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本月底在紅館舉行的個唱,是她的巡迴演唱會第二站。

她說,香港這一站是她花了一段時間堅持地爭取得來的。

「其實都很花工夫,因為我要重新練過廣東歌。但香港始終是我的家,這裏的觀眾都看着我成長,亦很清楚和了解我的經歷,我來到人生這個階段,很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一些感受和想法。」

對於入行十五年,下個月便三十五歲的GiGi,香港人當然不會不認識,只是無奈地,九九年她跟鄭伊健發生的「奪麵雙琪」事件,還是最叫人印象深刻。

事過境遷,當事人今天重提此事已顯得從容不迫。

「那次事件是我一個很大的重創!不過我從中亦學會了很多。」

猶幸,她是個標準的樂天派山羊座,療傷過後,她選擇了再次站起來,進攻十三億人口的內地市場,繼續為事業打拼;又選擇了跟老外拍拖,繼續享受愛情的滋潤。對愛情還有憧憬嗎?「梗係有啦!」

活在當下,她擁有一切美好的,她覺得很滿足。陽光映照着她的眼睛,閃閃發亮,笑得很燦爛,彷彿童話故事裏的公主——唯獨只欠一個跟她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的王子。

最近出現在她身邊的老外Matthew,go for it!

這個年紀

梁詠琪說,相隔八年,再次在紅館開個唱,對她來說,意義重大,令她相當興奮。「一來,這幾年經常飛內地、台灣工作,在香港的時間相對少了,能夠重踏紅館唱廣東歌,我有種coming home的感覺。二來,我覺得自己入行十五年來,這段時間我是最了解自己的,我既會懂得享受工作,也會懂得享受生活。像我這個年紀的女性,會特別感性,會思考人生和幸福的定義,亦會想到自己想要甚麼,等一個怎樣的人出現,所以我想藉着這次個唱,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希望來看我演唱會的女性觀眾,會因着我的歌而得到一些共鳴。」

如果說,年屆三十後的現代女性,應該要搵到錢,以及擁有自己的事業和家庭,才叫美滿,那麼,下月便踏入三十五歲的GiGi,已完成了三分二。曾有報道說,她單是這幾年在內地密密做,已令她坐擁共值七千萬的物業!

「進攻內地是個趨勢,錢是其次,重點是內地的平台、觀眾和機會都比香港多很多,既然如此,點解唔畀自己衝出去見多些世面、學識多些呢?我慶幸自己早打入華語市場,如果現在才開始,一定會困難十倍,因為內地叻人太多!」

至於組織家庭這方面呢?「我有好多friend都結了婚、有了孩子,我也會戥他們高興,但現時的我,暫時未有這個衝動……或者說,我還未遇到一個人令我有這個衝動……隨緣啦。」

老外男友

我很希望,最近出現在GiGi身邊的新老外男友Matthew Dolbow ,不懂看中文,那就不會看到她剛才所說的。因為這位Matthew先生條件相當不錯,可說是個「筍盤」,三十多歲,畢業於芝加哥大學,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居於半山月租約十萬的豪宅,平日揸逾五十萬的寶馬,重點是,他很靚仔!

「靚仔?OK啦!多謝!哈哈哈!」GiGi說時忍不住甜笑起來。「我哋係約會緊,但未去到公開男女朋友的關係。」

去年底在北京開個唱時,Matthew不是已向傳媒承認了是男女朋友嗎?「吓?我唔知呀,到依家我都唔知佢有冇講過呢番話,總之我只可以話,我哋係約會中。我之前都同過外國人拍拖(法籍的Sly),外國人對男女朋友的階段分得很清楚亦很直接,彼此會知道去到哪個階段,要付出多少,保持多少距離,到了解夠咪拍拖囉。」

問她彼此的相識經過,她扁扁嘴說:「唔好講相識經過啦。」那是否在相識時,Matthew已知道你是公眾人物?「我冇隱瞞o架。」是因為他的領事館發言人身份,所以較敏感嗎?「都係o架,所以就算我哋約會中都想低調啲,唔想講太多。」

Matthew Dolbow一表人才,家底條件又不錯,GiGi卻稱跟他只是在約會階段。

重大打擊

其實也難怪她如此保護新戀情,畢竟我也是香港人,我也記得很清楚,九九年她跟鄭伊健的「奪麵雙琪」事件,如何軒然大波、全城哄動;一個「好勝GiGi」的稱號,如何令GiGi人氣急挫。

