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會惹人關注,因匯控(5)將公佈中期業績,當中包括恒生(11),另外還有渣打(2888)、宏利(945)、及太古(19, 87),當中包括國泰(293)。

匯控在過去數週的表現非常穩定,但現已回到78元水平,去年這時候曾有一段時間處於此水平,但在去年首九個月則在此水平以下徘徊。事實上,去年11月曾升至98元,幾乎觸及100元關口,所以在四/五月時股價已跌了超過25%。

難以叫人完全相信,銀行業的一切問題已經得到解決,但可以合理預期該業將出現顯著復甦,不過匯控的股價表現波動且不穩。然而,從其他銀行的表現可見,金融和經濟狀況在過去六個月有所好轉。渣打亦將於下週公佈業績,昨天股價升6元至2008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收報224.60元,所以可能已有些利好消息,而我們也看到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甚至花旗及大摩的良好業績,儘管高盛的盈利因證監會的大筆罰款而削減。

在香港,人們預期恒生銀行半年會賺90億元,理想的話有2007年紀錄性的全年業績180億元。現價106元,該行市值2000億元,因此市盈率是11倍。但這樣我未免太過樂觀,不過即使全年盈利是150億元,而這非不能置信的目標,這應該不難達到,市盈率就會只是13倍,對很多時間來說都是吸引水平。恒生的唯一問題,或許就是派息,因它曾在某些年份派息太過慷慨,就算是去年5.2元的股息或亦應削減,因其他很多銀行被盈利覆蓋兩倍,而它只是1.4倍。

匯控仍在繼續擴張業務至國內,而正如已經看到的,國內銀行業表現異常理想,而匯控在國內的主要投資,即交通銀行(3328)的20%持股,於六月份的供股後股本亦有所增加。匯豐銀行亦在一些較大的內地城市開設新的代辦處,這方面的發展才剛剛起步,前景可算是無可限量的。

另外,其他改善中的亞洲經濟亦帶來持續影響,至於該行在歐美的業務,在這些經濟體系回復正常之前,盈利表現仍將波動。這仍適用於美國,儘管那裡或已出現明顯復甦。

不過,就此否定該行在這些市場的發展及對這些腐朽的經濟體系撇帳或許言之過早,因為始終會有好轉的一天,而該行足跡遍及全球,那將可促進業務上的往來。雖然匯控的前景仍然難測,但就此便否定它是個有力的競爭者可能會大錯特錯。

將於週一公佈的中期業績可能影響其股價,或會因好消息已獲反映而下跌,又或是因表現優於預期而上升,但無論怎樣該行正在踏上復甦之路。較長線而言,此股仍是相當不錯的持有之選,但相信不會是短跑能手。

匯控現價市值1萬3800億元,如果今年盈利是其預計至少的800億元,或1000億元,即14倍市盈率,這至少算尚可,因未來盈利會逐步提升,此股不應被棄。

要評價宏利就更困難,因許多國際分析員都有監察它,對其在2010年第二季所需的減值撥備意見分歧。然而,根據可見的證據,公司仍做得不錯,亦在擴張中,當然是在香港。即使這樣,我也未至於要減持,因我相信復甦是必然會出現的,雖不知何時,但宏利將會再次領導市場。

太古市值1350億元,但我沒有推測它的2010年盈利,尤其是其盈利大部份來自物業重估。但它或有不俗的一年,尤其是國泰。但現時股價比我所願付出的高,雖則它不是我最想沽售的股份。我會繼續帶著興趣觀望。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8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8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