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落選港男黃長興,最近被指與在《萬眾同心公益金》一同表演拉丁舞籌款、現年六十三歲的金象苑老闆娘徐美琪(Margaret)過從甚密。

有傳月薪唔夠一萬的黃長興,近日豪擲五十萬開法國餐廳,背後的大水喉正是徐美琪,又有傳徐把位於屯門青山村經營家族墓園生意「善緣」的行政管理一職,交由黃長興的父親打理,二人關係友好。

不過,徐美琪上周接受本刊獨家訪問時,對以上種種不實報道作出澄清:「我只係為慈善與長興合作,Partner方面,係無綫安排。我一心為慈善出力,就算受傷我都堅持,竟然畀啲雜誌咁寫,不過我冇唔開心,正所謂清者自清。」

徐美琪除澄清與黃長興關係,又剖白其三段失敗的婚姻,更首次公開其多年的感情世界,親述與幾位城中猛男鮮為人知的感情事。

上月徐美琪與黃長興為公益金表演拉丁舞,傳出緋聞後,二人表現尷尬,黃長興好避忌,盡量避免接觸女方的敏感部位。

誘簽法律同意書

訪問於徐美琪灣仔夏愨大廈的辦公室進行,訪問前,她先播放一隻長約二十分鐘的DVD,內容講述她多年來曾出錢出力做過的慈善活動,說要讓記者先了解她。看完DVD,自稱是驚弓之鳥的她,即拿出一張聲稱具法律效力的「承諾書」,要求本刊承諾將原稿和相片給她過目和有修改權,並要求本刊記者和攝影師即場簽署。她說:「因為近日有很多誣衊的報道令我形象受損,我已經交給律師處理。今次我只是想保障大家。如果你哋覺得唔應該簽,咁我哋的訪問就算啦!」

不過,當本刊記者堅持不簽,準備離去之際,她卻突然態度軟化,「我準備了很多年輕時的照片。其實你覺得我是否值得做這個訪問?你覺得值得,我就做啦!」經過約半小時的拉鋸戰後,訪問才正式開始。

徐美琪甫見到記者,即要求記者和攝影師簽署「承諾書」,要本刊承諾將原稿和相片給她過目和有修改權,但本刊拒絕。

與黃長興一年「情」

對於近日被周刊報道她與黃長興扯上關係,她這樣回應:「我認識黃長興係一年前的事,當時為了表演跳舞,由TVB安排長興做我舞伴,佢跳舞好叻,排舞又準時,又有責任感。我同長興手仔都無拖過,都唔知點解嗰本雜誌會咁寫。我做咁多慈善工作又唔見佢哋提吓,不過點都好啦,我已經交由律師處理,唔想再講了!」

大學情迷蕭若元

年過六十的徐美琪依然保養得宜,事實上,年輕時的她亦清麗可人,吸引不少狂蜂浪蝶。有傳她於港大主修比較文學和繙譯系時,才子蕭若元及有「青樓名妓」之稱的張永霖亦曾拜倒其裙下。「我唔記得係我追蕭若元,還是佢追我喇!佢係我大學同學,我哋拍過一年拖。至於點解無繼續發展下去,我都唔記得喇!咁多年我哋都無聯絡,我對佢的印象都好模糊,可能係無緣份,不過我好欣賞蕭生的才幹和口才。」本刊曾就此事致電蕭若元,但至截稿前仍未聯絡上。

張永霖只是同學

而張永霖,她則表示二人只屬同學關係,並沒有拍過拖。「三十幾年前的事,邊個追過我真係唔記得,不過(張永霖)憑我記憶和印象中係無(拍拖)。」

「謝偉俊冇追過我」

至於有傳法律超人謝偉俊曾經與徐美琪拍拖,曾為了追求她,不惜斥資與她合作於蘇豪區開設酒吧,她反應甚大:「嘩!我最憎酒吧,都唔知你哋喺邊度聽返嚟?我無感覺佢追過我,加上我又無收過佢送的花,反而我同白姐姐(白韻琴)熟啲,因為以前金象苑創辦人Helen Wong介紹我識佢。」

對於有指早年她於石澳舊屋舉行farewell派對,亦有請白姐姐和阿Paul到場,她說:「冇,冇,冇。我喺石澳住咗十年都冇人知,我又點會搬走才開party?我借個地方畀白姐姐開party就真。如果我無記錯,個party好似係○七年三月幾搞,當時我先生啱啱走(病逝),我的心情都未恢復啦,我只係九點幾先到一到,it's not my party。」

對不起首任丈夫

被指感情路上多姿多采的徐美琪,先後結過三次婚,第一任丈夫是景福集團後人楊秉江,二人育了一仔一女楊嘉成和楊思敏。但嫁入豪門,成為少奶奶的她,後來為了追尋個人理想,決定結束十年婚姻,回復單身。

