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界奇才Alexander McQueen的離世,留下悲傷外,還有一批遺作,而這批2010秋冬遺作經已運到香港,設計看不出傷感,反之充滿朝氣與希望,相信定必掀起搶購熱潮,fans定必珍而重之,「齋睇唔着」都極具收藏價值!


Jewelry-printed dress $12,600

無論閣下是時裝信徒與否,對Alexander McQueen的離世都會感到惋惜,「捨不得」的傷感終會隨時間流逝而平復。引頸以待的2010秋冬遺作終於到港,每一件都極具價值,所指的價值不是數字,而是收藏。


紅色dress $11,100


黑色dress $42,800

構圖豐富

McQueen生前的筆下作看不出有一絲絲的傷感筆迹,從顏色中可看出一絲光彩,當然主宰秋冬季的低調黑、灰仍無處不在,但加插了亮麗的紅色或是豐富的構圖效果修飾。當中簡潔的紅色連身裙,時尚中籠罩着朝氣;黑色針織長裙或leggings都刺激着視覺;而簡約的剪裁亦修飾或凸顯女性的玲瓏曲線美。


Brocade dress $48,800


Printed dress $14,500<br>Leggings $9,500<br>Scarf $8,500


黑色cardigan $12,300<br>灰色jacket 未定價<br>灰色cropped trousers $8,900

可穿性高

系列從解構以至細節上都沒有出現「浮誇」字眼,從藝術中找到平衡點,大大增強可穿性,而且不難發現McQueen主攻連身裙設計,當中低調地處理細節,如puffed sleeves、錦緞刺繡或是圈圈扣子,無不顯出設計師的心思獨到之處。


Dress $43,100<br>High-heels $10,250


黑色真皮clutch $14,500(上)<br>蛇皮clutch $13,500(下)

腳踏骷髏

無論是高跟鞋或是ankle boots,與各款潮衣一樣都是McQueen遺作的一部分,2010秋冬高跟鞋設計透過柔軟而堅挺的羊仔皮精心打造,綴有刻意人造紋理或是小金球等設計,若是McQueen忠實fans,當然知道閃石骷髏骨頭是鞋身裝飾的特別之處。


High-heels $7,990


High-heels $7,990


Ankle boots $10,650


High-heels $10,250


未定價

袋中王

各大品牌每季都會強勁推出「袋」表作,作為一個袋中之王,少些功力都難勝任。Alexander McQueen的秋冬「袋」表作就精心挑選柔軟而挺身的皮革,而且承接上季的窩釘熱潮,換湯不換藥,綴滿小金球於袋身,充滿一份rock味。


權杖傘

McQueen的設計領域廣闊,在他的字典裏沒有「不可能」,今個2010秋冬卻來個新意——黑色長傘設計,賣點是綴滿閃石的骷髏骨頭傘柄,握緊長傘,驟眼看像是權杖,獨一無二,盛惠$6,800。

接棒人

Alexander McQueen於2010年2月11日自殺身亡,結束了40載光輝歲月,其家人更於5月29日將他的骨灰安葬於蘇格蘭西岸對開的斯凱島。McQueen的離世,創作一職由他的長期拍檔Sarah Burton頂上,其首個作品定於今年9月於巴黎舉行的2011春夏時裝周登場,萬眾期待!

採訪:劉慰思

攝影:沈健程

示範:Anastasia V.(Starzpeople)

化妝:Chris Lam髮型:Cedric Tsang(中環Nova)

服裝:Lane Crawford(ifc)

髮型:Cedric Tsang(中環Nova)

服裝:Lane Crawford(if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