儀等人最終逗留約兩小時便乘車走人,七人車先返超儀寓所後再往葉佩雯寓所。


放大圖片

 

 黃浩「笑臉」迎人拒回應

何超儀、徐濠縈、李璨琛等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招,超儀與徐濠縈已透過律師向黃浩發出律師信,對此,近期甚為低調的黃浩只以短訊回覆:「一切交由警方及律師處理現階段沒回應,謝謝。」



黃浩、徐淑敏對超儀昨日舉行記招不作回應。

並以笑臉公仔作結尾,未知是否沒受到事件影響心情;而昨黃浩太太徐淑敏亦沒有接聽電話,昨日有不少傳媒在其住所外守候,大約六時黃浩的座駕接外籍保鏢收工離去但見未黃浩露面。


昨日有傳媒在黃浩屋苑外守候,未見他現身。

志偉對「浩」入座:說話咪亂講

昨日徐濠縈聯同一眾被指涉及食肆吸毒事件的藝人再次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向黃浩發律師信。捲入掌摑事件的曾志偉昨出席活動時,他不禁寸爆謂「嘢可以亂食,說話不能亂講」,暗指有人自作自受!



志偉昨日出席活動時動作多多,沒被事件影響心情。

由徐淑敏丈夫黃浩引爆的「食肆吸毒風波」愈滾愈大,徐濠縈、何超儀昨午三時,就聯同其他被捲入事件的名人、藝人再次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正式向黃浩發律師信。捲入掌摑事件的資深藝人曾志偉昨日出席拉麵店開幕典禮時,被問到記者會一事,初時還未知詳情的志偉只說:「上次阿徐同Eason開完記招就有講我知,(件事沒完沒了?)新聞炒炒吓就咁,既然都明白件事,就應該完結。(黃浩話大家趕絕佢兩公婆?)梗唔係,佢太太(徐淑敏)喺TVB出名多人錫佢,係乖女,一件事還一件事,佢自己先生唔撐又唔得。」

 

當記者告知志偉在記招上阿徐和超儀宣布會向黃浩發律師信,並疑有人報假案企圖妨礙司法公正,志偉謂:「可能黃浩自己又話無睇過段片(吸毒錄影帶),佢哋想還自己一個清白。藝人形象好緊要,會影響代言產品。」點睇黃浩被反告?他想了想才笑笑口說:「呢件事畀到大家好好警惕,無呢件事就唔好亂講,大家不斷回應係因為涉及毒品會對整個演藝圈有負面影響。」最後志偉作出結論:「食錯嘢可以屙番出嚟,說話就不能亂講!」


徐淑敏與黃浩結婚時,無綫高層樂易玲也有到賀,果然如志偉所說「多人錫」。(資料圖片)

謝天華認同藝人聲譽很重要。
天華緊張藝人聲譽

同場的謝天華對此事回應謂:「藝人聲譽好緊要,傳緋聞係無可厚非,但涉及毒品就嚴重好多,會影響家人朋友,佢哋(徐濠縈等人)有呢個行動,相信有足夠理由。手頭上無佢(黃浩)所講嘅錄影帶,就有可能係報假案。」

 

文:名人組

郭偉亮梁漢文默默撐老婆

唱作人Eric Kwok(郭偉亮)昨日未有陪同太太葉佩雯出席「吸毒飯局」闢謠記招,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因工作忙才無暇相伴,但百分百支持太太,他直言爆出事件之時,正是他們擺喜酒之日,故令太太情緒受困擾:「佢嗰時比較忟憎囉,我就冇乜嘢,依家太太心情都平復咗。」他又稱不清楚事件的進一步發展,只希望這件無聊事能盡快解決,又笑言:「可能犯咗小人呀,(去打小人?)我唔使,唔知喎。」對於現時黃浩不再露面,他就稱不願置評,只會當笑話一則。



郭偉亮(左)、梁漢文

梁漢文同樣因有工作在身而沒陪太太林文慧(Karen)出席記招,他說:「係嗰日有份去飯局啲人先去之嘛,太太有朋友陪,唔使我啦。(有新發展?)唔講啦,要講嘅之前講晒。」

