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按時服藥 幻覺屋企變戰場藍潔瑛精神不穩再入院

曾經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最近因為精神不穩及拒絕定時服藥,再度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療。身為藍潔瑛好友的楊曼莉,昨透露上周探望藍潔瑛時對方表現清醒,揚言要為她設計唱片封面。至於沙姐林建明則指藍潔瑛現時有胞姊及醫護人員照顧,着大家不用擔心。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現年 46歲的藍潔瑛 99年精神出現問題後,多年來精神狀態反覆,經濟亦陷入困境,除入住筲箕灣公屋愛東邨外,每月僅能靠數千元綜援過活;昨日,又再傳出藍潔瑛精神不穩再度入院的消息。

放大圖片
早年貼身照顧藍潔瑛的林建明(右),指藍潔瑛現時有胞姊和醫護人員照顧。資料圖片

早年貼身照顧藍潔瑛的林建明(右),指藍潔瑛現時有胞姊和醫護人員照顧。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楊曼莉昨透露上周探望藍潔瑛時,對方表現得相當清醒。資料圖片

楊曼莉昨透露上周探望藍潔瑛時,對方表現得相當清醒。資料圖片

近期病情加重

據內地消息報道,藍潔瑛好友楊曼莉前日出席廣州舉行的發燒碟專輯《民歌紅》簽售時透露,藍潔瑛最近又因為精神狀況出問題再被強制入院治療。楊曼莉說:「最近這兩個月她的病情又加重了,其實這個病是需要長期吃藥治療的,但她回家後總是不願意按時服藥,病情反反覆覆。」楊曼莉又表示,藍潔瑛發病時幻覺嚴重,常抱怨家裏很嘈,及有人在家裏打仗,楊曼莉續說:「醫生也說她的病不大可能治好了。」楊曼莉指藍潔瑛平日說話做事大多很正常,並非外界指的瘋癲,且記性很好,楊曼莉說:「好像之前周星馳和朱茵的事情,有記者問藍潔瑛是不是那個第三者,她就很明確地說:『這個事情跟我沒有任何關係。』」

「家姐照顧佢」

本報記者昨日致電楊曼莉,她表示藍潔瑛大概兩個月前入院,上星期她曾到醫院探望,她說:「佢都幾清醒,仲話要幫我設計下張唱片封套。」至於藍潔瑛好友林建明(沙姐),原來亦從藍潔瑛胞姊口中得悉藍潔瑛再度入院的消息,沙姐昨在電話中說:「佢情況比較反覆,其實入醫院唔係壞事,起碼有醫護人員照顧佢。」問沙姐的心晴行動會否給予幫助時,沙姐說:「最近少接觸佢,佢個 case唔係心晴行動嘅範疇,要入醫院,佢家姐一直好關心佢、照顧佢,大家都唔使太過擔心。」採訪:林妃


藍潔瑛近日因為情緒不穩和拒絕服藥而再度被送入院。資料圖片

藍潔瑛:我頭上有兩把刀

藍潔瑛精神狀況再度異常,不時幻聽及向身邊人透露自己頭上有兩把刀,早前又被強制送往醫院接受精神治療,情況令人憂心。


藍潔瑛幻覺嚴重,加上躁狂,兩月前再被強制送往醫院。(資料圖片)

「息影」多年的藍潔瑛無論精神及經濟上也讓人憂心,且不時傳出要入院接受精神治療的消息。近日其好友楊曼莉在內地宣傳自己的最新專輯時,證實藍潔瑛再次被強制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消息。


藍潔瑛去年被發現獨自坐在路邊,神情呆滯。

楊曼莉:佢好瘦

目前身在廣州的楊曼莉接受長途電話訪問坦承:「已經係兩個月前嘅事,佢當時幻覺好嚴重話『我頭上有兩把刀』,加上躁狂,所以喺社工陪同下入院。(點躁狂?)佢會忽然間打畀我,問我係唔係『楊幻莉』,然後就不停咁鬧我。」

藍潔瑛入院時楊剛巧不在港,但返港後已第一時間往探望對方:「佢嘅情形已經好咗好多,仲同我講幫我設計唱片封套添,不過就好瘦。佢叫我向醫生求情,等佢早日出院,我都有同院方講過,不過醫生話佢依家嘅情況,唔係咁適宜離院。」


楊曼莉經常陪藍潔瑛散心,可謂照顧有加。(資料圖片)


藍潔瑛已多次出入那打素醫院。

思覺失調記性好

雖然好友經常思覺失調,但楊則表示平日對方的說話及行徑與一般人無分別,而且記性很好,當有記者追問她以往的緋聞時,藍可以清晰及明確地表示傳聞與自己無關。由當年靚絕五台山,變成目前接受精神治療,境況實在令人唏噓。

藍潔瑛再被強制送院

藍潔瑛無論在精神及經濟上均令人憂心,近日其好友楊曼莉在內地宣傳專輯時,證實藍潔瑛再次被強制送院,並指對方兩個月前開始出現幻聽及躁狂徵狀,不時致電楊曼莉大罵,又指自己頭上有兩把刀。

藍潔瑛入院時楊曼莉剛巧不在港,但返港後已第一時間前往探望對方:「佢嘅情形已經好咗好多,仲同我講幫我設計唱片封套添!不過佢好瘦,佢叫我向醫生求情,等佢早日出院,我都有同院方講過,不過醫生話佢依家嘅情況,唔係咁適宜離院。」


藍潔瑛再次被強制送院,精神狀況令人擔心。
藍潔瑛再次被強制送院,精神狀況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