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Cup狂:無得踢照捧 儲齊碧咸球衣

英格蘭快翼艾朗連儂得個快字,傳中球無準,實在令人懷念黃金右腳碧咸。我都是碧咸 Fans,但不及 Donald瘋狂,他儲近百件碧咸國家隊球衣、效力球會球衣、球靴、公仔、自傳,連錢包內的相片也不是女友,是碧咸!記者:趙志雄攝影:陳盛臣

碧咸英格蘭歷代戰衣 放大圖片
1998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1998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0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2000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2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2002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2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2002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4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2004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4年英格蘭作客短袖球衣

2004年英格蘭作客短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6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2006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6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2006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08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第一百次代表英格蘭上陣

2008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第一百次代表英格蘭上陣

放大圖片
2008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2008年英格蘭作客長袖球衣

放大圖片
2010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碧咸改穿 17號

2010年英格蘭主場長袖球衣,碧咸改穿 17號

 

碧咸球會戰衣 放大圖片
■ 1996年效力曼聯

■ 1996年效力曼聯

放大圖片
■ 2000年效力曼聯

■ 2000年效力曼聯

放大圖片
■ 2003年效力皇家馬德里

■ 2003年效力皇家馬德里

放大圖片
■ 2007年效力洛杉磯銀河

■ 2007年效力洛杉磯銀河

放大圖片
■ 2009年效力 AC米蘭

■ 2009年效力 AC米蘭

 

其他珍藏 放大圖片
■第一件擁有的英格蘭門將球衣,有獲加簽名。

■第一件擁有的英格蘭門將球衣,有獲加簽名。

放大圖片
■ 1998年擊敗巴西捧盃的法國隊球衣,有施丹簽名。

■ 1998年擊敗巴西捧盃的法國隊球衣,有施丹簽名。

放大圖片
■練習用球衣, Donald也不放過,照儲可也。

■練習用球衣, Donald也不放過,照儲可也。

放大圖片
■ Donald幾歲時,爸爸買給他一件熱刺球衣,從此令他愛上足球和儲球衣。

■ Donald幾歲時,爸爸買給他一件熱刺球衣,從此令他愛上足球和儲球衣。

 

爸爸渡兄弟升仙 放大圖片
■ Donald期待收藏碧咸的 2012歐洲國家盃球衣。

■ Donald期待收藏碧咸的 2012歐洲國家盃球衣。

跟麻甩佬講波經,焦點總離不開英格蘭,我與 Donald都是英軍躉,談得更是投契。門將占士、羅賓遜、卡臣、格連……唉,牛油手、踢空氣、彈琵琶、屙蛋,甚麼類型的甩漏都示範過,只欠祖赫特還未開齋!讀書時司職校隊守門員的 Donald:「還是獲加好,我第一件擁有的英格蘭守門員球衣就是 1996年的獲加戰衣,雖然他沒穿過,但有他親筆簽名,我專誠排隊等他簽名的,好珍貴。碧咸未出道前,我還追捧加斯居尼和安達頓。」這個八十後,未夠十歲已愛儲球衣,渡他升仙的是其波牛老竇,「老竇是英格蘭躉,第一件買給我的小童球衣是熱刺的,那時還未有 ESPN和有線直播英超賽事,只可追看亞洲電視播放的足總盃,後來有英超看,就愛上曼聯。」有了第一件,就有第二、第三件,由追捧熱刺到迷戀曼聯,獨愛英格蘭到收藏荷蘭、法國、日本甚至中國等球會和國家隊球衣,他一向只儲不炒賣。

放大圖片

 

