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變身男女 Chok Chok Chok》真人版在理工大學上演! 21歲新生 Angela,擁有女生們夢寐以求的 42吋長腿、白騐皮膚,卻是如假包換的男兒身,惹起同學議論紛紛。記者找「她」真情剖白,他抿嘴說:「點解阿媽生我唔係女仔?」記者:陳達浩、廖韻思、張軍

「你估佢係仔定女?」這個問題在過去一個月,在理大國際物流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群中鬧得熱烘烘,全因班中來了一名長頭髮、愛化妝、穿女裝的男生── Angela。爆料學生 Peter(化名)坦言:「開學第一個星期,我哋都當正佢係女仔,點知喺點名紙發現佢係男仔名。」他直言同學們都不敢走近「她」,還故意將書包放在椅子上不讓他坐在身邊。 Peter希望透過報道,讓同學們了解不應排斥和歧視他。

放大圖片
指甲油、唇膏,都選上嬌艷的鮮紅色。

指甲油、唇膏,都選上嬌艷的鮮紅色。

放大圖片
Angela同樣愛用名牌袋,經常帶着大量化妝品。

Angela同樣愛用名牌袋,經常帶着大量化妝品。

澳洲升學找回「真我」

日前,記者在教學大樓外等 Angela放學,不消一會, 1.74米高的他身穿 T恤、熱褲、黑絲襪、挽着 LV女裝手袋慢慢步出。記者向 Angela表明來意,起初他斷言拒絕訪問,但深思熟慮後決定「 coming out」,向全世界宣佈:「我天生應該係女仔,只係身體錯配咗畀我,家只係做番真正嘅我!」「性別、身體,我無權選擇,但衣着、打扮,總應該畀我自主!」故意拉高聲線的 Angela說。他愛穿女裝、愛化妝,但不是易服「癖」,更不是變態,而是他一直自覺靈魂根本就是個「女生」。Angela不知道由何時開始,意識到身體跟性別錯配,但他憶述,小時候已特別愛玩毛公仔,尤其鍾愛 Hello Kitty,每每看見女孩穿起裙子,他會既欣賞又羨慕。他更認為做女性有較多特權:「例如去買嘢,如果男仔睇完唔買會被人話,但女仔就無所謂,做女仔仲有好多人錫!」但礙於社會保守,加上生於小康之家,父親任職懲教署,自己又是長子嫡孫,他只好將「真正身份」隱瞞。可是愛好不同,令他跟小三歲的弟弟無法溝通;身份尷尬,令他交朋友時被無形的圍牆阻隔, Angela的成長路很孤獨。「我想變番做女仔嘅諗法,一直隱藏得好好!」以不開心的男兒身活了 19年,弄得他無法好好讀書,名校出身的他,中五會考得九分,中七成績也不理想,去年撇下一切到澳洲升學,估不到反而讓他找回「真我」。

放大圖片
在公眾地方 Angela只會用傷殘人士廁格。

在公眾地方 Angela只會用傷殘人士廁格。

放大圖片
Angela因一次化妝而決心變身女孩子。

Angela因一次化妝而決心變身女孩子。

母:無端端多咗個女 放大圖片
Angela每天悉心打扮回理大上課,自言沒朋友一放學就走。

Angela每天悉心打扮回理大上課,自言沒朋友一放學就走。

Angela在澳洲認識一個要好的女同學,一次偶然機會下,女同學貪玩替他化妝,怎料一照鏡,竟然眼前一亮:「原來我化咗妝可以咁靚㗎!」自此他決心轉 look,除了天天化妝,還留長指甲、買絲襪穿女裝,更將以往所有男兒身的相片燒掉,就連身份證的相片也是長髮 look,下一步他還準備改個女仔名。留學三個多月,是 Angela過得最開心的日子,可惜因為留學費負擔太重,去年 12月他無奈輟學返港,卻嚇得媽媽目瞪口呆:「男仔去,女仔返,無端端多咗個女!」為此他與父母吵過無數次,但經過四個月的真情對話,媽媽率先接受事實,「佢話只要我開心,無論我做咩決定,佢都會支持我!」昨天是 Angela以女兒身過的第一個生日,家人已訂了酒店自助餐,讓他穿得漂漂亮亮慶祝,得到父母和家人支持, Angela開心的說:「我諗住做變性手術,變為一個真真正正的女人!」


