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再次調升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市場擔心內地在農曆新年前再度加息,滬綜指跌逾 3%,港股跟跌,但跌幅相對較輕,恒指跌 0.52%,上月尾延伸至今的上升軌與 10日線( 23899)重叠,料可提供可靠支持。臨近農曆新年,又到零售業傳統旺季,短期炒賣,不妨選取本地零售股,當中可吼 JOYCE( 647),此股經營大有起色,業績大進,技術走勢又到突破邊緣,值博率甚高。JOYCE去年 11月起步大升,短短一個月升幅達 182%,近月整固消化,營造三角形,現已運行至末端,隨時突破。昨日股價一度升上三角形降軌阻力 0.93元,一旦升破量度升幅可達 1.30元,潛在升幅 44%。JOYCE專售名牌時裝、化妝品和飾物,截至去年 3月底,共經營 54間店舖,包括本港 3間多品牌的 JOYCE店、 20間單一品牌店(其中 4家是 Boss時裝店)、 6間 JOYCEBeauty店,以及與 Marni International S.A.在港、台合營的 10間 Marni店,另外在內地亦經營 15間店舖。截至去年 9月的 2011年度( 3月年結)中期,集團業績大進,營業額雖然只增 6.52%,盈利卻激增 901%至 4035萬元。按中期業績的說法,盈利大增主要因為縮短促銷期令毛利增加,以及更嚴格的控制經常費用開支,提高營運效率。旗下店舖能夠縮短促銷期,足見生意轉好。

業績大進 PE不高

期內 JOYCEBeauty店增至 7間,亦為重點品牌 Rick Owens籌設本港首家專門店,並於去年 10月開業。本港仍是集團的業務核心,佔總營業額 87.2%,期內營業額升 11.6%,主因本地消費意欲提升。事實上本港年來零售市道甚佳,去年頭 11個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上升 18.2%,由於經濟持續好轉,相信今年零售業仍將豐收。集團慣於下半年度業績遠勝上半年度,因為期內有聖誕及農曆新年兩大消費檔期,預測 JOYCE全年度可賺 1億元,增長 184%,每股盈利 6.2仙, PE約 14倍,以零售股計並不算貴,況且集團手頭現金 3.77億元,每股攤佔 0.23元,若於股價中扣除應佔現金數, PE不過 11倍。買賣策略: 0.94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30元,跌破 0.8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