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假前偏穩,恒指微升 10點,收報 20062。前晚美股因經濟數據利好,道指大升 213點,昨晚只要企穩,亦有利今日大市氣氛。當然, A股休市 3日後復市,其表現如何,對港股影響至大。假前提過,基金或為半年結粉飾櫥窗,恒指可在低成交下再升一段,上試 5月初的下跌裂口 20505至 20743。從日線圖分析,恒指已升破 W形底(高低腳)頸線,以量度升幅計,目標可達 20800水平,亦即全數補回上述裂口。新華文軒( 811)已按計劃買入。倉內的中國生物製藥( 1177)停牌,市後公佈配股,售股所得將用於未來的併購。該股復牌後料有一定的沽壓,策略稍作調整,即使股價早段跌破止蝕位,亦不會執行止蝕,但在收市前一刻仍不能升回其上,則會計數離場。

升破小型頭肩底 放大圖片

 

北京首都機場( 694)前任董事長因涉嫌經濟問題而被刑事拘留,早前拖累首機股價跌至 52周新低,惟有關事件對集團的經營並無影響,股價亦由低位回升,營造小型頭肩底,頸線已於周一升破,加上 MACD和 RSI均呈現底背馳,升勢應屬初起,預料短期將升向 5.50元,潛在升幅有 24%。首機在 08年初以 269億元(人民幣.下同)向母公司收購 3號航站樓( T3),導致經營費用飆升,加上金融海嘯, 08年盈利暴跌逾 9成。不過,隨着中央大力刺激經濟,首機去年經營大有起色,全年盈利大增 2.5倍。現價往績 PE雖仍高近 56倍,但投資者看重的應是未來幾年的高增長。今年經營環境更佳,就以剛過去的端午節小長假為例,在假期的第 1日(本周一),進出首都機場的航班達 1681架次,而旅客吞吐量則達 24.60萬人次,這兩個數字,均創下首都機場的歷史新高。內地傳媒引用首機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頭 5個月,首機旅客吞吐量共達 2897萬人次,同比增長 11.74%;起降航班共 20.9萬架次,同比增長 5.71%;貨郵吞吐量共 61萬噸,同比增長 12.09%。以今年頭 5個月旅客吞吐量計,首都機場已由全球第 3大機場躍升上第 2位,僅次於美國的亞特蘭大機場。

升級全球第 2大

此外, T3及相關配套已投入服務,首機的設計客運和貨運吞吐能力大增,加上非航空業務收入如商舖租金及廣告收入等亦會上升,均有助首機進一步提升盈利。估計首機今年 PE將降至 30倍以下,明年更會不足 20倍。買賣策略:可於 4.50元或以下買入,以 5.50元為目標,跌破 4.2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