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連跌 3日,調整幅度已達這一輪升勢的三分之一,當然擔心的小股民增加了。昨日竟然有內地傳媒打電話來問我,如何看近日股市的走勢?當我回答說這是很正常的調整,對方馬上收線。可能,記者想尋找的是能夠告訴大家今日應該能止跌反彈,還是擴大調整?該馬上止蝕……的股評家。可是,我沒有這個能力,只能旁觀市場調整。股市裏每天買買賣賣的人中,短炒者佔絕大部份,也因此近期升得多的股,昨日就出現了頗大的跌幅,恒指只跌 0.3%,這主要是因為絕大部份的短炒者都設有止蝕或止賺點,一旦觸及這個點就爭相沽售,最終造成恐慌式拋售,昨日澳門賭業股就出現了這種情況。除了澳博控股( 880)公佈股權變動,昨日並沒有其他有關澳門賭業股的新聞與消息,但除了澳博跌 4%外,新濠國際( 200)跌 5.4%、銀河娛樂( 027)更跌 9.5%,金沙中國( 1928)也跌 2.5%。

濠賭股急升驟回

上述幾隻澳門賭業股中,昨日跌多一些的,就是上星期初升幅比較大的,經過一輪升跌之後,基本上股價已回到了上星期初的水平。《港股王》邀請我與讀者一起吃飯,可是因為我不是短炒專家,對《港股王》的貢獻不大。吃飯的那個晚上,讀者問我利豐( 494)好不好,我就馬上出醜,我說從來不買利豐,因為 PE很高、很貴,那裏知道昨日利豐股價逆市升 4%再創歷史新高。另一隻兩三年前我已經想買,但一直不敢買的高 PE股是騰訊控股( 700),也是另一隻我走寶的股,不敢買騰訊除了高 PE外,另一個原因是我對今日年輕人的電腦玩意缺乏知識,我一直不知道 QQ是甚麼,不知道 Facebook如何玩,我已是年輕人眼中非常 Out的老頭,代溝很深。像我這種上世紀 50年代出生的人,不少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認為自己已經年過半百,實在提不起勁學習新鮮玩意。曾淵滄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