張衞健:後輩唔好駁嘴

張衞健(Dicky)昨日出席舞台劇宣傳活動時,提到曾志偉在婚宴上捲入掌摑事件,他表示:「志偉係聰明人,前輩話兩句後輩好正常,啱定錯都好,唔好駁嘴駁舌。(用暴力唔啱?)唔可以概括而論,不過盡可能都講道理,除非對牛彈琴。」當他得知有報道指好友梁漢文(Edmond)婚宴當晚把掌摑黃浩的人拉開及幫口罵黃浩後,Dicky強調相信Edmond為人:「以我熟悉嘅佢,只要唔飲醉,EQ就高,但佢飲醉都係跌落垃圾桶或者扮花,係正面嘅醉態。」



張衞健(Dicky)

「劇情」峰迴路轉

黃浩自爆遭人以持有圈中人在其食肆吸毒的短片勒索後,不少藝人捲入風波,其後黃浩多次前言不對後語,至昨日徐濠縈率飯局友人再開記招反擊,高潮迭起!


11月22日,黃浩聲稱遭前員工勒索廿萬,要求贖回一段四女一男藝人在其餐廳的VIP房吸毒的短片,黃浩亦揚言看過該短片。翌日,黃浩表示警方主動聯絡他協助調查。

11月26日,徐濠縈在instagram上載黃浩的照片(惟事後遭徐濠縈否認由她上載),李璨琛太太留言批評黃浩,黃浩亦指打算入稟控告貼文誹謗。翌日,黃浩現身灣仔警察總部,逗留了六小時。


放大圖片

12月5日,黃浩出席前港姐鄭嘉雯的婚宴時,疑因藝人吸毒的短片風波,有傳被飲醉的曾志偉掌摑一巴,事後更驚動警方到場及把事件列作襲擊案,黃浩當晚亦在太太陪同下到警署報案驗傷。

12月7日,陳奕迅與太太徐濠縈召開記招,否認徐濠縈有吸毒習慣,而二人提供生日飯局的照片,發現飯局中並無任何毒品。翌日志偉終現身並發表食屎狗論。

12月7日晚,黃浩突轉口風,除否認看過有人在其餐廳做非法行為外,更自言只是翻查閉路電視有關員工搬汽水出入的片段,同時否認被員工勒索,只是受到恐嚇。

黃浩夫婦繼續避世

何超儀與徐濠縈等十多位飯局朋友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超儀與徐濠縈亦透過律師向黃浩發出律師信。對此,近期變得甚為低調的黃浩只透過短訊回覆:「一切交由警方及律師處理現階段沒回應,謝謝。」他一直潛水未有露面,只見其名下的座駕於黃昏時分接連離開大埔寓所,接載外籍保鏢下班。至於黃浩太太徐淑敏亦沒有接聽電話。

黃浩指事件交由警方處理,不便再多講,只以短訊回應記者。

傳社團家族成員介入阿徐擔心人身安全

黃浩最初爆出有明星於餐廳「開飯」的「飯局事件」,繼而報稱在婚宴上遭到掌摑,最新更有報道暗示有社團家族成員因不甘他受屈而代為出面介入事件。問到超儀可擔心有人介入?她說:「有擔心過!但我唔會請保鏢,我行得正,企得正!(有聽過傳聞?)都係透過傳媒得知!」問到可有社團人士主動聯絡她?超儀指事件已交由律師處理,不方便回應。

記者會上,徐濠縈亦被問有關社團家族成員介入一事,提到是否認識該成員?她一再強調:「應該問番傳出來嘅人,同埋寫報道嘅朋友,我哋都係好被動!(擔心人身安全?)擔心o架!我哋都有小朋友!」但她同樣指不會聘請保鏢,有記者追問有否收過恐嚇?她的代表律師即幫口扯開話題。

逾半百傳媒追訪「開飯」事件。

各自發律師信反擊黃浩惡意詆毀

捲入「藝人涉毒飯局」事件的徐濠縈與何超儀,昨日透過律師各自向黃浩的委託律師發律師信,兩封信內容大同小異,包括指從未透過任何人向黃浩作出任何威脅或威嚇,並澄清「冇見過有人在晚飯期間吸食違禁藥物」及「冇任何已婚女藝人法式濕吻另一(非其丈夫的)男藝人」等。

