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戰。在福島第一核電廠死守救核災的「福島 50人」,長時間在強烈輻射下搶救,每多留一刻,生命多一分危險。他們視死如歸,深知是「自殺式任務」,但他們都義無反顧。「福島 50人」中更有人給家人留下遺言:「我接受了命運,就像接受死刑一樣。」另一人說自知接觸大量輻射,但仍奮力工作。

 

現時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死士人數已增至約 200人,當中有些是該廠原本的工人,有些是由其他核電廠被調派或自願來搶救。他們日薪僅 9,000日圓( 865港元),卻隨時要以生命作代價。

專家指「自殺式任務」

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竭力令過熱反應堆冷卻,雖然是分組行動,每次行動最多 15分鐘,但廠內輻射量最高達 600毫希( mSv),相當於多年接觸量上限,有專家認為他們正進行「自殺式任務」。有死士在廠內給家人發短訊,表示他坦然接受命運。有死士家屬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一名親屬說:「我的父親仍在核電廠工作。他說已接受了命運,就像接受死刑一樣。」另一死士就向妻子說,他完全清楚自己正接觸大量輻射,但仍然繼續工作。至於在網上透露,自己父親還有半年就退休,但仍自願留在核電廠協助搶救的女子,就表示父親在家從來都不似能做大事的人,「但今日我非常以他為榮,為他安全回家祈禱」。

工人倒地失去知覺

隨着當局為透過從外射水為反應堆降溫似有進展,日本民眾都希望這意味着這批死士距離回家的路走近了一步。日本核安全局一名官員說:「一想到他們正進行的工作,我雙眼就禁不住落淚。我們只想支持他們,協助他們工作。」有東京居民就說:「他們正為日本人犧牲自己。我很感激那些繼續在那裏工作的人。」但有消息指,周二有兩名工人在反應堆爆發後失蹤,一名工人就倒地失去知覺,另有兩名戴了口罩、大主控制室內工作的工人則被送院。英國《每日郵報》/美國《華爾街日報》


東京電力公司公開周三下午拍到 4號反應堆損毀情況的近距離照片,可見損毀嚴重。美聯社

福島 死士 恐 兩周內 犧牲 百二 英雄 兩周 或 死 女兒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