「我承認那件事發生時,當時的我和involve的人,都欠缺智慧去處理。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很大的重創,亦是人生的低潮期。當時我對自己的事業,感到很迷惘,也沒有了信心,明明一直都很順利,點解會因為我的一些私人感情事會搞成咁呢?點解人人都要打擊我、唔鍾意我呢?」

那時可會有退出娛樂圈的念頭?「咁又冇喎。如果我是結婚生仔退出是一件事,但如果因為一個挫折而退出,我就會給我的粉絲set了一個壞榜樣,他們會覺得:我咁支持你企番起身,你就咁拍吓屁股就走o架啦?這樣很不負責任!猶幸的是,當時公司很多人都一直在扶持我。」

經過了兩年多的迷惘期,○二年初,她舉行個唱,以告訴大家她重新站起來。「當時我只覺得是觀眾給我這樣的機會來證實自己,所以我很珍惜。現在回想起來,由跌低到再次企番起身,整個過程好奇妙,有點像坐過山車,都幾刺激!我從中也認識了自己很多,和開始慢慢接納自己,學到好多嘢!」

跟鄭伊健的一段情,早已過去了,GiGi坦言當時她不夠智慧去處理。

戀愛無罪

即使「伊麵」和「好勝GiGi」今天已成了很old school的稱號,縱使她跟他於○六年已分手,然而這件事卻已成為兩位當事人的經歷,只能淡化,不能抹掉,傳媒除了不時把兩人的名字連在一起,同時亦更關注兩人各自的感情事。

「有些藝人每被問到感情事,就會強硬地落閘封口,而我自己就沒有所謂,拍拖是正常事,我唔想講大話呃人,又唔鍾意隱瞞,點解不能讓人知呢?I have nothing to hide ! 有人關注自己的感情事,都算是一種新聞價值呀。不過我同時又發覺,原來我愈無所謂,傳媒反而會愈踩愈深入,令我有點人善被人欺的感覺,所以我要有一種保護自己的意識和智慧,令我可以自在地過我的感情生活。」

GiGi熱愛行善,不時會參與慈善團體的活動。

如是說,是否從此不再跟Matthew外出,只會躲在家中甜蜜蜜?「我依然覺得戀愛是無罪的!我鍾意一個人的話,就想同對方出街食飯睇戲,過普通人的生活,我很享受這種樂趣,但同時,我亦明白會隨時被人影到、被人問。」

GiGi坦言,至今她仍對愛情充滿憧憬。「我會好珍惜和enjoy每一次機會,我唔會目標為本,唔會一談戀愛就問結唔結婚,唔結就拜拜,我反而係想享受過程,慢慢睇吓點。」

都係嗰句:Matthew , go for it !

GiGi(前排右)在圈中朋友很多,農曆年期間,她便跟楊采妮(前排左)、李心潔(後排左)和許茹芸(後排右)等一行去了新加坡玩。

微博竇爾博

梁詠琪說,或許是大個女了,這兩年她對於將來的路看得愈來愈清晰。「我會繼續在這圈打滾下去,就算不是唱歌、拍戲,我都想用我的知名度來做一些慈善工作,將它成為事業。」

事實上,她這項「業務」早已在她的微博開始進行中。

自從她在微博發表個人對「毒奶粉」事件看法而遭河蟹後,她便索性把個人的微博,變成了宣揚做善事的平台,除了張貼個人的生活動態外,更會不時轉發尋小孩的啟事、愛護動物的訊息等,希望靠着她那三百多萬的粉絲網絡把它們宣揚開去。

然後,八卦的我發現了她的老外男友Matthew,其實也用中文名字「竇爾博」開了一個沒有相片的微博戶口,既關注了GiGi,亦愛屋及烏,關注了她的好友們楊采妮、許茹芸,不過,他的三個粉絲中卻沒有GiGi份,反而有人把一幅跟他的合照,不停轉發,留言說他很帥……嘿嘿嘿,GiGi,呢個博,真係博得過喎!

Matthew的微博,關注了GiGi。

有網民把Matthew的合照轉發,大讚他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