兩人於信中強調黃浩的指控全不真確,屬惡意詆毀,令人格、信譽及名聲受極大損害,並感到難堪與焦慮。徐濠縈的聲明中特別指出此行為令其家人受到牽連,致被虛假報道婚姻出現危機,八歲女兒陳康堤亦遭雜誌記者騷擾傷害。最後,兩人又指被惡意捏造該等指控全因參與晚飯人士投訴「台灣一品花雕雞」餐廳一事的洩憤行為,故不排除採取所有恰當的法律行動。

徐濠縈與何超儀各自向黃浩發律師信。

 轉場密斟兩粒鐘

舉行記者會後,徐濠縈與何超儀等一行十多人分批乘車前往跑馬地的馬會會所,超儀出動七人車接載阿徐與葉佩雯,沿途有六、七部採訪車尾隨追訪。當眾人到達會所時,傳媒即上前拍照,其後有人報警,警員到場了解後便離開。眾人大約逗留兩小時後乘車走人,超儀的七人車先返其寓所,再轉往葉佩雯寓所。

葉佩雯、徐濠縈

志偉暗嘲亂噏衰過屎

一眾捲入「食肆吸毒風波」的藝人昨日正式向黃浩發律師信,更懷疑有人報假案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捲入涉掌摑黃浩事件的曾志偉,昨日出席活動時笑笑口表示,此事教訓大家:「食錯嘢可以屙番出嚟,說話就不能亂講!」

曾捲入掌摑黃浩事件的曾志偉昨日出席拉麵店開幕典禮時,心情不俗,問到徐濠縈與何超儀等為「食肆吸毒風波」召開記者會一事,當時未知詳情的志偉說:「上次阿徐同Eason(陳奕迅)開完記者會有講我知,但中間冇聯絡。(件事沒完沒了?)新聞就係咁,有少少炒炒吓就咁,既然都明白件事,就應該完結。」

撐徐淑敏多人錫

有指黃浩曾表示外界趕絕他與太太,志偉即說:「梗係唔係,佢太太(徐淑敏)喺TVB出名多人錫佢,係乖女,一件事還一件事,佢自己先生唔撐又唔得。」對於阿徐等正式向黃浩發律師信,並提到懷疑是否有人報假案企圖妨礙司法公正,志偉說:「可能黃浩又話冇睇過段片(吸毒錄影帶),佢哋(飯局藝人)想還自己一個清白。」

志偉指形象對藝人十分緊要,會直接影響代言產品。問到對於黃浩今次收律師信有何睇法?志偉想了想才笑笑口說:「呢件事畀到大家好好嘅警惕,冇呢件事就唔好亂講,大家不斷回應係因為涉及毒品會對整個演藝圈有負面影響。食錯嘢可以屙番出嚟,說話就不能亂講!」

天華指聲譽好緊要

同場的謝天華亦說:「藝人聲譽好緊要,傳緋聞係無可厚非,但涉及毒品就嚴重好多,會影響家人同朋友,佢哋(指徐濠縈等人)有呢個行動,相信有足夠理由。手頭上冇佢(黃浩)所講嘅錄影帶,就有可能係報假案。」他更指今次是一個警惕大家不要亂報案、亂說話的例子,否則會社會大亂。

名人組

近月接連爆出涉毒飯局、掌摑事件,曾志偉認為連串相關新聞應結束。

徐淑敏近日因夫婿黃浩的新聞而備受追訪,而她在志偉口中仍是乖女一名。(資料圖片)

陳子聰(左起)、葉佩雯、徐濠縈、李璨琛及何超儀昨日在律師(右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天華指涉及毒品的指控會嚴重影響藝人聲譽。

本月初黃浩聲稱被掌摑往報案,當時同行的徐淑敏頭耷耷。(資料圖片)

張衞健反對暴力:除非對牛彈琴

張衞健昨日出席舞台劇宣傳活動時,提到曾志偉捲入掌摑事件,他說:「志偉係聰明人,前輩話兩句後輩好正常,啱定錯都好,唔好駁嘴駁舌。(覺唔覺得用暴力唔啱?)唔可以概括而論,要睇咩程度。」他又以自己作例,笑說:「好似我細個嗰陣,媽媽唔惡就好難馴服我,不過盡可能都講道理,除非對牛彈琴。」

