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一百萬元基金升值 495%

天下第一倉

靜待業績公布

2010年06月17日

中資銀行表現勝去年

不過,有人懷疑國內的銀行及房地產發展商,表現未必及得上香港同業。內地銀行的問題,在於現時的盈利高得令人難以置信,大家懷疑它們未能持續。我列出了四間主要內地銀行的資料,當中不包括農行,因為它有可能延遲上市。中央藉控制銀行去警告樓市炒家,確實令不少有意置業的人膽戰心驚,內地樓市面臨調整。
以工行為例,我對其今年的盈利預測頗為保守,因為我相信今年並非每一季的盈利都及得上首季,達不到四乘四百七十億元,即一千八百八十億元,換言之,我已為第二至四季的盈利下降作出準備。無論如何,表現肯定好過去年。

民生銀行規模細

中資銀行的盈利的確可能稍遜,惟若工行第二季仍能賺到三百八十億元,那我便不會感到失望,因為這仍然比去年佳。而且,僅僅是一季或者一年的盈利,真的如此重要嗎?
滙豐打算發行 A股,若它出招股書,我相信內裡的數字肯定非常亮麗。不過,我不會作出預測,因為我像其他人一樣,不知道它有多少撥備。但以現時的市值一萬二千五百億元計算,只要它賺到一千億元,估值便算合理,當然,我非常希望滙豐可以賺得更多。
除這些大型內地銀行外,有讀者提醒我,一些規模較細的民營中資行,因為受中央的影響較小,可能是更吸引的投資。這間銀行是去年上市的民生銀行( 1988),以股價七元六角計算,其市值約一千七百億元,去年盈利為一百三十七億元,今年首季則賺四十八億元。
不過,民生銀行的資本規模較細,而上述銀行的大股東全是中央,如工行、建行及中行,政府便分別佔七成、五成七及六成七的股權,但我相信政府的持股量會下降,特別是工行。我懷疑減持即將發生,這可能便是 A股股價比 H股便宜的原因。

 

東尼

在證券界有五十年經驗,八七年股災及八八年股市冒升時,他所管理的香港基金表現都是香港最出眾的。
他之前是財經網站 Quamnet的總編。在此之前,他在嘉洛證券工作,管理客戶二億五千萬元資金。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