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廉於《大太監》中飾演慈禧及李連英身邊經常周旋的人,他坦言接拍時既開心又緊張,而接拍前的一年多,他一直都甚少劇拍,更被派做兒童節目主持,阿廉坦言當時患上情緒病,要看心理醫生吃藥治療,情況更嚴重到經常想揸車撞埋山,幸而現時一切已有好轉。

曹永廉(阿廉)於《大太監》中飾演太監安德海一角,既是慈禧身邊得寵的太監,又是李連英的好兄弟,戲份不少,阿廉坦言接到消息有機會拍此劇時,既開心又緊張,他謂:「都幾大壓力,因為自己少拍古裝,角色上又多支線,所以做起上嚟都幾考功夫!自己都入咗行廿年,遇過唔少拍檔,不過黎耀祥、黃浩然、蕭正楠佢哋唔會有私心,拍嗰陣我不停問佢哋,佢哋又會不停教我,見到邊個做得好,我哋會拍爛手掌,大家感情好好,米雪姐亦教我好多,好似祥仔所講,拍完呢套劇有兩把刀咁!」

曹永廉
曹永廉指之前因工作、生活壓力大,因而一度患上情緒病。

主持兒童節目心淡

拍此劇之前,阿廉坦言拍劇機會不多,更有段時間被派去做兒童節目主持,非常心淡,更一度諗過離開此行,當時又有家庭負擔,阿廉不諱言曾有情緒病,要食藥治療:「以前入不敷支,欠銀行好多錢,拍《妙手仁心II》後幫我還咗啲債,希望今次《大太監》可以成為我第二個高潮。」問到他的經濟問題,他坦言:「太太冇怨言,佢唔會逼我;但自己屈咗咁多年,結果有情緒病,睇完心理醫生,食咗藥心情好咗啲。我嗰排事業唔順利,成日都想揸架車撞埋個山度,又成日飲酒,喺屋企都唔多講嘢,幸好自己都有一班好朋友,好似林文龍、唐文龍咁,會將唔開心嘅事話畀佢哋知,先冇咁大壓力。」

曹永廉

曹永廉

曹永廉於《大太監》中角色周旋於慈禧及李連英身邊,甚有發揮。
曹永廉於《大太監》中角色周旋於慈禧及李連英身邊,甚有發揮。
曹永廉與鄭嘉穎、黃智賢多年來一齊互相鼓勵,三人友情甚佳。
曹永廉與鄭嘉穎、黃智賢多年來一齊互相鼓勵,三人友情甚佳。

此外,現實中的阿廉與鄭嘉穎、黃智賢(Ben)都是好兄弟,三人相識多年,眼見兩位兄弟成績不俗,會否心有不甘?他坦言:「唔好話羨慕,係戥佢哋開心,希望有機會嘉穎帶埋我返大陸拍劇啦!」

採訪:影視組
攝影:秦健輝
場地:Amaroni’s Little Italy

曹永廉蔣家旻 太監畸戀妓女

演員永遠都期待具挑戰性的角色,在無綫台慶劇《大太監》中,現年47歲的曹永廉跟細他25歲的蔣家旻飾演夫婦,帶給他們的挑戰是首次演繹太監與妓女,這段畸戀的內心戲令他們演得辛苦,但也過足戲癮。

無綫台慶劇《大太監》播映以來收視不錯,劇中飾演太監安德海的曹永廉,與演繹青樓女子小釵的蔣家旻,同樣首次演太監及妓女,他們直認很有挑戰性。

■曹永廉雖然比蔣家旻年長25年,然而他樣子甚年輕,故兩人飾演夫妻也不覺突兀。
■曹永廉雖然比蔣家旻年長25年,然而他樣子甚年輕,故兩人飾演夫妻也不覺突兀。

在《大太監》中,有蔣家旻主動吻曹永廉的場面。電視圖片
■在《大太監》中,有蔣家旻主動吻曹永廉的場面。電視圖片

啞忍妻子偷歡

兩人之前在《情越雙白線》合作過,但沒甚麼對手戲,今次就在《大太監》飾演夫妻,問兩人可有親熱戲?家旻說:「我主動錫佢,不過阿廉好好人,第一日開工就主動同我傾偈,令大家熟悉啲。」阿廉笑說:「做男演員有呢度好,無論幾多歲都可以同廿幾歲女仔做情侶夫妻,今次拍嘅時候我都想NG,點知佢做得好好,留番下次。」


■蔣家旻今次飾演妓女,對她來說是一大挑戰。

跟家旻的感情線,阿廉透露需要大量內心戲交代,劇中的他擁有地位財富,可惜他欠缺男性生殖器官,令他有自卑感,也未能滿足妻子需要,所以要啞忍她紅杏出牆,最後他決定以整副身家來滿足妻子。家旻也感激阿廉令她更易投入角色:「阿廉令我感受到自己完全愛上安德海,從起初貪佢財富,到最後俾佢真情打動。」阿廉坦言掌握角色的內心戲份甚具難度:「我初時只係小太監,慢慢成為慈禧身邊紅人,當有權力就想展示男人氣慨,之後同稱兄道弟由黎耀祥飾演嘅李連英反目,最終慘死。」

採訪:馬建華
攝影:陳慧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