Donald收藏逾七十件球衣,連同衣櫃內哥哥所擁有的有共百幾件球衣,再多衫架也掛不下。一家四口,爸爸、哥哥和 Donald都是波癡,足球這話題悶煞媽媽,卻成為兄弟父子間的溝通橋樑,看足球比賽造就了家人相聚時間。兄弟二人同是碧咸迷,買英格蘭球衣後必印 7號和碧咸的名字,球衣同放衣櫃,但兄弟卻不會交換球衣穿,因為不願上鏡的哥哥較魁梧,得穿大碼, Donald只穿細碼和中碼,「我儲齊碧咸所有英格蘭國家隊球衣,哥哥也不夠我多,不過未儲齊碧咸效力過的球會球衣,」別人每屆買一件球衣,他則主場、作客、長袖、短袖甚至連雞翼袖也不放過:「最重要是款式靚!」除球衣,有關碧咸的書籍、公仔也是心頭好,球靴也有十多對,都是碧咸不同時期穿過的,印有碧咸名字和號碼,問你服未?

等四小時求親筆簽名 放大圖片
■連錢包,也見到碧咸的蹤影。

■連錢包,也見到碧咸的蹤影。

Donald被送到英國讀中學和大學,對他來說簡直是發達了,皆因可親身見到偶像碧咸和愛隊曼聯。在英國生活時,打開報章雜誌不忘找尋碧咸的花邊新聞,提起五次光臨曼聯主場奧脫福,他仍回味無窮:「場內人山人海,我與其他人盡情大叫碧咸的名字,親眼看他斬波,非常厲害。」 2003年碧咸隨皇家馬德里訪港,仍在英國留學的 Donald趁暑假空檔回港觀看皇馬演出,連大球場上六條 A的練波時間也不放過。女球迷愛碧咸英俊, Donald呢?「最初覺得他很有型, 1998年世界盃他領紅牌令英格蘭出局,成輸波罪人,之後,他整個人變了,變得成熟,隊長風範慢慢滲出來。我有 2001年的特別版球衣,球衣上面繡有 2001年英格蘭對希臘字樣,那場球賽,我在酒吧與老外一起看直播,當時英格蘭瀕臨出局邊沿,要勝希臘才能殺入 2002年日韓世界盃,補時階段賽果仍是一比一,碧咸獲得一個主射自由球的機會,結果他射入了,也把英格蘭帶入決賽周,整間酒吧的球迷都開心得瘋了。」遺憾至今仍未能與碧咸合照,但在街頭等了四個多小時終於見到碧咸,幾經辛苦奉上自傳讓碧咸親筆簽名,足夠讓他回味無窮。

放大圖片
■收藏品之一,十幾對印有碧咸名字和號碼的球靴。

■收藏品之一,十幾對印有碧咸名字和號碼的球靴。

放大圖片
■碧咸和其他球星的手版公仔。

■碧咸和其他球星的手版公仔。

 

學碧咸面對逆境

黃金右腳確是非同凡響,但擅傳中球的球員大有人在,為何獨愛碧咸? Donald說:「最欣賞碧咸在皇馬時被卡比路放棄,又被國家隊拒諸門外,但他沒氣餒,努力練習證明自己實力,最後再披國家隊和球會球衣,得以第一百次代表英格蘭上陣,這件特別版我也有。」以後工作每遇困難,他都不經意以碧咸勉勵自己。說着說着,他拿出錢包,向我展示存放錢包裏的碧咸親筆簽名照片,不怕女友呷醋?「女友不介意,她不愛足球,但她理解我一向喜歡碧咸。」我自問也是英軍球迷,豈料卻被他考起,他隨口出了三條問題:誰是英格蘭首位黑人隊長?誰是首位英格蘭外籍領隊?誰替英格蘭入球最多?順問題次序,答案是恩斯、艾歷臣和卜比查爾頓……我答不出!

放大圖片
■碧咸自傳,等四個多小時才等到碧咸親筆簽名。

■碧咸自傳,等四個多小時才等到碧咸親筆簽名。

放大圖片
■在英國生活時, Donald收藏有關球星的書籍,看完球賽更會保留場刊。

■在英國生活時, Donald收藏有關球星的書籍,看完球賽更會保留場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