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澄味 林澄光

 

鄧達智(William)是我好友,一次他帶我參觀他家族的鄧氏宗祠之外,又帶我光顧村內的華嫂冰室。這冰室在元朗的屏山坑尾村,就在政府花了600萬建的公廁對面,坐落在村屋地下,賣的東西和地方一樣簡潔。一眼睇晒的餐牌除了提供基本的腿蛋治和餐蛋麵之外,也有鮮茄麵和豬膶麵之類。本來也想試她的芫荽鯪魚球湯米,奈何當日William剛帶我去過元朗的New York Cafe鋸扒,在肚皮未消化的情況下,只能撥出僅餘的空間試試華嫂的菠蘿鮮油蛋。

 
菠蘿包夾鮮油,大家都不陌生,華嫂還在裏頭放了一隻太陽蛋。軟綿綿微甜的菠蘿包本來不太特別,妙處就在微鹹的鮮油和流汁的蛋黃在口中互相混合,加上蛋白煎得香脆,完全是自殺式的食法,也是將來我的後人拜祭我時的指定祭品。
餐牌還有我喜歡的蛋沙律多士。蛋烚好切粒,加入卡夫奇妙醬拌勻做成蛋沙律,再放上生菜、番茄後回爐再焗,簡簡單單。
山長水遠來到,就算吃到再飽都一定要吃招牌的鹹牛肉雞蛋豬仔包才罷休。豬仔包是這個包的靈魂,華嫂用的是同為街坊的屏發麵包,每日新鮮出爐,豬仔包更會先塗牛油再烘一烘熱,這樣令到面頭的芝麻更添香口,將鹹牛肉雞蛋豬仔包切開,微熱的鹹牛肉、半熟的煎蛋,還有開始溶化的芝士,層次分明,拿上手熱辣辣又軟熟,好食到極。
那天,華嫂不停給我介紹美食,話題從美食開始,一頓下午茶就吃了三個小時,不悶不累,因為華嫂像煞了主演一齣《方太與妳》,沒冷場也不浮誇,聲音響亮但不吵耳,詞彙豐富、意象鮮明、比喻恰當而不落俗套,比很多做飲食節目的美女主持人都要出色。

華嫂冰室
地址:元朗屏山坑尾村84號
電話:2617 2232
營業時間:8am-5pm(周日休息)

少年食神
林澄光(Michael )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菠蘿鮮油蛋$9


蛋沙律多士$13
芝士鹹牛肉雞蛋豬$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