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14日),Duff隨人民力量來到將軍澳街市外rap住MastaMic的〈D.O.G政府之死〉。儘管圍觀人數不算太多,Duff仍出盡力rap。
早前於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公聽會上,有位自稱「良心關注組非執行茶水助理」於發問環節時,突然以hip hop形式反對梁振英改組政府架構,在場推銷新制的候任特首辦主管羅范椒芬(范椒),當場聽到黑面。Rap友成功上位,rap片亦在網上大熱傳,這位男生,原來是浸大電影學院高級文憑Yr. 1的李文浩(Duff),他主張「快樂抗爭」,用另類方式去表示不公:「黃毓民慢慢讀,我就用rap速度讀快啲,一於數臭政府!」

Rap爆CY歌詞節錄
廿三年前你英明 刊登咗一份聲明譴責中共屠城 閣下將良心盡傾可惜自成立梁營 凶鈴陪伴你失明竟然建議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畀鄧小平


李文浩於早前在網上成功報名,就未來特首推出5司14局,入立法會發表意見,每位發言市民約有3分鐘時間,為了這3分鐘,Duff早一星期就度稿,並不斷用秒表計時,希望可以用盡時間,「我諗了很多變數,例如被保皇黨打斷內容要如何處理,被大會指我唱歌,違反規則,我就會話我只是講得快,不是唱歌!而「良心關注組非執行茶水助理」,都是我虛構出來,諷刺政府花7,000幾萬公帑請副司長、副局長一樣無謂!」

患抑鬱停學
在立法會rap得有聲有色,網民大讚李文浩有諗頭,但他中六時原來曾患上抑鬱症,連出街及跟陌生人說話都不敢,「中六時我轉了另一間中學升讀,由於我是新生,所以很難埋堆,並覺得同學在排擠我,因為不適應新環境,最後患上抑鬱症,還放棄升讀中七!」當時李文浩1星期要見兩次精神科醫生,足足在家休息9個多月,「那時好怕見到陌生人,去到人多地方會手震、頭暈!」

毓民邀合作
抑鬱症康復後,李文浩報了公大DJ課程,亦開始關心社會。但不同其他社運學生,李文浩只是一人行事,雖然一rap成名後,黄毓民都主動聯絡他,希望合作一齊rap政府,但Duff仍堅持不會入黨,「我其實偏向激進民主派,似社民連思維,但我沒有加入他們政黨,雖然號召力大,不過當被市民知道你已加入其中一個政黨,所表達的言論就不中肯,大眾會覺得你講的說話另有目的。所以我只會一個人抗爭,最多只會與同政見的團體合作。」

悼李旺陽
對於李旺陽之死,Duff感到憤怒,認為現時中共應作出解釋,及立即釋放被拉的李旺陽胞妹及朋友們,Duff亦作了一段詞,為悼念他,希望他早日安息! 我想送畀工運英雄李旺陽世界實在太悲涼對你實在太無良你畢生對民主嘅訴求草草換來悲劇收場

社運大學生奮不顧身
李文浩為公義,入立法會rap爆范椒,亦有不少大學生為社會抗爭而被捕,學生不再做鵪鶉。

嶺大男鬧警察
嶺南大學社會科學系Yr. 4的鄧建華為前學聯副主席。上年8月份港大學生到港大百周年慶典,用粗口質問警方而為人熟悉。之後更與長毛等人衝入遞補機制論壇會場,涉嫌擾亂公眾秩序被捕。

中大女判入獄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Y.3的陳倩瑩,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秘書長、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去年9月亦因衝擊遞補機制被判入獄3週,連校長沈祖堯亦替她寫信向法官求情! ####


本地rapper Mastamic Duff rap得好啱節拍同押韻,畀心機!


Duff因在立法會rap爆政府,新聞出街後,人氣急升,Duff說未來會與黄毓民及不同政黨合作,繼續rap爆政府。


Duff由10年開始嘗試rap,翌年參加「友出路」,全港反吸毒愛生命rap歌創作大賽,即贏得公開組冠軍,創作頗有天分的他,現平均用數小時便能填一首rap歌。


留意時事的Duff,每天早上七點便起床看新聞,「蘋果動新聞」更是他每天必上的網站之一。


還以為rapper只愛聽hip hop音樂,Duff說除了最MastaMic和LMF以外,還愛聽泰迪羅賓、pancake和顏福偉,口味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