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建鐵路網,有鐵路就有安全信號系統,造就中國自動化( 569)再一次取得佳績。不過此股年來升幅不小,最近遭遇回吐壓力,可候跌至支持位買入作中長線持有,應有可觀回報。中自化上周公佈中期業績,上半年營業額大增 42.7%至 7.55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則增 32.2%至 1.42億元,已相當於去年全年盈利 2.12億元的 67%。中自化於 07年上市以來,每年盈利增長均逾 4成,相信今年不會例外,預期 PE將降回 15倍之下。中期佳績後,股價不升反跌,一則因為年來累升幅度已大,而更重要的是毛利率下降。期內毛利率按年跌 5.4個百分點至 40.1%,主要是毛利率約達 70%的石化工程服務業務,期內收入貢獻比重下降。不過管理層表示,石化服務收入目前只佔整體收入 6.3%,全年比重可望增至 10%。

拓展核電安全業務 放大圖片

 

另外,按過往簽訂的合同,中自化要為鐵路業客戶提供終生保修,因此鐵路服務目前沒有服務收入。不過新簽合同的保修期已改為 1至 3年,預料兩三年後鐵路服務將提供收入。中自化主要供應緊急安全控制系統,業務分石油化工和鐵路兩大塊。集團在石化安全系統市場的佔有率高達 7成,早已是業內龍頭。鐵路信號系統是集團近年積極發展的業務,中央計劃 2012年全國鐵路總長增至 12萬公里,到 2020年更增至約 16萬公里,單是興建高鐵,政府未來 3年將投資 9000億元,加上地方大舉興建城際地下鐵路系統,集團是國內最大的鐵路信號系統供應商之一,必然受惠。中自化目前手頭定單總值 13.5億元,其中石化項目佔 5.5億元,鐵路項目佔 8億元,可見鐵路項目增長之速。除了石化和鐵路,集團亦致力開拓其他新業務,包括核電、冶金和電力生產安全系統,其中以核電前景最好。中央大力提倡新興能源,核電是其一,因為核電安全系統門檻高,暫無內地企業生產,競爭程度低,利潤甚高。中自化旗下公司正申領生產核電安全設備的認證,並研究生產核電控制閥門,最快可望明年或後年成為集團的新業務。買賣策略:可候 4.85元或以下買入,暫以 6元為目標,跌破 4.6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