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問:「妝怎樣才叫化得好?」相信每個化妝師都答:「最緊要底妝」。對,底妝打得好,做到持久貼服剔透亮澤,完美妝容已成功了一半。不管潮流興哪種彩妝,不變的是,底妝是化妝環節中最重要一步,尤其近期興自然妝,要做到化咗等於無,除了技巧,真係要睇你有無揀啱粉底?記者:陳子穎攝影:陳陶鈞模特兒: Aiyana Lo@Jamcast化妝:諺瞳.小白@picturesquegate.com髮型: Jackal@MAREK ART OF HAIR

輕妝四部曲

近年社會提倡反璞歸真,一眾星級化妝師亦異口同聲謝絕濃妝,之不過,要做到化咗等於無,確是一項「易學難精」的技巧,等曾跟江若琳、鍾舒漫、應采兒等藝人合作的星級化妝師小白,教你打好底子四大秘訣!原來妝前準備都好重要!事關完美的底妝絕不容許油光滿面,要妝容整天保持清爽,妝前必要徹底地讓整張臉(包括唇部)都獲得水份的滋潤,尤其要注意較易泛油或顯乾的 T字位、眼及唇邊。

放大圖片
素顏<br/>■妝前照眼肚明顯,也有輕微雀斑。

素顏■妝前照眼肚明顯,也有輕微雀斑。

放大圖片
■專業評審諺瞳.小白

■專業評審諺瞳.小白

放大圖片
1.利用粉撲在額頭、鼻尖、臉頰和下巴,點上適量的粉底,再順毛孔方向輕輕推印,吸走過多的粉底液,效果會更自然剔透。

1. 利用粉撲在額頭、鼻尖、臉頰和下巴,點上適量的粉底,再順毛孔方向輕輕推印,吸走過多的粉底液,效果會更自然剔透。

放大圖片
2.以遮瑕膏遮蓋暗瘡印、黑眼圈、毛孔粗大等問題,尤其注意鼻翼和嘴角位置。

2. 以遮瑕膏遮蓋暗瘡印、黑眼圈、毛孔粗大等問題,尤其注意鼻翼和嘴角位置。

放大圖片
3.眉毛、睫毛及眼線的顏色應以自然啡為主,可選擇比頭髮淺一度的色系,看來會自然一點。

3. 眉毛、睫毛及眼線的顏色應以自然啡為主,可選擇比頭髮淺一度的色系,看來會自然一點。

放大圖片
4.按膚色選胭脂色,如偏白可選粉紅,偏深則選橙紅,來營造自然健康的膚色。另胭脂除掃在蘋果位,掃於鼻樑更可令底妝顯得通透。

4. 按膚色選胭脂色,如偏白可選粉紅,偏深則選橙紅,來營造自然健康的膚色。另胭脂除掃在蘋果位,掃於鼻樑更可令底妝顯得通透。

 

迎夏防曬粉底1. Promedial防曬粉餅 SPF18 PA++$300 放大圖片

 

蘊含葡低聚糖及低分子膠原蛋白,修飾同時修護肌膚底層及鎖水,特為敏感肌而設,全 3色。

2. SONIA RYKIEL水凝無瑕啫喱粉底 SPF25 PA++(第八代)$320(專用粉盒連海綿$130) 放大圖片

 

內含豐富氨基酸及透明質酸,有「豆腐粉底」稱號,新加零毛孔粉體修飾毛孔,全 5色。

3. Shiseido White Lucent美白粉底 SPF25 PA+++$350(粉盒$90) 放大圖片

 

糅合 White Lucent Intensive Spot Targeting Serum的高效美白成份,針對色斑特殊肌,全 5色。

4. GOSH Pressed Powder$88 放大圖片

 

粉質微細有助減低肌膚的悶熱感,含天然雲母礦物質令底妝更貼服。亦可單獨使用吸走多餘油脂。

5. CHANEL凝白亮采防曬粉餅 SPF25 PA+++$460 放大圖片

 

結合了礦物陶瓷色素和珍珠精華等配方,高度遮瑕,另含控油複合體令底妝長時間保持清爽,全 5色。

6. Primavista柔亮粉餅 SPF25 PA++$280(連粉撲,限量粉盒$100) 放大圖片

 

新加片狀粉體減粉體間磨擦令粉底更貼面;內含亮顏粉體將光線輸送肌膚內部消除表面陰影,全 7色。

7. Lancome奇蹟亮白粉餅 SPF35 PA+++$320 放大圖片

 

