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和很多數目字,例如1、100、10,000一樣,「多與少」也是一個我們常用的量詞,唯一不同的,是多與少不是一個可數的量詞,而是一個從比較中得出來的結果。

舉一個例,我們的財富雖然比李嘉誠先生少,但就比一個流浪漢多;我們的壽命雖然比山和海要短,但比一隻貓或一隻狗要長;而某些人眼中的多,都可能是某些人眼中的少。

是多?是少?從來沒有一個定論。

以下寫的,就是其中一些,將會在你人生中一一出現,請好好細味一下。

1.錢花得愈多,滿足感愈少

一個普通市民,能買到一個心儀的皮包或手機,已是滿心歡喜,雀躍數天。

一個億萬富翁,買到一整塊地皮,也是毫無感覺,因為,錢花得愈多,滿足感就會愈少。

2.學到的愈多,知道的愈少

讀書愈多的人,愈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少。

所以,很多胸無點墨的人,都喜歡長篇大論,左右批評,彷彿一個智者。

反之,很多學識淵博的人,都只會沉默不語,冷眼旁觀,彷彿一個愚者。

3.戀愛次數愈多,找到真愛的機會愈少

戀愛,不是一門手藝,不會工多藝熟。

那些只迷戀於新鮮感、浪漫感,一次又一次開拓新戀情的人,到最後只會落得:「千帆過盡皆不是」的感覺,因為,花多眼亂,你只會愈愛愈不懂去愛。

別取笑那些一見鍾情的人。

因為,初戀永遠是最難忘的。

4.愈做得少,愈錯得多

人說,多做多錯,少做少錯。

我說,愈做得少,愈錯得多。

因為,愈不願嘗試,你練習的機會就愈少,錯的機會也就愈多,所以,不要以為收起雙手,瑟縮一旁,就一定可以置身事外。

只有勇於出擊的人,才可思考出一套成功的戰鬥策略。

5.計較愈多,收穫愈少

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人喜歡斤斤計較,可能,他們曾經受騙,又或者他們不想吃虧,不過,世事往往就是很奇怪,你愈和人計較得多,你能得到的就會愈少。

反之,胸襟廣闊,從不介意吃一點虧的人,得到的就會更多,別的不說,單單願意為他出頭,甚至賣命的人,就一定會比斤斤計較的人多。

6.金錢愈多,親情愈少

金錢,可以豐富你的物質享受。

金錢,也可以沖淡你的親情和友愛。

家人會爭產的,多是有錢人。

朋友會反目的,多因為利益。

以上說的「多與少」,都是百年不變的定律,說出來,希望能為你的人生,帶來一點啟發。

你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