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立法會遞補機制第二場公眾諮詢會,論壇慘變「人肉戰場」,多名「暴徒」強攻會場,與現場保安、與會市民、採訪記者,爆發人叠人的衝撞,場面一片混亂,大門、座椅毀爛,多名保安受傷,成為近期示威衝突最暴力一幕。

今次衝擊論壇,其中以一名V煞男最引人注目,有網上討論區留言懷疑他是近期示威常客之一的葉政淳,他沒有政黨背景,每次示威都是獨來獨往,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由於蒙住面,連警方亦無法點相,所以在示威中更有恃無恐狂衝亂撞。

當日衝擊會場最激的「V煞面具男」,招招兇狠,先以一招「詠春」用手臂剷上姓倪保安喉嚨,突破進入會場後,又在講枱上大叫大跳,周圍的人都要避他幾分。

立法會遞補機制第二場諮詢論壇,上周四於科學館演講廳進行,諮詢會一開始已充滿兩陣對決的火藥味,支持與反對補選機制的兩方與會者,發言時已不斷互罵互噓,亦不時手指指「兇」對方,現場保安已高度戒備。

破門叉頸勢夾狼

半小時後火爆場面終於大爆發。以長毛梁國雄為首的社民連一批成員,以「輪候多時仍未能進入」為理由率先發難,帶同另一批來自人民力量的滋事分子強攻硬闖。這批「暴徒」先在會場外叫囂,再衝向會場其中的一道門,不停拍打、推撞。

有現場目擊者稱,其中梁國雄更試圖用椅腳撬開大門,其他示威者則合力將大門拉扯開,場面與倫敦大暴動,憤青撬閘大肆搶掠商店財物手法極相似;當大門被破開後,幾個戴「V煞」面具的示威者,以更兇狠的手法推開攔住大門的保安,其中一名V煞更強橫地以手臂卡住保安員的喉嚨,根據不少傳媒現場所拍攝圖片可見,該保安員表情極為痛苦。

極擅於在傳媒鏡頭做騷的梁國雄,先帶頭發難衝擊會場,選舉殺埋身,他這類鬥激騷相信會愈來愈升級。

該名姓倪的保安翌日憶述事發經過時稱:「當時示威者突然撞門,我與兩名同事合力頂住大門,頂了一兩分鐘終於被撞開,我成個人被撞至牆邊,腰同手臂都腫晒。」倪先生說,當時場面混亂到自己亦不知道被V煞面具男叉頸,事後看了報章圖片才知對方如此狠勁。而現場追訪的攝影記者夾於人群中,不少亦仆倒地上,可謂險象環生、混亂不堪。

「暴亂」事件擾攘逾半小時後,論壇才得以重開。這種極度暴力場面,以往罕見,事件引起各界譴責,輿論亦強烈抨擊,有份衝擊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回應傳媒查詢時,卻忽然卸責,否認自己有撬門,自己並不認識其他示威者,亦沒與示威者預先計劃突破論壇,只怪政府場地保安安排太差。

據本刊了解,今次衝擊論壇一共有四路大軍,除了社民連與人民力量兩大組織外,另外兩批生力軍亦是過往多次示威的搞事常客:「V煞團」與「高登仔」。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