人潮之中,誰能一眼看出 Angela的性別?張軍攝

想生 BB做真正媽媽比女人更女人

自言目前仍單身的 Angela, 21年來感情都是交白卷,即使遇到心儀對象,也不感表白,只能扮演「情人知己」,「我好想搵個錫我、對我好嘅人!」溫柔體貼、細心又善解人意, Angela形容自己比很多女人更女人,找對象也只求細水長流。純情的他更透露,數月前問路時遇上第一個白馬王子,對方之後不時以短訊展開熱烈追求。

追求者未知「真身」

雖然雙方還未有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但面對喜歡的人, Angela直言生理上沒有男性的「反應」,反而很享受被「疼錫」的感覺,但對方目前仍不知道他的「真身」,「其實我都唔想呃佢,呢個報道出街後,我會攞畀佢睇,同佢講清楚!」追求者也沒識破他的「真身」, Angela直言對現在自己的外貌很滿意,更夢想將來找到另一半組織幸福家庭,「我夢想嘅婚禮係着住婚紗喺教堂行禮,然後生個 BB,做個真正媽媽,我覺得我真係可以㗎!」記者跟他訪問兩天,感覺她的一舉手一頭足都不是裝出來。他就連身上的體毛也處理得一乾二淨,「脫腳毛,我用嘅方法係好殘酷,唔係人人頂得順㗎!」原來他是用指甲鉗一根一根將毛拔走。為了着衫更好看, 120多磅的 Angela刻意減肥,不但食量少,而且食相很斯文;走路也是碎步走,穿短裙又會穿打底褲;自學化妝,也慢慢找到竅門,睡前還會做面膜呢!拍照時要跨過欄杆,膽小的他也要記者拖着手、慢慢走。Angela坦言很想快些做手術變成「真女人」,更做好心理準備,「就算幾痛我都忍受到,因為只係一時嘅痛,好過一世要做男人嗰種痛!」《蘋果》記者


Angela的一雙腿,比很多女孩還要白滑修長。他說腳毛都是自己忍痛一條一條拔掉的。

醫生:屬天生變性人

【本報訊】從理工大學「易服男」 Angela的種種特徵及行為,有精神科醫生認為他屬天生變性人,事主感覺自己已是真正的女性,只是錯配了性別;此類個案在本港甚為罕見,能勇於公開承認的,更是鳳毛麟角。

變性手術需兩年評估

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李誠指,經過專科醫生評估及心理測驗,確認其為天生變性人後,其最終解決方法就是接受變性手術。事主接受手術後,若得不到父母及朋友的支持,可能會因承受不了社會排擠而走上自毀之路。本港私家醫院甚少有變性外科手術,一般變性手術會在公立醫院進行。在公立醫院作變性手術的程序,首先檢查是否有其他精神問題所致;若沒發現任何病態或心理精神問題,才會進行第二階段,即「真實生活體驗」。醫生會給準備變性者少量荷爾蒙,讓他們產生異性性徵,如男性的毛髮會變少、皮膚變白滑;女的則肌肉增多,暗瘡亦會增加等。若他們通過為期兩年的臨床心理及精神科等連串檢查,則會進入手術前的最後傾談。手術前,醫生會先問他們期望手術後醒來的變化,確認他們將能夠接受身體的改變,如失去睾丸和陽具、或失去卵巢和子宮等。手術後醫生會作定期跟進,確保他們適應手術後的狀況。


對於別人的奇異目光, Angela全不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