對於好兄弟梁漢文(Edmond)因當時同場而被捲入事件,張衞健坦言相信Evvdmond為人,並力撐說:「以我熟悉嘅佢,只要唔飲醉,EQ就高。(嗰晚有飲酒喎!)我見過佢飲醉,都係跌落垃圾桶或者扮花,都係正面嘅醉態。」他又透露聖誕檔期的工作酬勞中,會撥捐作慈善用途,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張衞健指梁漢文於兄弟中是EQ最高的一位,深信其為人。

 圈中人點睇?

 

郭偉亮望盡快解決

葉佩雯昨日有份出席記者會,其唱作人老公郭偉亮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因工作無暇相伴,但百分百支持太太,直言爆出「涉毒飯局」事件時撞正他們擺喜酒,令太太情緒受困:「佢嗰時比較忟憎。」他希望事件盡快解決,又笑說:「可能犯小人。(去打小人?)我就唔使,唔知喎!」

梁漢文事不關己

因工作在身而未有陪太太林文慧出席昨日記者會的梁漢文表示:「唔使啦!都唔關我事,係嗰日有份去飯局啲人先去,太太有朋友陪,唔使我。」對於其他一切則不作回應,因要講的較早前已講過。

霆鋒一定撐朋友

對於好友陳奕迅日前陪同太太徐濠縈開記者會,謝霆鋒昨日表示不知情:「我唔睇啲奇怪嘅新聞,佢係我朋友,梗信佢同撐佢,做朋友嘅嘢應該知道幾時要問,幾時唔問。」

郭偉亮夫婦

梁漢文夫婦

謝霆鋒

 涉毒風波時序

藝人疑似吸毒事件震驚娛樂圈,事件由食店老闆黃浩最初聲稱遭勒索要求他贖回「吸毒短片」,但經過連日發展,黃浩言論180度轉變,令事件充滿懸疑!

11月22日

藝人徐淑敏老公黃浩聲言遭要求以二十萬贖回一段四女一男藝人在旗下食肆VIP房吸毒短片,黃浩聲稱看過短片,翌日更指警方主動聯絡他助查。

11月26日

徐濠縈於Instagram上載黃浩照片,李璨琛太太留言鬧爆黃浩,令黃浩打算入稟控告貼文誹謗。翌日,黃浩於灣仔警察總部逗留六小時。

12月5日

黃浩出席前港姐鄭嘉雯婚宴,疑因藝人吸毒短片而被掌摑一巴,曾志偉捲入事件,驚動警方到場,並列作襲擊案,黃浩當晚往警署報案驗傷。

12月7日

陳奕迅與徐濠縈開記者會,否認徐有吸毒習慣,二人並提供相關飯局照片,照片所見當中並無毒品。同日,黃浩轉口風,推翻前說,否認看過有人在其餐廳做非法行為,又指翻查閉路電視後,只見有員工搬汽水出入飯局房間,更否認遭恐嚇,與之前所述大有出入。

12月8日

曾志偉發表「食屎狗論」,對於捲入飯局事件、掌摑事件,他妙語連珠只表示鄰居的狂吠食屎狗擾亂其生活。

12月12日(昨日)

