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沙$78

未能食素

中環莎巴

2012年12月27日 ~~ 第1190期 香港《壹周刊》

開了那麼多家星馬菜館,都試過之後,覺得最正宗的還是灣仔的「莎巴」,連馬來西亞領事館的人也那麼說,時常光顧。
當今,他們在中環開了家分店,食物有沒有走樣?即刻去試。

坐下來,先看到玻璃櫥窗中照樣有兩名印度師傅在表演拉茶和飛天薄餅。各人都叫了一杯,如果不說明淨喝的話,一定是加奶的。拉茶的習慣,源自馬來西亞人怕燙,用一個水桶倒到另一個水桶,馬來話叫成「給冷 KASI SUJYO」,是把茶弄涼的意思,拉出的茶有很多泡沫,一喝,薑味極濃,這也是按足當地做法,加了薑汁去寒,喝不慣覺得怪怪,愛上了會上癮。
薄餅煎後壓成小長方形上桌,有點不對,地道的應該用水拍鬆,那天吃完急着走,沒向老闆投訴。
來一客福建炒麵,對路了,師傅還是那位來自檳城的華人,由總店調過來的,料也下得很足,因為是檳城人,他做的叻沙和新加坡不同,下蝦膏和亞參醬,另用沙甸魚熬湯,加很多香葉,味道是奇特的。
咖喱魚頭也分檳城下亞參的做法,和新加坡加椰醬的做法,叫了一份亞參的魚頭,再加幾塊飛天薄餅,已是很豐富的一餐。
說到咖喱,這裡的咖喱羊肉也不錯,夠軟熟,也入味,不是一般煮後再加咖喱醬那麼簡單。


咖喱羊肉$98


巴東牛肉$98

師傅看我吃得興起,另送一碟新菜讓我嘗嘗,那是把小公魚子炸了,加大量的豬油渣炒出來的,好吃得要命。
最愛吃麵,福建炒麵吃完再叫一碟印度炒麵,那天完全不同,炒得黑漆漆地,加了薯仔和番茄及蛋,原汁原味,可惜是沒有加羊肉片。
午市套餐多款,巴東牛肉的有湯送,包括飲品,八十多塊,不算太貴。
甜品方面有炸香蕉,友人喜歡,我則嫌炸得太香港式太整齊了,不像在馬來亞菜糊裡糊塗亂炸一番,那才是地道。


福建炒麵$78


「莎芭」是正宗的星馬菜館。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一四二號
電話: 2871 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