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周三追思教主成就喬布斯死於胰臟癌擴散

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上周三逝世,蘋果和家人都沒透露他的死因,當局前天(周一)發出他的死亡證,證實他死於胰臟癌( pancreatic cancer)細胞擴散至其他器官,引發呼吸驟停( respiratory arrest)。蘋果下周三將為教主舉行追思會,果迷則將後天(周五) iPhone 4S發售日定為「喬布斯日」,促教主信徒穿黑衣。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根據加州衞生部門發出的死亡證,喬布斯上周三( 11月 5日)下午 3時,在加州帕洛阿爾托( Palo Alto)家中逝死,死因是「胰臟癌引發呼吸驟停」,毋須解剖驗屍,職業一欄寫上「高科技界企業家」,投身業界 36年,終年 56歲。衞生部官員說,上周五葬禮後,他的遺體已下葬於帕洛阿爾托的 Alta Mesa紀念公園,是當地唯一沒有宗教色彩的墓園。在死亡證發出同一天,蘋果現任行政總裁庫克( Tim Cook)發通告宣佈,蘋果將於下周三在丘帕蒂諾( Cupertino)總部圓形露天廣場,為教主舉行不開放的追悼會,向他的一生致敬。

總裁庫克感傷痛

「跟你們很多人一樣,我過去一周經歷了人生中最傷痛的日子,流了很多眼淚。但喬布斯和他的天才觸動了全世界那麼多人,從他們洶湧的悼念和慰問中,我找到慰藉。」庫克說:「雖然我們的心情依然沉痛,但我們準備為蘋果員工籌備一場追思會,追思他生命裏不可思議的成就和他如何令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周五穿黑衫紀念

雖然沒公開追悼儀式,但全球果迷繼續到蘋果店獻花和留言,有網民更促大家在後天「喬布斯日」穿黑衣,紀念這一代天才。喬布斯 2004年患上胰臟癌,前年換肝,今年 8月辭去行政總裁一職,他在熬至 iPhone 4S發佈會後,與世長辭,蘋果迷當然懷念。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蘋果公司計劃下周三於丘帕蒂諾總部舉行私人追思會,悼念喬布斯。互聯網

喬布斯 離世  終年 56歲 蘋果 下周 三 追思 教主 成就 喬布斯 死於 胰臟癌 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