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醫療( 853)及康哲藥業( 867)兩隻醫藥股排隊上市,同類股近日大炒影子股概念。招股時熱爆的微創醫療今日掛牌,相信會有好表現,醫藥股仍可看高一線,其中利君國際( 2005)業績理想,走勢亦見突破,可優先考慮。上月中曾推介利君,建議於 2.55元或以下買入,短線睇 3元,假前股價最高正是 3元,成功達標。由於中期佳績支持,加上股價突破中期降軌阻力,多項技術指標向好,預料升勢未完,短期內可突破前高位 3.30元,再創新高。利君甚受識貨人士看重,「賺錢之神」邱永漢早前訪港,曾指利君可倍升,並有條件成為第二隻羅欣藥業( 8058,兩年升幅高達 3倍)。無寶不落的惠理基金和西京,今年亦成為主要基金股東,分別持有 8.7%和 6.32%。

輸液產能大增 放大圖片

 

利君有猛人捧場,皆因內地人口老化,醫療行業長線看好,而利君本身亦具備優良條件,預期未來幾年會維持高速增長。利君研發及產銷多種成藥和原料藥,近年則重點發展靜脈輸液業務,取得良好成果。繼去年盈利大幅增長 1.1倍至 2.16億元後,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再增 25%至 1.4億元,毛利率由 48.8%增至 51.5%。集團的靜脈輸液業務上半年營業額增 18%至 3.77億元,佔整體銷售的 38%。目前集團的靜脈輸液年產量為 5.1億瓶,本月底新產能到位,預期可擴充至 8億瓶,大增近 57%。利君目前在大輸液行業中全國排名第 3,隨着產能提升,排名當可晉升。利君的靜脈輸液產品分 3種包裝,分別是玻璃瓶、 PP塑瓶及非 PVC軟袋,其中毛利率高達 55%的 PP塑瓶產品,年產能將由 2億瓶倍增至 4億瓶,將進一步提升集團的整體毛利率。抗生素業務上半年表現良好,主要產品利君沙銷售增長 5.5%至 3.9億元,而基數較低的派奇則大增 37%至 6572萬元。由於派奇產品毛利率高達 81%,集團下半年將投入 5000萬元擴展派奇產能,將年產能由 1500萬瓶提升 66.6%至 2500萬瓶。此外,集團亦正培育高成長業務板塊,包括心腦血管製劑,以及利君鈣和升態口服液等保健品,大有機會成為未來的增長亮點。買賣策略:可於 3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3.60元,跌穿 2.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