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中開始,李嘉誠就不斷地買入旗下的長江實業( 001)與和記黃埔( 013),在和黃公佈業績後,李嘉誠身邊的大將霍建寧也可加入搶購行列,大手買入和黃股票,當時此行動亦成了不少報章財經版的頭條新聞。從此,我就不斷地建議大家買入長實與和黃,特別是每當長實與和黃股價出現 10%以上的調整後,我就會以「李嘉誠願意付比目前市價更高的價格買,你為甚麼不敢買」為理由,建議大家買。這兩隻股也沒讓大家失望,特別是和黃,成了 2010年藍籌股中升幅最亮麗的股份,不過,踏入 2011年後不久,這兩隻股開始進入長實與和黃董事禁止買賣期,股價也就反覆向下調整,沒有主席李嘉誠買貨的調整。長實與和黃都是恒指成份股,在李嘉誠禁止買賣期間,炒作恒指期貨的大戶就可以毫無忌憚的沽空長實、和黃以圖利。

今年業績肯定亮麗

這兩隻股也幾乎是眾多藍籌股中,最遲公佈業績的股份,安排在 3月 29日才公佈。因此,近日炒家依然可以左右長實、和黃股價,昨日,兩股皆逆市下跌。我認為是時候開始買了, 3月 29日,長實與和黃必然能拿出非常亮麗的業績,而且展望 2011年,業績也必然持續向好。和黃分拆港口業務在新加坡上市,反應不錯,以最高位定價。與其說是分拆上市,實際上是賣掉 75%股權,賣掉股權所得的利潤將是驚人的數字。和黃經營港口多年,投入的資本財,即碼頭的設備相信早已通過多年的折舊而變成接近零,賣掉一個零成本的業務,利潤自然驚人,多年前和黃賣 Orange,售價千億而賺千億元。除了分拆港口業務可以賺大錢外,和黃的 3G業務肯定已經止蝕轉盈,單看滿街的 iPhone,都在為 3G貢獻利潤。還有,阿拉伯世界亂局令石油價格狂升,大家不要忘記和黃旗下的赫斯基石油公司,將帶來的另一份驚人的利潤。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