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仔揀車好多時都以外觀行先,尤其鍾情於的骰可愛的車仔,懶得理部車有幾快、有幾好彎,總之樣靚易揸就OK。鈴木(Suzuki)環保小車Alto,不但滿足到以上要求,最重要係油耗和排放俱低,加上車價唔使$12萬,對於銀根唔多的新牌仔來說,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售價:$119,900

平價實用

鈴木一直都以生產經濟實用的小車為主,車廂設備也來得很基本,不談奢華。近年,日圓升值了不少,每百日圓兌九港元,令日本車價上升,部分1.5公升級私家車售價已衝破$17萬,一般後生仔又點負擔得來呢?Alto的定價為$119,900,同級中只有一款韓國車低於此價,是市場上最經濟的1.0公升日本Hatchback。純以代步車來看,Alto是稱職的,當然不要期望有甚麼設備,MP3音響、前座電窗已是最豪的了,但以這價位來說,絕對合格有餘!


車高只有1.47米,女士閂尾門冇難度。


中控台設計以簡約為主調,營造出樸素感覺。


軚環以三幅式設計,駕駛者可清楚閱讀錶板資訊。

後座闊落

Alto的體積細小,全長只有3.5米,但後座卻出奇地闊落,除非全車乘客也是6呎高人,否則不會出現膝蓋撞椅背的尷尬場面。不過,尾箱容量只屬一般,只能夠放下洗車水桶、吸塵機之類,若要運送大型物件,唯一方法就是將後座摺疊起來,但必須同時犧牲兩個乘坐位置,這一點要作出取捨。安全方面,廠方不僅將4安全氣袋列為標準配置,其車身更採用了先進的TECT系統設計,如不幸遇上碰撞,可潰縮車體來吸收撞擊力,有效減低乘客受重創的機會,證明車身細小也不等於不安全。


後排空間尚算不錯,坐兩個人不會感到逼狹。


前座設有側安全氣袋,減低乘客受傷的機會。


放平後座可騰出額外的載物空間。


座椅用上花紋布料,散發着濃厚青春氣息。

易揸靈活

若要說小車的優點,相信大部分人也會想起易揸、靈活,事實也是如此。Alto的短頭冚及揭背設計,除了令睇位更容易外,短車身也利於窄路掉頭,最少轉向半徑僅4.5米,人家要用三手軚,揸Alto一手就搞掂。動力方面,今代Alto的引擎容積已提升至1.0公升,再不屬K-Car的範疇,全新開發的3汽缸DOHC引擎採用了多點式燃油噴注系統,最大馬力、扭力分別為67匹及9.2kgm,性能不算強,只稱得上夠用,但勝在油耗低,平均低至16.7km/L,啱晒精打細算的女士!


引擎有低油耗特點,而且通過了EURO5廢氣排放標準。


原廠配上14吋輪圈,輪胎尺碼為155/65R14。


車尾設有小水撥,下雨倒車也有清晰視野。

規格表

車型:五門四座位揭背車

引擎:3汽缸DOHC

容積:996c.c.

最大馬力:67ps/6,000rpm

最大扭力:9.2kgm/4,800rpm

傳動:四前速自動波

驅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三連堅固軸

制動:(前)通風碟式、(後)鼓式

體積:3,500×1,600×1,470mm(長×闊×高)

軸距:2,360mm

淨重:0.915噸

撰文:鄭浩文

攝影:林資凱

查詢電話:2332 0091(香島汽車)

模特兒:Pinky(Pure Mod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