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虱》引起熱烈談論,紀錄片中最重要的人物安琪娜.韋塞爾曼,卻一直拒曝光,直到近日才首次接受訪問現身說法。她說自己也無法抽離那段以謊言築成的網上虛擬人生,一度嘗試自殺。

真身份徵求畫評遭踐踏

一切謊言,都由畫作而起。安琪娜說她以真身份徵求網上畫評,遭人冷嘲熱諷無情踐踏,改用 8歲女孩身份,卻受到愛護好評,於是用這身份接觸舒爾曼。後來覺得以相若年紀身份跟他傾談較適當,於是創造了梅甘的身份。為令假身份更可信,她再創造梅甘社交圈子逾 21個親友的 facebook戶口。安琪娜在那些日子,每日忙於用不同身份在 facebook留言,每分鐘用不同身份。她說:「我被診斷有精神分裂,但我相信自己沒人格分裂,只是有能力製造很多假象騙人。」她說自己雖明知一切是謊言,但相信這會是齣「很棒的電影」,所以同意給人拍紀錄片。不過代價不少,真實的女兒梅甘和阿比,都不滿被她拖下水,偽冒她們身份,捲入她的虛擬世界,阿比更不時為此發脾氣,「我擔心這件事會影響她日後一生」。她發信向被盜用照片的女模特兒道歉,對方也沒有覆信。安琪娜自己則為謊言付出最多代價。「有些日子我真的相信真有梅甘這個人。」她說就算揭穿真相後,她仍有一段時間用那些假身份發電郵給舒爾曼,「我抽離不了」,曾嘗試自殺求解脫,要接受多月輔導。現在丈夫和朋友都監察她的電郵和上網時間,她說現在不再搞網上假關係來逃避現實,而是多花時間搞好自己與家人的關係。美國廣播公司


真正的安琪娜是個其貌不揚的主婦。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