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本人年齡57歲,近日沐浴時觸摸陰囊,發覺右邊睾丸處有一粒若黃豆般大小的東西,用力擠壓或按亦不痛,不知是甚麼,而本人近年好像較難勃起,每每有死蛇之感,不知是否與此有關,如何可以回復豎起之能力,請大師指點。

答: 感謝讀者來信。性治療主要是透過心理輔導及行為治療技巧,幫助求助者恢復其在性方面的自信心,和促進與伴侶在性事上溝通的技巧。所以,當有求助者與治療師面對面時,治療師先從求助者描述了解當事人正面對哪方面問題:是生理問題較明顯,還是心理問題?若是生理問題較為明顯,治療師會先請求助者找醫生處理好身體的問題,然後再處理心理的障礙。不過,這做法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要視乎求助者的情況而定,不少情況是要雙管齊下才更有成效。

讀者可先讓自己的家庭醫生作臨床檢查,醫生會按需要再轉介你給其他專科醫生跟進。你亦可考慮家計會的「男性健康服務」(網址:http://www.famplan.org.hk/fpahk/zh/template1.asp?style=template1.asp&content=services/clinic/services.asp&nscref=9 ),尋求全面的治療服務。

撰文:慧琛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性治療師

email: sexispositiv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