結合了光氛技術與獨家配方,提供無瑕、抗油光及長效的彩妝效果,並預防褐斑,全 6色。

8. COFFRET D'OR持久絲亮粉餅 SPF26 PA++$350(粉心連盒) 放大圖片

 

嶄新的吸油控光粉末,每當出油時反加倍提升妝容的緊貼力,粉質極幼細,可均勻遮蓋肌理,全 7色。

CHANEL( 2833 8338)COFFRET D'OR( 2865 0978)GOSH( 2407 6117)Lancome( 2196 8321)Primavista( 2866 3776)Promedial( 2699 0078)Shiseido( 2886 1712)SONIA RYKIEL( 2808 1130)

鬥通透均勻

測試方法:將粉底塗在模特兒的右眼肚下,對比上圖素顏,看其效果是通透與均勻否。5★為最佳。

1. Promedial 放大圖片

 

塗了兩層粉底依然好透薄,黑眼圈亦遮了八成,配合小量遮瑕膏就可以完全遮蓋,均勻膚色理想。通透感:★★★★均勻度:★★★

2. SONIA RYKIEL 放大圖片

 

啫喱狀的粉餅水份非常豐富,塗上後不但貼面且令肌膚充滿水潤亮澤感,軟身粉底全蓋膚色不均。通透感:★★★★★均勻度:★★★★★

3. Shiseido 放大圖片

 

粉底色澤帶黃,通透感只屬一般;但具良好的均勻膚色效果,尤其適合遮蓋雀斑及色斑。通透感:★★★均勻度:★★★

4. GOSH 放大圖片

 

粉底色澤偏黃,缺乏通透感,而均勻度也是一般,模特兒臉上的色斑沒有被淡化。通透感:★★
均勻度:★★

5. CHANEL 放大圖片

 

肌膚看來即時亮白,遮瑕度極高,模特兒臉上的色斑和黑眼圈幾乎全淡化,但缺乏自然和通透感。通透感:★★★均勻度:★★★★

6. Primavista 放大圖片

 

做到均勻膚色的同時底妝亦沒厚重感,粉質幼細毋須用 Makeup Base可直接塗面,整體表現理想。通透感:★★★★★均勻度:★★★★

7. Lancome 放大圖片

 

膚色看來更嫩白,粉質亦算幼細,然均勻度一般,儘管模特兒的色斑眼圈不算嚴重,亦沒被淡化。通透感:★★★均勻度:★★

8. COFFRET D'OR 放大圖片

 

在覆蓋力與透明度之間取得平衡,能均勻膚色同時,保持肌膚的自然亮澤感。通透感:★★★
均勻度:★★★

鬥遮瑕 放大圖片

 

測試方法:將粉餅塗在細紋集中的拇指下方,越能撫平表面細紋及瑕疵的即遮瑕度越理想。5★為最佳。

1. Promedial 放大圖片

 

塗後沒加深細紋,並有輕微均勻色素作用,而且粉質輕柔,透氣度高。遮瑕度:★★★

2. SONIA RYKIEL 放大圖片

 

粉底屬啫喱狀的關係,未能如粉質般滲入細紋,以致無法撫平細紋。遮瑕度:★★

3. Shiseido 放大圖片

 

粉質幼細,塗上後令肌膚即時變得亮白,細紋亦得到撫平。遮瑕度:★★★

4. GOSH 放大圖片

 

即使用於細紋密集處,亦只有輕度淡化細紋的作用,效果並不明顯。遮瑕度:★★

5. CHANEL 放大圖片

 

粉底塗上後有即時亮白的明顯效果,視覺上細紋感覺撫平了。遮瑕度:★★★

6. Primavista 放大圖片

 

塗後呈現亮澤,粉末將肌膚上細紋的陰影消除,膚質明顯平滑。遮瑕度:★★★★★

7. Lancome 放大圖片

 

塗後肌膚看起來更加嫩白,說到細紋,亦明顯減淡了。遮瑕度:★★★

8. COFFRET D'OR 放大圖片

 

粉質幼細,抹上後尚算貼服,但不能完全遮蓋肌理和毛孔。遮瑕度:★★★

總評: 放大圖片
■好的底妝能彰顯妝容。

■好的底妝能彰顯妝容。

Primavista的底妝系列一向大受好評,塗後不但令膚色均勻,而且非常貼服,亦具修飾毛孔之效,難怪星級化妝師 Gary Chung都經常推薦!


底妝
■完美底妝化咗好似無化,但就掩飾了色斑眼袋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