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家嫂」的參茸海味老字號恒興行第二代傳人廖淑雯(Macy),閒時最愛煮番兩味,宴請朋友到其位於港島南區的獨立屋大快朵頤。

樓高四層的獨立屋面積約四千多呎,Macy當年裝修時,把其分為客廳、睡房、工作室及娛樂室等,更特別設置一個私人專用的廚房享受下廚樂趣。

Macy說:「一間屋最緊要舒服,因為每日在外工作已經好忙碌,如果回到家,仲要面對金碧輝煌的設計,會好有壓迫感。我就鍾意Mix & Match的設計,既有古董的擺設,又可配合一些新潮家具,置身其中,很有家的感覺,舒服自在。」

寬敞的客廳設計中西合璧,雅致之餘亦甚具家的感覺。

近廚得食

曾推出過多本食譜,自創有益菜式和湯水的廖淑雯(Macy),全間屋最重視廚房。她把廚房分為兩邊,一邊是工人專用,另一邊以紅色設計為主的區域,則是她的私家廚房,內裏架生齊備,就連爐頭也是用酒樓專用的款式。Macy說:「中菜講求火候,爐頭火力夠猛,煮出來的餸菜先會好味。我三個子女,每次暑假回港,都愛留在家中食我煮的飯。」

Macy收藏了很多不同款式的碗碟,她一邊拉開抽屜,一邊笑說:「我的朋友知我鍾意煮嘢食,每逢大時大節,不是送廚具,就是送碗碟給我,加上我自己見到靚又會買,所以愈儲愈多。」

廚房是Macy全間屋最愛的地方,由設計到擺放廚具都由她話事。

熱愛下廚的她,家中收藏了過百件碗碟用具。

除了碗碟,Macy亦收藏了大量餐具,「大部分都是朋友所送。」

設計摩登的法國古董吊燈,配合其老爺多年前購買的木製餐枱椅,再配襯富有色彩的牆壁,完全撞出Mix & Match的感覺。

中西合璧

廚房以外,Macy另一個最愛的地方,是客廳旁由她設計的「茶道」空間,她不自覺地望着窗外的景色說:「每次看到窗外綠油油的景觀,感覺都好舒服,所有煩惱盡消,我最鍾意和朋友坐在這裏,一邊歎茶、一邊傾偈。」

由九七年起,Macy在這間屋一住便十五年,去年為了讓家人住得更舒適,特別花了七位數字重新裝修。大廳布置莊重得體,有古董的酸枝椅、中國的水墨畫,及數件形態優美的沉香作擺設,又配襯了款式新穎的布藝梳化、木製茶几以及火爐,雅致之餘亦很有家的感覺。「我鍾意屋企簡單舒適,唔鍾意太古典,亦唔鍾意太新潮,Mix & Match的設計最啱我。」

這對木製公仔擺設,是她多年前到外國旅遊時購買回來,「這對人形公仔刻得好真,手工精緻,我一看便愛上了。」

這兩張酸枝椅,是其老爺二十多年前送給夫婦二人的結婚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