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 碩士 失業漢 工作 搵上門 朋友 送關懷 失業 碩士 重燃 鬥志

】「我感覺到人生正開始改變……」本報昨日報道 26歲中大碩士梁健鵬失業領綜援的故事後,引起社會廣泛討論。雖然抨擊的說話仍不少,但阿鵬表示昨日收到不少久違了的朋友致電慰問,不少熱心市民更致電本報說願意給他工作機會,連中大校長沈祖堯也表示關注其情況。阿鵬謂社會關注令他感到溫暖,鬥志也被燃起,「我有信心三個月內搵到份長工」。記者:梁曙光 倪清江

梁健鵬開心地表示昨日醒來得悉自己做了「頭條新聞人物」,立即落街買報紙,笑稱:「都有啲擔心個報販認得我。」他說還沒上網看討論區,不知很多網民繼續抨擊他,他說:「我唔怕人哋取笑我,只係想盡快搵到工做……我覺得今日(即昨日)係我人生嘅新開始。」

「原來社會唔係咁無情」 放大圖片
沈祖堯昨出席中大新春茶&#25933;,表示願意為梁健鵬提供協助。<br/>陳亮華攝

沈祖堯昨出席中大新春茶敍,表示願意為梁健鵬提供協助。陳亮華攝

「原來香港社會唔係咁無情嘅!」阿鵬謂昨早收到不少舊同學及舊朋友來電慰問與鼓勵,更有人說要幫他搵工。他從記者口中得知有熱心市民致電本報,稱願意聘請他時,他也積極地催促記者代他聯絡對方,看看工作是否適合,主動程度與幾日前的他可謂判若兩人。阿鵬說:「原來唔識我嘅人都關心我呢啲貧窮書生嘅。」其中一家有意欲聘請阿鵬的市場調查公司職員李小姐稱,上司看過報道後認為要給阿鵬一個機會,「社交能力差唔緊要,人總有長處短處,可以取長補短。」阿鵬昨日得悉連中大校長沈祖堯也關注其情況,而中大學生事務處更致電即日約見他提供協助。同樣一套西裝穿在身上,但阿鵬與上周前往模擬面試時相比,顯得特別醒神,他自信地說:「人哋肯幫我,都要執正啲見人。」在記者陪同下,阿鵬昨重返三年沒踏足的母校。會面後,阿鵬說學生事務處人員向他講解了可提供的協助,例如怎樣寫好求職信及履歷、見工時如何給僱主好印象等。沒有直接介紹工作,阿鵬坦言這些協助「欠缺針對性」,但感到對方很熱心,日後有需要的話願意主動求助。阿鵬昨也收到社署電話,約他今日會面提供協助。

重拾自信談吐變流暢 放大圖片
梁健鵬指其故事見報後,昨日獲大批舊同學、朋友致電慰問及介紹工作,令他感受到人間溫暖。

梁健鵬指其故事見報後,昨日獲大批舊同學、朋友致電慰問及介紹工作,令他感受到人間溫暖。

對於外界主動提供的多個見工機會,阿鵬謂會盡力把握,有信心三個月內找到長工,但他仍擔憂地說:「唔知搵到工,會唔會無幾耐又俾人炒。」他說明白找到工作只是第一步,如何保住飯碗仍要學習。他又說:「我感覺到人生正開始改變,係好定壞我唔知,不過總好過以前咁完全停咗喺度。」阿鵬昨晚應邀出席商台節目《左右大局》細說失業經歷。日前說話總帶點猶豫的他,在節目中突然變得「淡定」,說話自信流暢,節目一開始時主動祝聽眾「情人節快樂」,到節目近尾聲時,更主動要求主持人李慧玲給他一些意見。


梁健鵬畢業三年後首次返中大校園,重踏「百萬大道」感觸良多。
梁曙光攝

工作搵上門 朋友送關懷失業碩士重燃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