徐濠縈與何超儀等藝人聯同代表律師召開臨時記者會,一再表明清白及覺得沒必要為不實指控往驗血,另已向黃浩發律師信,並要求相關人士對質。

相關飯局照片

Sam邀黃浩對質 聞驗尿怒睥記者 52,297 

對於有指上周五,律師到警署聲稱就懷疑有食肆濫收費用和有人利用錄影帶勒索而報警,但警方發言人指,律師是代表姓陳及姓徐女子,就食店內發生的刑事恐嚇案提供資料,蘇律師說:「絕對錯誤,我有問過警方反應,警方同意係錯誤,我亦有報案編號。」律師指其中一人已落口供,昨早亦向黃浩發出律師信,暫未收到任何回應。
記者問藝人會否去驗血驗尿證明健康?全場靜默,阿徐、超儀及李璨琛怒睥記者,之後律師代答:「我哋開記招目的係講番去年10月,希望大家就呢件事發問。」記招結束後,工作人員指藝人欲就驗尿問題再回應,阿徐再出來說:「之前有記者問呢個問題,呢件事令我哋好不安,點解要用驗身證明冇吸毒,我哋係清白冇做過,點解要用呢樣證明我哋清白。」超儀亦說:「對方話有餅帶,跟住又話冇,佢唔攞證據出嚟,為乜我哋要去驗血,雖然我哋唔介意咁做。」李璨琛則說:「如果要驗,叫佢一齊去驗。」
採訪:魯萍
攝影:陳慧安、葉君海

【話你知】11人未現身記招 37,859 


■24味成員阿傑有份出席飯局,更被傳跟阿徐親吻,但他昨沒現身記招。

被指出席去年疑似迷幻飯局的共有23人,但昨日出席記者會的只有徐濠縈、何超儀、陳子聰、李璨琛、葉佩雯、梁漢文太太Karen等12人,飯局發起人陳維尊和男友24味成員Kevin都沒出現,傳聞在飯局飲大兩杯,跟徐濠縈親吻的24味成員梁永傑(阿傑)亦沒現身,前日阿傑就今年4月在中環雪廠街一間酒吧內的涉嫌打人案件上庭,被記者追問親吻事件,阿傑沒回答。

收封口令
黃浩急晤律師拆彈 33,137 



【今日我至愁】黃浩同徐淑敏兩夫婦備受近期新聞困擾,有傳娛樂圈要趕絕黃浩,搞到兩公婆愁爆。資料圖片

黃浩經營的食肆爆出有藝人涉嫌在包房內吸毒,還傳出被拍下短片,徐濠縈否認捲入事件,昨日她聯同當日飯局部份成員開記者會,要求黃浩於48小時內撤銷一切指控和傷害,明顯要他收口,否則會採取法律行動。黃浩昨稱正與律師開會,現階段不作任何回應。

自從傳出有迷幻飯局後,事件牽涉越來越多人,何超儀、徐濠縈和李璨琛等昨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已委託律師對黃浩採取法律行動,要求黃浩於48小時內撤銷一切指控和傷害。
記者昨日致電黃浩,問會否在48小時回應他們的要求?他表示:「有啲嘢警方調查緊,件事越嚟越複雜,我交咗畀律師處理,現階段冇乜嘢可以講,𠵱家我同律師開緊會,唔好意思,我要收線啦!」



■黃浩阿媽(左)昨日在女傭陪同下現身銅鑼灣,見到記者拍照十分愕然。 徐淑敏勸息事寧人

據悉黃浩與太太徐淑敏因最近事情情緒備受困擾,徐淑敏不斷勸老公黃浩息事寧人。不過自從發生掌摑事件,曾志偉又發表食屎狗言論後,聽聞黃浩氣難下,一定要追究到底。
昨日下午5時許,黃浩母親在女傭和黑人保鑣陪同下出現在銅鑼灣,記者上前拍照時,黃母嚇得立刻以外套包頭說:「你哋做乜呀!」身旁的保鑣立刻保護黃母上車,原來黃浩的大女兒也在車上,對於記者提問,黃母都沒有回應。
採訪、攝影:黃曉程、徐錦池

Eason驚驚擔心康堤學業 24,141 


■Eason與阿徐在康堤小一開學日子,親自送愛女返拔萃。資料圖片 

■彭羚間中亦會送女兒林清返學。資料圖片

陳奕迅夫婦日前不但到香港報業評議會秘書處投訴,又發聲明又出律師信,除了捍衞自己的聲譽,也是關心女兒康堤的切身問題。事實上,徐濠縈在律師信中已提到女兒因這件事而被同學指指點點,感到無奈和不安。一向愛女心切的Eason,當初為康堤搵學校時仆心仆命,幾經辛苦才讓女兒就讀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與林海峰及彭羚的女兒林清做同學,當然不想有任何差池,導致女兒被迫轉校。

