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斯文熱情,女的前衞冷酷,表面上大纜也扯不埋的一對,因為音樂促成合作,更是擦出前所未有的火花。最令兩人覺得有趣的,是互相深入認識後,才發覺彼此都被外表騙倒了,男的是前衞愛蒲,女的保守斯文。

黃馨與林一峰於 3月初獲香港藝術節邀請,於壽臣劇院開了三場「花訣」的音樂會,並推出全新專輯。兩人同樣熱愛音樂,但以往一直互不相識,直至一峰想以「花」作主題創作情歌時,其助手便介紹了黃馨給他認識。

經常被寸唔知 放大圖片
林一峰和黃馨早前開了三場「花訣」音樂會,並推出全新專輯。資料圖片

林一峰和黃馨早前開了三場「花訣」音樂會,並推出全新專輯。資料圖片

萬料不到一峰與黃馨兩位怎看也不相襯的人,竟然是一拍即合,更是在合作過程中不停爭拗而擦出前所未有的火花,黃馨說:「呢隻碟係純香港製作,但質素絕對唔失禮畀外國人睇,我哋都可以做到有質素音樂。」從外表看來,似乎前衞的黃馨與斯文的一峰是兩個世界的人,事實上也是如此,黃馨笑說:「熟咗佢之後,至知道佢係一個賤格嘅人,我經常俾佢寸咗都唔知道,原因佢用字太叻,根本相貌與品格完全唔似。」黃馨更自爆本身是思想保守的人,從不夜蒲也不懂怎去蒲,怎料在旁的一峰竟說:「乜蒲要學嘅咩?」為了展現一峰真面目,黃馨今次為一峰形象大改造,要他染髮及穿着不一樣的服飾,向觀眾拆穿一峰的真面目。

真性情拋禁忌 放大圖片
黃馨自知不擅與傳媒溝通,故十分慶幸遇上一峰這位好拍檔。

黃馨自知不擅與傳媒溝通,故十分慶幸遇上一峰這位好拍檔。

暫別娛樂事業五年,黃馨一直從事藝術文化工作,自知本身不擅與傳媒溝通,今次復出,她慶幸遇上一峰這位好拍檔,因為一峰的真性情令她放下禁忌,學識輕鬆面對傳媒,她說:「以前我唔識同藝人做朋友,我覺得要有好多避忌,家同一峰出去做嘢,幾時都可以食煙,好輕鬆自在,加上佢用字叻,我都吸收好多表達技巧,例如用多咗成語。」音樂會結束後不代表兩人合作結束,今次是開始,往後兩人會繼續在音樂上合作。採訪:馬建華 攝影:陳慧安


林一峰斯斯文文,估不到他原來經常窒黃馨,但兩人也因為合作搞音樂成為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