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男護士在隔離病房以聽肺為名,多次手持聽筒壓向一名懷疑染上豬流感女病人的乳房,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罪成。裁判官指隔離病房的後樓梯沒上鎖,擔心病菌散播,令人遺憾。 記者:戴國輝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回應指會仔細研究法庭判詞,按運作需要作進一步跟進,又指會依循人力資源守則及程序處理涉案被告吳漢強( 28歲)。辯方在審訊時稱,事主服食特敏福等流感藥物後出現精神錯亂及幻覺,又指其他人可沿後樓梯進出隔離病房,非禮事主者並非被告,而是其他醫護助理,或是穿上護士服的其他人。

揭隔離病房自由出入

暫委裁判官高偉雄裁決指,相信事主被侵犯時清醒,沒有出現幻覺。她在庭上供稱當日非禮她的疑犯染有金色頭髮,而當日只有被告一名男醫護人員染金髮,加上法庭排除其他人冒充護士、沿後樓梯進入隔離病房犯案的可能性,故裁定被告非禮罪名成立。辯方指被告為家中么子,有三名胞姊。被告需接受院方聆訊,重犯機會不高,望裁判官能因被告年輕,一時做錯事,判他社會服務令或緩刑。

裁判官憂病菌可擴散

惟裁判官指,事主當時擔憂患上豬流感而在隔離病房留醫,她不僅得不到適當的治療,被告更對她做出不適當行為。被告違反病人對醫護人員的信任,必須判予長期監禁。現將被告還柙至本月 14日,等候背景報告判刑。案情指,一名疑染豬流感的 40歲女病人於去年 9月 13日在隔離病房單獨留醫,被告以聽肺為名,多次手持聽筒按壓她的乳房。此外,聆訊揭發即使是隔離病房,通往隔離病房的後樓梯沒有上鎖,其他人可自由進出隔離病房。裁判官擔心病菌會透過此渠道傳播,亦有隔離病房病人走失的紀錄,裁判官對此深表遺憾。案件編號: KCCC215/10


男護士吳漢強非禮女病人罪成須還柙候判。資料圖片

闖 豬流感 隔離 病房 男護士  扮 聽肺 非禮 按 女病 人 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