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文藝復興巨匠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 1485年畫下一架像鳥般拍翼飛行的飛機草稿,人類不斷進行測試,直至今天終於有加拿大學生研製出首架沒引擎的人力撲翼飛機,並持續飛行 19.3秒(圖),創下歷史。

放大圖片
達文西的飛機草稿。

達文西的飛機草稿。

放大圖片
賴克特為了減輕人力撲翼飛機載重,減肥 8公斤。

賴克特為了減輕人力撲翼飛機載重,減肥 8公斤。

多倫多大學工程系的學生,經歷無數次的失敗和改良後,終於研製出名為「雪鳥」的人力驅動飛機。它翼展達 32米,跟波音 737客機差不多,但重量僅 42.7公斤。為了減輕載重,擔任機師的博士班候選人賴克特,刻意減肥 8公斤,上月 2日一飛冲天。當日雪鳥先由拖車拖行一段路之後成功離地,賴克特之後用機艙內的腳踏控制機翼向下拍,遠看它就像一隻大鳥在飛行。遙測數據證明,雪鳥並非滑翔,而是由人身上得到動力,以時速 25.6公里的速度飛行了 145米。賴克特形容,雖然人力飛機並非實際的交通工具,但它「激發了人們的創造力」。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