志偉讚Suki乖女
籲黃浩勿亂說話 45,557 



■志偉與謝天華昨出席活動,他坦言今次涉毒事件對娛樂圈有很大影響。

曾志偉昨日到佐敦為好友新店剪綵,提到徐濠縈及超儀等人開記者會否認參加迷幻飯局,志偉表示:「佢哋都屈咗好耐要澄清,大家都想快啲完結事件。」有傳娛樂圈要趕絕黃浩,志偉笑笑口說:「唔好咁講,佢老婆(徐淑敏)無綫一向都好錫,乖女,一件事還一件事,見面都唔尷尬,佢夾喺中間,佢老公唔撐唔得。」志偉聲稱沒有跟黃浩聯絡,跟他不熟。
至於黃浩報警稱日前在婚宴上被人掌摑事有否進展,志偉表示:「我諗應該冇事,因為睇咗片冇啲咁嘅事。」再問阿徐等人聲言要反告黃浩報假案,志偉說:「可能黃浩話冇睇過片,所以啲人要還番佢哋清白,因為藝人有代言,對形象及產品都要有交代。」
外界指黃浩今次自找麻煩,志偉先笑幾聲再說:「今次係好好嘅警惕,冇咁嘅事就唔好咁講,件事對娛樂圈有負面影響,所以說話唔好亂講,食物就可以亂食,因為可以嘔番出嚟。」
採訪、攝影:王崇穎

黃浩風暴事件簿 18,137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黃浩風波連日來有戲劇性發展,最初由黃浩完全主導,接受訪問爆料之餘,又高調報警,而藝人則三緘其口避談事件。但自從發生黃浩聲稱被掌摑事件後,黃浩既改口風又突然收聲,反而藝人們反客為主,先有陳奕迅夫婦到報業評議會秘書處投訴,昨日又輪到何超儀、徐濠縈等12人開記招,並發律師信指摘黃浩,認真峯迴路轉。

【律師話】單憑短片難證吸毒 17,186 


■黃國桐律師昨逐一解答有關迷幻片段的法律問題。資料圖片

在今次黃浩聲稱有人在其食肆涉嫌吸毒事件上,牽涉到不少法律問題,記者昨日致電向黃國桐律師逐一了解,務求令讀者解開疑團。



■黃浩的食肆爆出有人涉吸毒,成為娛樂圈熱話。

Q:假設迷幻短片真的存在,當中有人在食肆內疑似捲煙,究竟是否有足夠證據指控客人吸毒?
A:淨係條片唔夠,一定要有人證,因為條片可以有好多解釋,佢哋食緊嗰啲係乜嘢呀,係咪拍緊戲呀,或者係一個實驗劇場,如果我係辯護律師,好多point可以打。
Q:如果片段相隔10年後才供出,可否當成證據?
A:唔關事,就算幾耐之前,如果啲人(證人)記憶係好,係冇乜問題。
Q:食肆東主有沒有權去盜錄廂房內的實況?
A:我唔覺得係盜錄,話明係餐廳,係食飯㗎嘛,我唔覺得有乜嘢私隱嘢喺入面俾人拍到,亦唔算侵犯私隱。
Q:如在網上發放餐廳閉路電視的短片,會否觸犯法例?
A:唔關發唔發放事,呢個唔係淫褻刊物,咁有乜嘢問題呢?
Q:若片段意外流出,店主需要負上責任?
A:唔使。不過如果係名人嘅話,可以同法庭申請injunction(禁制令),唔畀你發放。
Q:假設東主得悉當初有客人在店內疑似吸毒,但不向警方提供資料,是否違法?
A:冇知情不報呢回事,你唔需要做一個好市民。
Q:若警方要求對方交出片段?
A:警方係冇呢個權力,但如果有足夠證據,警方可向裁判司申請,然後個官畀命令要東主交出。
採訪:林妃

【拆局】迷幻短片隨時流出 26,229 

整件事件真相的關鍵—「迷幻短片」,至今仍未曝光,最耐人尋味的是,黃浩由起初聲稱會將片段交予警方,到後來又改口稱沒有看過該段短片,難免惹人懷疑到底是否存在。但據江湖傳聞,這條短片的確存在。另又有消息指,短片或會在不久的將來,以神秘方式流出,但沒有確實日期,即是陳冠希所謂的「no time frame」,據知全因有人在事件上感到心深不忿而作出控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