「我覺得緣份、性格以及際遇,都係主宰婚姻的成敗。我再強調,我係一個好專一的人,如果唔係唔會等婚姻出現問題後,先再婚啦,證明我係認真,但好不幸地結過三次婚。

「大家庭都幾多繁文縟節,好似同我的性格有少少唔協調。佢(丈夫)靜啲,我就活躍,我鍾意做地產,佢又無咩興趣。因為我想要多啲空間,我哋係在友好的情形下分開。第一次婚姻的失敗係我唔好,我到今日都好內疚。佢之前得過一場大病,但慶幸上天庇護,佢到今日都仍健在,我希望佢長命百歲。」

徐美琪首任丈夫楊秉江的父親是景福珠寶創辦人楊志雲(左一),左二為鄭裕彤。

二十歲的徐美琪,長得清秀標致,不乏裙下之臣,但她於大學一年級才獲父母首肯拍拖。

難忍二任丈夫不忠

與首任丈夫離婚三年後,徐美琪結識到第二任丈夫、任職律師兼會計師的東美發展集團主席馮迺樂,「佢在一個好普通的家庭出身,唔係富裕,但佢居然又做律師,又係會計師,我覺得佢好勤力好上進,我哋一齊發展地產好成功,到一九九八年我哋搬咗入石澳。點知後來發覺,佢同其他異性發展,我覺得接受唔到,咁我就選擇分手。第一段婚姻維持了十年,第二段都係十年。」

徐美琪喜歡影靚相留念,兩年前風韻猶存的她,找攝影師葉青霖為她影了一輯沙龍照。

二十年前的徐美琪,很懂得擺甫士。

欣賞第三任丈夫

徐美琪第三任丈夫是從事建築業的唐姓男子,從生意夥伴開始,經過一段時間互相了解成為戀人,但二人的婚姻只維持六年。「去到第三次婚姻,我和他已經有事業的基礎,最緊要係傾得埋,互相欣賞。佢對我好好,做嘢好有決心和負責任,不過他好不幸地離開呢個世界,似係癌症,但搵唔到病因。」

縱使情路崎嶇,對於未來再有男士追求,徐美琪笑說,「我係一個發乎情、止乎禮的人,對方條件符唔符合我的要求,我會過濾過先,唔會輕率,唔會隨便。」她笑言感情都由命運主宰,一切隨緣,「睇緣份啦!緣份來到擋也擋不了,緣份唔到我恨也恨不到。」

徐美琪多次叫記者多影她做慈善事業的照片。她拿起香港鄧麗君唯一銅像在旗下「善緣」靈灰安置所(圖)的報紙廣告,叫攝影師影低。

不介意對象年紀小

問她會否接受年紀細過她,經濟條件不及她的男士追求,她說:「我鍾意男仔識得欣賞真正的Margaret,所以略過你問的年齡、錢的問題,緣份好緊要,溝通好緊要,要叻、要有愛心,最好樣樣都好過我少少,咁我就好滿意啦。我其實幾被動,我覺得自己條件好,我無需要主動,係咪咁講呀?我都係被動!我唔係靠性感來吸引男人,係靠我的氣質。」

出生於上海的徐美琪,三、四歲便跟隨母親來港生活,「後父徐永炘是幫包玉剛先生做事,是包的左右手,爸爸對我好嚴格,中學唔畀拍拖。讀大學我同男仔出街,爸爸會駕車在後面跟住保護我。屋企有兩個工人,有車,最初住北角繼園臺,之後搬到山頂甘道,我未曾受過苦,在搖籃長大。」

徐美琪與法國老師Dr. Cedric Meyer在去年大會堂的月光愛人慈善晚會籌款表演,舞衣相當性感。

徐美琪表示自己向來低調,上月她豪花十萬刊登全版廣告,高調祝賀自己在公益金的拉丁舞演出成功。

跳拉丁舞行善

感情以外,六十三歲的徐美琪,近年最專注是跳拉丁舞,不時參與善慈活動表演,高難度動作亦應付自如,原來一切源自她自小熱愛運動。於聖保祿學校讀中小學的她,學業與運動同樣成績彪炳,她說:「我運動是excellent,我十項㗎,最叻是女子籃球,我是校際冠軍。我早年在中華遊樂會打羽毛球攞過獎,何鴻燊和霍英東頒獎給我。我有運動基礎,種下我呢幾年的跳舞底子。別人唔相信我跳舞只學了幾年,就做到咁多高難度動作。」

近年不時以舞技籌款的她,坦言未來日子要全心全意做慈善藝術家:「呢個係我的使命,日行一善,我依家每日捐一千蚊畀慈善機構,直到我離開呢個世界為止。」

徐美琪自小是運動健將,有利她日後跳舞,「我跳舞只學了幾年,做到好多高難度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