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釋迦牟尼的左、右脅侍是文殊與普賢菩薩。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左、右脅侍是觀意、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與阿彌陀佛、觀音合稱為「西方三聖」,可見大勢至菩薩在佛界地位崇高。佛經記載,大勢至菩薩以智慧之光普照一切,令眾生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免除邪魔所害,屬馬之人,敬奉大勢至菩薩為本命佛,能逢凶化吉,精進而穩重,既有助創業興家,又能在逆境求存。

屬馬者佩戴大勢至菩薩佛像,可增加個人修養,處事穩健,有上進心,即使逢犯太歲的年份,亦毋須恐懼,大勢至菩薩誕日是農曆七月十三日。敬大勢至菩薩,最好用蓮花,這與拜佛祖、觀音、阿彌陀佛一樣。大勢至菩薩的佛像吊墜,可根據個人喜歡選擇紅玉、瑪瑙、綠玉。敬拜禱告可呼喚「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由於大勢至菩薩與觀音一齊侍衞阿彌陀佛,所以,凡供奉阿彌陀佛或觀音的寺院,都可以拜到大勢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