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楊受成,虛齡七十,臉白透紅,嘴角常掛爽朗的笑容。不認識他的人,會以為他是含着金鑰匙出世的公子,坐享天跌下來的名與利。

和他握手,力度十足。雙手的嫩滑程度,彷彿從不沾點陽春水,但一攤開,斑駁的掌紋,刻下一道道血汗交織生關死劫的歲月。

窮苦在童年,富甲在今天。12歲單人匹馬夜闖公海走私,23歲取得勞力士代理,30歲被捉姦離婚,38歲入獄半年,42歲再婚,46歲遭綁架,今年躋身全球富豪榜第1,075位,身家百億。

楊受成,如你如我,在獅子山下,踏過見證香港崢嶸興衰的足迹,悠悠七十載的故事,有一個名字,叫爭氣。

大情大性的楊受成坦言「成日喊」,「大是大非、生死關頭我唔喊,但例如睇見容祖兒攞獎,或睇到感人電影,我會喊得好緊要,仲衰過女人。」

與陸小曼結婚廿七年,他笑言彼此以「阿喂」互稱,「我老婆好冧我,佢鍾意嘅嘢,我畀晒佢,買嘢可以唔使睇價錢牌。」

楊受成為人浪漫,年輕時常和前妻(右)到沙灘漫步,這個泳褲look你見過未?

時鐘酒店捉姦

在三位樣貌媲美香港小姐的女秘書簇擁下,楊受成比原定訪問時間遲到了十五分鐘。甫見面,他逐一對記者、攝影師、化妝師道歉,連說了八句「唔好意思」。

「我自小性格謙卑,是出自真心的謙卑。」

捱窮捱大的楊受成,笑言小時候消遣只是洗廁所、倒痰罐、拍公仔紙,從來不怕黑不怕鬼不怕老鼠,怕的,可能只是愛妻陸小曼不開心。

近日有報道指他自稱現時仍有幾個女朋友,他急忙向本刊澄清:「以前真係有過感情缺失,我要重新強調,我依家一定冇任何女朋友!」

懂得珍惜這段廿七年婚姻,因為一九七三年,他曾經背住前妻任曼玲帶女星開房,被捉姦踢竇,斷送了大好良緣。

「世上沒有一個男人不貪財好色。」楊受成笑着說。

那一夜,他和現已嫁作人婦,當年是電視藝員的花花(假名)到九龍塘假日別墅開房,卻被前妻聯同妹妹登門踢竇。

房務阿嬸打入房間通水,楊受成打賞阿嬸五百元着她拖延前妻,自己馬上從後門逃遁,苦截不到的士之際,他忽然遇見好友Jimmy攜女前來開房,他央求Jimmy代食「死貓」,到別墅內充當「花花」的男伴,並對他的前妻佯稱他喝醉了酒,一早已回家休息。

那邊廂,楊受成在十點半趕回家,並塞了五百元給看更:「不論有誰問你,我今晚都是九點半回來。」

七三年陳欣健將他的捉姦事件拍成電影《茄哩啡》,由陳玉蓮及曾江主演。

他於中五畢業派對上認識任曼玲,六四年奉子成婚,並請來筷子姊妹花當表演嘉賓。

踏入家門,他把牆上的掛鐘調撥至九點半,再掛回牆上,然後自隊半瓶白蘭地,再弄醒傭人,帶醉喝問她:「你看一看時鐘,現在已經九點半,少奶去了哪裏,竟然不在家?」

搞掂了兩名時間證人,他把掛鐘撥弄回正確時間,再灌下一瓶白蘭地,滿身酒氣倒在牀上,等待捉姦無功而還的前妻回家審問,最後當然疑點歸益於被告,鋤唔死吹唔脹。雙方大吵一場,楊受成反鎖自困睡房,前妻竟拿着菜刀劈向房門,結果分居離婚收場。

提起捉姦情節,楊受成今天依然非常自豪。「我覺得我IQ同EQ真係高,應變能力夠快。」

楊受成與前妻生下一子三女:其龍、諾思、玳詩(左一至三)和詩詩,細仔政龍(右)則由現任太太陸小曼所出。

最初涉足娛圈事業,被人笑指「玩玩吓」,今天他終成功建立自己的娛樂皇朝,捧出樂壇天王天后。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