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樓股進入調整期,不少藝人即蠢蠢欲動,趁低吸納。事實上,投資物業一向是藝人的致富之道,其中周潤發(發哥)和周星馳便因投資有道,成為圈中低調巨富。

發哥成功打入荷李活,片酬高達五百萬美金(約四千萬港元)。他吸金力強之外,發嫂陳薈蓮的理財能力更是超班,為他全權管理龐大資產,現時在香港持有七項物業和地皮,市值近八億元。再加上海外物業、股票和儲蓄,發哥身家保守估計逾十億元。

地產經紀親自送發哥上車,臨行前再sell幾句,希望做得成這單生意。

專買地皮

發哥的片酬、電影分紅和廣告酬勞,平均每年高達逾億。但發哥發嫂一向生活簡樸,可說「有入冇出」,儲起不少。加上發嫂理財有道,自八十年代起,她便不斷為發哥投資地產,早年主要投資西貢地皮,斬獲不少。

發哥現居的九龍塘豪宅,最有價值的不是那幢獨立屋,而是那塊地皮,發哥在九○年以一千四百多萬購入,由於九龍塘的住宅用地貨源短缺,現已升值至逾二億。除此之外,他於相思灣和清水灣道均持有住宅用地,兩塊地都可改建成多幢獨立屋。受到發嫂影響,發哥近年亦開始研究樓市,早前他便親自拍板,購入價值三億的貝沙灣獨立屋。

不出廿分鐘便離開地產公司,發哥與經紀仍站在門外傾買樓經。

親自睇樓

日前,本刊發現發哥單拖到跑馬地一家地產公司,甫見他入內,職員除熱情招呼外,更拿出早已預備好的資料給他。發哥和地產代理傾了約十五分鐘便離去,步出門外時,他見到一些豪宅樓盤廣告,即停下腳步,與兩個地產代理研究。只見發哥邊說邊皺眉,期間又耍手擰頭,動作多多。可是最後價錢都是談不攏,發哥便拿着樓盤圖則離去。

有地產代理表示:「發哥好識揀,挑的都是罕有和貨源歸邊的樓盤。」有實力慢慢揸,難怪發哥成為圈中的「大地主」。

大客光臨,由兩名高級經紀一同招呼發哥,兩人互相落嘴頭,向發哥介紹中半山豪宅最吸引。

發哥的九龍塘大宅市值逾二億。

有屋又有地

發哥與發嫂獨具慧眼,投資有道,持有物業升值至近八億。

星爺炒樓執20億

入主上市公司

星爺是圈中其中一位巨富,他拍戲、炒股、炒樓瓣瓣掂,最近更入主上市公司帝通國際(將更名為比高集團),計劃主攻電影及多媒體製作,進軍內地市場。消息公布後,股價急升廿多個巴仙,以他現時持有三億股計算,所持股值約八千五百萬。股市得意,但仍難與他的炒樓佳績相比,最經典一役,是將天比高大宅拆卸重建,預計可獲利近二十億元。

最近又傳星爺斥資四億五千萬元,向前亞姐曹央雲男友何永安買入山頂加列山道七十三號獨立屋。他投資大計多多,有賴女友于文鳳做幕後軍師,星爺名下物業眾多,她提議男友要「惜貨」,好價才放售,結果天比高的預期利潤便成為地產界佳話。于文鳳眼光奇準,難怪星爺對她言聽計從。其實于文鳳的家族本身坐擁逾廿七億,她又遺傳父親的生意頭腦,絕對是星爺的「賢內助」。

五月底,星爺以上市公司「帝通國際」執行董事身份,宣布公司改名為「比高集團」,記者會當天,其股價錄得26%升幅,星爺果真具影響力。

星爺賺錢能力超高,難怪可以與林建岳(左三)、大劉(左四)成為朋友,時常相約飯局。

戰績彪炳

就算不計天比高項目,星爺多年來都戰績彪炳,差不多出手必賺。

一鋪賺20億

星爺在○四年以3.2億元購入普樂道10號的天比高大宅,將其拆卸重建為4幢獨立大屋,去年中才售出16及18號屋,共賺約6.5億元,成為一時佳話!餘下的10號及12號屋,現以每幢超過8億元放售,如成功售出,整個項目利潤近20億元。

香港娛樂圈巨富揭秘 周潤發周星馳身家數億

近期香港樓價進入調整期,不少藝人即蠢蠢欲動,趁低吸納。事實上,投資物業一向是藝人的致富之道,其中周潤發(發哥)和周星馳便因投資有道,成爲圈中低調巨富。

周潤發成功打入好萊塢,片酬高達五百萬美金(約四千萬港元)。他吸金力強之外,發嫂陳荟蓮的理財能力更是超強,爲他全權管理龐大資産,現時在香港持有七項物業和地皮,市值近八億元。再加上海外物業、股票和儲蓄,周潤發身家保守估計逾十億元。

而周星馳也是娛樂圈中其中一位巨富,他拍戲、炒股、炒樓樣樣行,最近更入主上市公司,所持股值約八千五百萬。股市得意,但仍難與他的炒樓佳績相比,最經典一役,是將天比高大宅拆卸重建,預計可獲利近二十億元。

最近又傳星爺斥資四億五千萬元,向前亞姐曹央雲男友何永安買入山頂加列山道七十三號獨立屋。他投資大計多多,有賴女友于文鳳做幕後軍師,星爺名下物業衆多,她提議男友要“惜貨”,好價才放售,結果天比高的預期利潤便成爲地産界佳話。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