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 high爆女歌迷咬住支煙向記者大叫:「我唔係 BIGBANG fans呀,佢哋係我老公呀!」

城市打游擊

寒風中的韓瘋

2012年12月13日 ~~ 第1188期 香港《壹周刊》

十二月六日,毛毛細雨,氣溫驟降至十五度。
寒風刺骨,沒阻礙一班少女決心,揹着大包細包,從市區千里迢迢到達位於東涌的機場博覽館場外,開始紮營。
抵着寒風,露出雙雙玉腿,身邊擺滿罐頭及禦寒被鋪,通宵紮營排隊,為的是迎接一場「宇宙大爆炸」。
韓國五人男子組合 BIGBANG(宇宙大爆炸)上週六起一連三天於機場博覽館舉行演唱會,三萬五千張門票全部售罄,不少人更因為買不到票,或者買了假票,憤怒狂吼。
開騷前三日,機場博覽館場外紮滿帳篷,紮營排隊的少女其實手執演唱會中最貴$1,680企位門票,付過千元還得在寒風中露宿,是要霸頭位爭企前排,近距離接觸──這股「韓瘋」。

這場「 made in Korea」的 BIGBANG(宇宙大爆炸)首先在十二月七日引爆,第一個爆發點是香港國際機場。
接載 BIGBANG到港班機在下午二時二十分抵港,而當日一大清早,機場候機大堂已站滿等候他們的粉絲。


BIGBANG歌迷的官方名稱為「 V.I.P」,名稱來自 BIGBANG第二張單曲《 BIGBANG is V.I.P》。 BIGBANG抵港當日就有幾百名 VIP在機場守候偶像,九成是着了瘋的少女。


一名男歌迷到場在五名成員布景板前留影,包括:(左至右)董永培(太陽)、姜大聲(大聲)、權志龍( G-Dragon)、李勝賢(勝利)、崔勝鉉( T.O.P),高峰時有近一百人排隊輪候在布景板前拍照。

佢望了我一眼


粉絲九成是女人,老的、中的,以少女居多。來自五湖四海,來自強國的廣州、深圳的代表及日本的代表,還有自己友韓國少女。
本港代表最觸目的是穿著校服的一群,一大早逃學趕來。
「我今朝十一點就到啦,咁多人唔早啲邊霸到呢個位啊,走咗一、兩堂囉!」站在玻璃欄杆前穿著校服的細豬說。
二時十分,人群開始騷動,香港宣傳單位工作人員開咪向在場歌迷宣布, BIGBANG不會步出接機大堂,會直接在機場出口上車。
這一句簡直是「催命符」,一眾低胸絲襪高跟鞋的少女立即裙拉褲甩,一仆一碌往機場出口方向狂奔。另一班消息靈通的粉絲卻早就在機場出口守候,十幾個警察及機場保安嚴密圍起鐵馬。
終於,三時, BIGBANG步出機場,他們沒半刻停留,直上私家車離開。所有守候多時的粉絲只能見到他們屁股,但幾百個女人尖叫聲震耳欲聾,蓋過飛機升降的引擎聲。
「啊!佢真係望咗我一眼呀!」在場差不多每個少女都跟旁邊那一位朋友這樣說。


演唱會中有來自不同國籍、不同身份的自行組織為偶像造勢,這個 YG歌迷會,花了半年時間準備,另外有歌迷會花了二萬元印刷宣傳品。


少女們在場外「露營」,但凍到抱住睡袋「縮住」,「露」「縮」街頭,只為霸頭位爭最前的企位。

博覽館露「縮」


偶像絕塵而去,少女們沒半點掃興,轉移陣地,地點是博覽館大本營。
博覽館門外異常熱鬧,在場的其實都是已經手上拿着最貴$1,680企位門票的歌迷,但是企位門票沒設劃位,位置先到先得,通宵達旦排隊的目的,就是為了最佳位置。
寒風下,露宿的 fans都在營地縮埋一角取暖,但仍唱着 BIGBANG的韓歌,或者用手機睇他們主演的韓劇,一時之間,博覽館場外聽見的都是「呀呢呀四啊」的韓語,正宗的「韓營」。
這個「韓營」除了少女,不乏中女、師奶。四十幾的阿 Mag向公司請了兩天事假,是其中一個。
「我好早好早由聽佢哋好早的歌曲已經鍾意佢哋,鍾意佢哋曲風,又肯落心機製作音樂。」不明白,為什麼每一名歌迷都要向別人力證自己是比別人更早喜歡自己的偶像,更要力證自己是因為他們的內涵及創造力,不是單純為了靚仔。雖然不停表現自己是理智型,但阿 Mag身上卻著住 BIGBANG五子的大頭 衞衣,更不停大手筆購入印有成員樣貌的紀念品。其中一名成員 G-Dragon簽名絲巾和簽名相套裝,盛惠一百二十元。
夜晚八時,開騷。
粉絲分別以自己的語言向台上的偶像喝采,日文、韓文、普通話、廣東話……出場的 BIGBANG最後以世界語言英文向觀眾道謝。
「 Hey ho hey ho let me hear you say, hey ho hey ho one more time……」五個男人勁歌熱舞,一時之間,中、日、韓歌迷着了瘋一樣跟着搖跟着唱,那管他釣魚島、獨島、竹島的國仇家恨,為了「宇宙大爆炸」大和解。


染了金髮,一身 hip-hop潮著打扮的日本女生,步兵殺入博覽館會場,她們代表日本,追星而來。


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齊集博覽館,當中不少人悉心打扮,有粉絲打扮成恐龍配合其中一名成員名字 G- Dragon。

世界韓瘋


一首《 Gangnam Style》紅遍全球的 PSY和是次 BIGBANG同屬韓國娛樂公司 YG Entertainment。兩個組合成功把韓國音樂打入國際市場, PSY的《 Gangnam Style》在 YouTube的點擊率超過九億,此曲登上美國 Billboard Hot 100第二名,是韓國流行音樂在美國創下的最高紀錄, PSY更正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爭奪《時代周刊》的年度風雲人物。而 BIGBANG亦不比 PSY弱,本年三月推出的音樂電影在 YouTube獲得近期最熱門視頻和焦點視頻兩個獎項,同月他們更成為首位登上「格林美」和「 Billboard」官方網站首頁的韓國歌手。


一直在機場呆等 BIGBANG出來的,包括左邊金髮的德國妹,中間斯文打扮的小妹妹,右邊逃學的校服妹。


日本 kawaii少女,粉紅公主打扮到場,來看表演,自己亦在表演。

撰文:耿力
攝影:田俊、馬龍、林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