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賣$12

尋澄味

迷路新發現 成旺酒家

2012年11月09日 ~~ 第902期 飲食男女

隨着我的「緋聞女友」快高長大,上星期在一片歡樂笑聲和她度過了她的第一個生日,見證了「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的切身問題,加強了在新界地段置業的決心,方便「最愛」度假,有利她健康成長。奈何當今樓價和業主都陷入膠着和黐線的瘋狂狀態,從西貢到大埔,粉嶺到元朗,三層共 2,100呎的村屋,從當年的「西班牙式」到當今的各適其適,發水麵包的價格,令村屋山雞變鳳凰。

在八鄉一帶游走,誤打誤撞入錯路口。經過錦上路迴旋處,轉入了從未踏足過的石湖塘,被一家造型「甩漏」但爆場的飯店所吸引。陪伴村民成長的成旺酒家,地點非常弔詭,就連 Google map都搵唔到。原來石湖塘在錦田八鄉一帶,是非常出名的菜站,據聞從前的新界原居民,每朝都會把自家 D.I.Y的蔬菜帶到菜站擺攤交收,不過由於地產霸權關係,現在只得幾位婆婆打游擊出沒。
似士多多過茶樓的成旺,裝修多年不變,餐牌以過年寫揮春的 style貼滿牆上,不過亂中有序,款式都是大家熟悉的口味。屬於宣統年代的天花扇,除了鴨記地攤,估不到今日重現眼前,而且老而彌堅。最吸睛反而是櫃頂上的磚頭電視機,沒有 NOW的西甲重溫,更沒有 TVB的陳豪,只收睇強國珠江台的綜藝節目,非常重口味,不過勝在夠新鮮,總好過亞視日夜重播的空櫈台慶。
成旺的出爐點心大件夾抵食,盅頭排骨飯製作認真,米飯的完美比例固然是靈魂,經過悉心醃製的半肥瘦排骨,配上香甜的豉油,扒飯輕而易舉,亮點是加五蚊的溏心燶邊荷包蛋。鬆軟腍滑的山竹牛肉,果皮香未食都聞到,加上「重手」喼汁,送飯一流。一籠有七粒的豬肉燒賣,蘸開胃甜豉油,一啖一粒,似食壽司多過飲茶食點心。巨人國的 premium size鴨腳紮,真材實料冇花假,鴨掌伴巨型芋頭,是成旺的招牌點心。
午市以碟頭飯為主的成旺,除了村民還有熟路的三行工人。同枱的公公婆婆,倆份吃的梅菜蒸鯇魚,大件夾抵食,你一箸我一箸,恩愛過二牛村的苖天對賀正堂的顧老闆,滋味無窮,睇到心都甜。
喜歡假日「食舊裝修」、「食情懷」的 snap友,成旺是不俗的選擇,起碼放上 facebook的不再是日本拉麵和近期被洗板的大閘蟹!




排骨飯$15


山竹牛肉$12


鴨腳紮$12


我的「緋聞女友」

成旺酒家




地址:元朗錦上路石湖塘 177號
電話: 2488 8373 




少年食神 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撰文:林澄光
攝影:謝致中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