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米芝連」非大家所想的「米芝蓮」星級餐廳,但吸引度絕對無減。說的是燒日本芝士年糕,需知日本年糕以糯米製造,咬下時年糕與芝士絲絲相連,故跟大家搞吓Gag稱之為「米芝連」。而這款「米芝連」可在西貢新開的燒烤店品嘗得到,店主說很多女生都愛Order這款甜食,受歡迎指數爆燈,今次一於帶同兩位甜姐兒到場查明虛實。


(左)年糕外面脆卜卜,入面熱辣辣,咬落的確好煙韌,仲有芝士的香味。<br>(右)年糕夾紅豆,味道剛剛好,食完一啖即想食第二啖。

香燒年糕少女必試

燒烤店叫「笹川」,位於西貢海旁廣場,設有露天座位,雖然這裏沒有別致的裝潢,卻很有地道風味。店主本身做開日式爐端燒,而另一位拍檔更曾到內地跟隨正宗的川菜師傅學藝,因此這裏主打串燒燒物及正宗川菜。餐牌內的燒物,均清晰劃分不同種類,包括肉類、蔬菜類、海鮮類及甜品類,由於臨近碼頭,故餐廳不時都有時令的生猛海鮮推出。而最受女生們歡迎的是甜品類,當中有兩款日式燒年糕,一款內藏芝士,咬落年糕與芝士相連,形成雙重煙韌,另一款配香甜的紅豆蓉,店主說每一枱客人,只要當中有一位女生,都必定會Order燒年糕,吃過後都讚不絕口。

正宗川菜不減辣

除了燒年糕,還有燒菠蘿也很吸引,店主說遲些會添加更多燒烤生果及甜食。另一主打的川菜,款式只有十多款,當中招牌菜是重慶口水雞,當日兩位Model試過也大讚︰「雞肉好滑,有雞味,味道又夠麻,不算太辣,好味。」川菜師傅表示,做川菜一定要堅持夠辣夠正宗,最多只可給客人選擇辣度,但若客人沒有要求,他一定會以最正宗的口味奉上,讓大家能嘗到正宗的川菜滋味。店主說他們的宗旨就是要保持良好的食物出品,才能留得住客人。最後一提,店內有很受年輕人歡迎的Hoegaarden生啤供應,與串燒及辛辣川菜夾到絕。


燒日本紅豆年糕 $18<BR>年糕燒至外脆內煙韌,面頭加上一球冰凍的日本紅豆蓉,一啖放入口,紅豆的甜味剛好補足淡味的年糕,層次分明。


重慶口水雞 $38<BR>以紅油、花椒油等調味,雞肉夠嫩滑,味道帶麻,不太辣,午市配麵食套餐,都只不過$48,好味又抵食。


燒和風芝士年糕 $18<BR>脆口的面層包住香軟熱辣的芝士,咬一口,芝士與年糕藕斷絲連,每一啖都不能把它們分開,好黐纏。


重慶酸辣粉 $22<BR>正宗的酸辣粉既辣又麻,師傅特別挑選的薯粉,口感粗身煙韌,就算浸湯後也不會變腍,除了基本的配料,還加入炸黃豆,令味道更香口。


擔擔麵 $22<BR>擔擔麵醬汁每日由師傅親自調製,味道剛好,花生味香濃,配以榨菜、雪菜、肉碎及花生碎撈食,口感更豐富。


燒白鱔 $58<BR>新鮮白鱔以鹽燒香,已很鮮味,面頭再灑上香口的炸蒜,用來送酒一流,不過提提大家,白鱔比較多骨,食時要小心。


燒大眼雞 $68<BR>原條大眼雞經師傅徹底清洗後,以鹽燒製,並加入少許孜然粉,帶出魚的鮮味,味道更豐富。


涼拌青瓜 $18<BR>這款涼菜看似簡單,但其秘製的酸汁卻費盡心思調配,味道酸香開胃,是前菜首選。


一到入夜,餐廳的露天位置好有日式大牌檔的氣氛,最適合與朋友開懷暢飲。

試食報告

環境氣氛:★★★

好味指數:★★★1/2

必食推介:燒和風芝士年糕、重慶酸辣麵

人均消費:午市$50、晚市$70

撰文︰施明銘

攝影︰盧展程

模特兒︰Sheena、Chemain(大紅大紫)

查詢電話:2847 3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