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樹式身輕如燕的顏卓靈,動作十分靈活,輕易便做到側樹式動作。 

今期流行

顏卓靈 空中狂舞 空中瑜伽

已衝破一千二百萬票房的港產電影《狂舞派》,令十九歲的顏卓靈一舞成名,有十一年舞蹈底子的她,最近又迷上潮興的空中瑜伽,挑戰高難度。

忍痛半天吊

繼高溫瑜伽後,近年空中瑜伽亦漸受歡迎,就連李嘉欣都迷上這種玩意,從未學過瑜伽的顏卓靈( Cherry)因有舞蹈底子,於是直接挑戰空中瑜伽,「以前從未玩過瑜伽,但見到可以在空中飛起,好奇心下想挑戰吓。」只學過幾堂的 Cherry這天挑戰高難度動作,包括燕子式、大鴨子、束角式、側樹式和全弓式等。
在上布做出倒吊動作時, Cherry顯得有點緊張,她說:「倒吊時頭要向下,一下子感覺好驚,好似玩機動遊戲咁,好刺激,只靠布來承托身體,怕自己隻手唔夠力。」經瑜伽教練 Jessica指導, Cherry愈玩愈上手,每學完一個動作,她便做鬆筋動作,其中學到全弓式時,見她流露痛楚表情,「呢吓真係有點痛,好似反手拉住腳嘅動作,我平時係拉唔到,難度好高。」 Cherry說學瑜伽,感覺是一種心理挑戰,她說:「上布要慢慢上唔可以急,但上到去又要放鬆自己,動作要收放自如,當挑戰到難度 hold住動作時,讓你沉澱吓,清理自己嘅思緒。」


憑電影《狂舞派》彈出的顏卓靈,將角逐最佳女主角獎。 

練習前,導師 Jessica與她在平地上做反手拉筋動作熱身。 

半工讀

正在浸會大學修讀英國語言及文學的 Cherry,由做 part time模特兒,到四年前參加街舞電影招募,當時還以為《狂》片會爛尾拍不成,沒想到影片八月上畫至今,卻叫好又叫座,連舞王郭富城都激讚,她話好似發夢一樣:「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先後拍過《迷離夜》,更憑電影《大追捕》榮獲 2012年香港導演會新演員獎的她,早已定下人生目標要當演員,正邊讀書邊工作的她坦言:「好多人都問我,會唔會唔讀?雖然今年 time table好逼,但我都會以學業行先,因為自己好鍾意讀書。」


空中瑜伽是利用一塊掛在橫樑上的長布,因應自己的身高,在布末端打結,上布前 Cherry要先試位。 

要做倒掛動作,最緊要唔好驚,並靠雙手臂力來平衡。 

大鴨子倒掛的 Cherry,分別將雙腳拉直,才做到大鴨子式。

Cherry由兩位導師協助,成功挑戰這個難度較高的凌空拱橋。 

全弓式 

新興玩意

源自古印度的瑜伽,近年在歐美以至日韓起革命,流行一種反重力瑜伽( Anti-gravity Yoga),又名空中瑜伽。來自美國紐約的反重力瑜伽,是由太陽劇團創辦人之一哈里森( Christopher Harrison)創立,早在九六年他在印度修行時,接觸類似吊床運動,其後他透過一塊布再融入瑜伽、舞蹈、體操和雜技而創出空中瑜伽,有助血液循環、瘦身和肌肉鍛鍊,尤其對脊椎更有效。


陳嘉桓有武功底子的陳嘉桓,最近亦迷上空中瑜伽,在布上做倒立動作。 

李嘉欣近期清減不少的李嘉欣,在微博上載她練習空中瑜伽的相片,還揚言要練出六塊腹肌。 

撰文:羅婉玲 
攝影:葉志明 
場地提供: Dickson 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