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是首個主辦世界盃決賽周的非洲國家,想不到這片非洲大地竟成了三大球王級人馬的「墳墓」。阿根廷的美斯、英格蘭的朗尼及巴西的卡卡,賽前背負厚望,要帶領所屬國家隊高舉大力神盃,豈料最後垂頭喪氣出局,更一球未入就結束是次南非之旅。記者:楊迪夫

今年世界盃決賽周雲集了各國的 80後球星,不少球迷都對這個四年一度的球壇盛事寄予厚望。四年前負傷出戰德國世盃決賽周的英格蘭王牌射手朗尼,於 09/10球季為英超曼聯轟入了 34球,狀態巔峯,加上技術更成熟、經驗更豐富,故不少球迷都相信他會於南非發光發亮,領英軍爭取佳績。但事如願違,朗尼完全踢不出於曼聯的水準,上陣 4場沒有入球,而且越踢越躁,於分組賽打和阿爾及利亞 0:0後,更在鏡頭前「爆粗」,事後要為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公開道歉。

朗尼美斯 兩屆俱無進賬 放大圖片

 

朗尼在場上「隱形」,連帶英格蘭的表現亦大受影響,結果於 16強以 1:4慘負於德國出局。連同上屆世盃,這名 24歲球員於決賽周披甲 8場入 0球,表現絕對與其名氣及身價成反比。至於被認為是「地上最強」的阿根廷前鋒美斯,亦有份出戰 06年德國世盃決賽周,當時美斯只屬「板凳兵」(後備球員),今次來到南非卻當上主角。可是這名於決賽周期間度過 23歲生日的西甲巴塞隆拿球員,卻未能於南非施展百步穿楊的射術,連超凡盤扭亦不多見,最後跟隨阿根廷於八強出局。在今屆決賽周的 5場比賽,他起腳射門 30次,比朗尼多 17次,但結果一樣,也是零入球收場,而且同是於決賽周上陣 8場入 0球(包括上屆德國世界盃三次落場)。猶幸他與朗尼年紀尚輕,到了四年後的巴西世界盃決賽周,亦只是 27及 28歲,相信仍有機會重振聲威。

放飛劍 C朗 冇得做隊長

第三次出戰世盃決賽周的巴西中場卡卡,去年夏天由意甲 AC米蘭轉投西甲皇家馬德里,但因傷患影響,加上未能融入球隊,故未能以最佳狀態出征南非。在今屆賽事,卡卡最能讓球迷留下印象的,只是於贏科特迪瓦 3:1的分組賽,因向對手「開踭」而領紅牌出場。八強出局、上陣 4場入 0球、領牌三黃一紅,就是這名 28歲球員在南非的「成績」。卡卡的皇馬隊友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同屬巨星級人馬, C朗雖於贏北韓 7:0的分組賽中為葡萄牙攻入一球,但該球運氣多於技術,其他表現均乏善可陳。大概沒有多少球迷記得 C朗的入球,只會記得他在 16強負西班牙 0:1後,於鏡頭前「放飛劍」,以及回國之後因對教練基羅斯冷嘲熱諷而被褫奪隊長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