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19世紀出現真實版「藍色」納美人!福格特家族因近親通婚導致家族中部分成員為藍色皮膚。圖為福格特家族的畫像。(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電影《阿凡達》中有著一身藍皮膚的納美人令人印象深刻,日前國外媒體報導,在200多年前的美國阿巴拉契亞山脈中,生活著一群「藍色家族」,家族中每位成員的皮膚都如同湖水般湛藍,科學家也推論可能是近親結婚所造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藍色家族」的祖先姓福格特(Fugate)為一名法國孤兒,在19世紀初輾轉來到美國肯塔基州東部深山中,過起與世隔絕的生活,後來與伊麗莎白‧史密斯(Elizabeth Smith)結婚後生下了7名子女,其中有4個孩子擁有藍色皮膚。

福格特家族因為與鄰近村民通婚數代,直到1958年家族中的一名男性成員前往到醫院進行體檢才揭開了「藍皮膚」的神秘面紗。經過研究顯示,福格特家族得了高鐵血紅蛋白血症,「met-H」基因降低人體血液攜氧能力,因此血液顏色較正常人深,最後呈現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