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模、拍過戲及廣告的鄧小琳,過去七年一直被癌魔折磨,做了七次手術割除癌細胞,仍能以堅強意志和樂觀心情面對。

天意弄人,近月來小琳的肺腫瘤再度變大,由於位置太近血管,不能動手術,只能依靠標靶藥物暫緩病情。

「現在是用錢來買時間,身上帶住一個計時炸彈,不知何時會有事。」

每月藥費接近兩萬元,絕非因癌病纏擾多年,僅靠父母收入微薄的鄧家可以負擔,但卻因為藥物不在政府資助之列,未能申請政府資助,連向來積極面對的小琳,亦甚至想過放棄食藥。

「其實希望不大,隻藥亦可能好快冇效,醫生、護士都同我講,要有心理準備。」

還幸日常生活,並未出現太大影響和副作用,外表行動上與普通人無異的她,心頭始終蒙着一份陰霾。

「死之前,你會最掛念甚麼?」我大膽問。

「喂!我都仲係未死喎!」近日開始咳血的小琳,做着鬼臉地說。

小琳特別剪短髮來做訪問,我問是扮楊丞琳嗎?小琳笑說:「不是似何韻詩嗎?」

行得走得的小琳,最愛接觸大自然,仍可以獨自出海玩獨木舟。

你最掛念誰?

相比其他同齡朋友準備結婚生仔,二十七歲的鄧小琳想得最多的問題,是有關生離死別。

得知肺腫瘤擴大後,她就直接問醫生:

「這種情況個瘤一直擴大,我仲可以擺幾耐?」

醫生們都不願回答,只說人人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唔知仲好,平常心面對。

「我希望自己食三個月藥之後就冇事啦!」小琳說。

雖然知道現實殘酷,但都心存希望。

小琳現在每一日,都盡快做好、做齊所有事,每晚都盡量留在家中陪爸爸媽媽食飯,一齊睇旅遊節目,再安心的睡覺。

病後與屋企人感情好了,也讓父母變得outgoing起來。從前他們只知返工放工,回家看電視的雙親,現在會主動問小琳,有沒有想去玩的地方。

「當你剩番一日命的時候,你不會掛住間屋、不會掛住份工,你只會掛住屋企人,為甚麼不陪家人多點玩樂開心,走都走得開開心心啦!」小琳曾經這樣對父母說。

去年終於有機會一家人,去新加坡玩了三日兩夜。

做模特兒期間拍過不少廣告,05年的海洋公園廣告(右),是她發病後才接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