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水慳時陶瓷鑊 滑不留蛋

試想如果家中那隻黑卒卒的生鐵鑊變成白色,每晚煮飯後想還原潔淨白鑊,一定有排洗!不過最近新出品的 Blanc Pan,鋪上納米陶瓷,平滑的鑊面白到反光,更不易黐底,用來煎牛扒可快速鎖緊肉汁、煎蛋亦不會黐底,慳番煤氣費之餘,亦慳番不少洗鑊時間!記者︰黃家欣攝影︰周旭文鳴謝︰ http://icook.hk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845124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Max Wu( iCook廚具達人)資深烹飪導師,著有《家常慳家菜》、《特色甜品 Cook得起》等食譜,並有多年擔任廚具顧問的經驗,熟悉不同廚具的用法及特性。

煮題 測試納米陶瓷白鑊遠紅外線更快熟

Blanc Pan能釋放遠紅外線,能鎖緊食物肉汁。相對一般鑊所煎的牛扒,明顯見肉質鬆散,肉汁瀉出。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炒蛋少油唔黐底 放大圖片

 

一納米即百萬分之一毫米,納米陶瓷密度細,鑊面相當幼滑,不易黐底,即使用來炒蛋,亦輕鬆得多。

免省易清洗 放大圖片

 

Blanc pan因鑊面滑,所以污迹、食物色素都不會藏於鑊中,只要趁鑊仍暖,用濕布抹便可將污迹去除。

Blanc Pan( 3679 3679)24cm平底鑊$45036cm中式鑊$1,250

三文魚茸炒滑蛋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滑蛋軟綿滑溜,入口蛋香甚濃,而略帶三文魚的鹹鮮味,用來伴飯,或者做早餐都非常正!

材料

雞蛋 3隻、日本烤三文魚碎/淡奶各 3湯匙、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將 2茶匙食油落鑊,以中火加熱,用油掃將油掃勻。2.將已拂勻的雞蛋,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再加入淡奶拌勻,最後放入三文魚碎攪勻,備用。3.將已加入材料的蛋液注入鑊,用中火炒至半凝固,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香煎肉眼扒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用陶瓷鑊煎牛扒,有遠紅外線滲透入肉中,除更快熟透外,更可鎖緊肉汁,食落特別 Juicy,而且肉質鬆化有嚼勁,相對一般平底鑊煎的牛扒,肉質較鬆散,肉汁流失後,入口感覺較乾。

材料

肉眼扒 1件、硬身牛油 10克、海鹽/黑椒碎各適量、頭抽 1茶匙、紅酒 4湯匙

做法

1.肉眼扒以廚房紙抹乾,用油掃抹上少許食油,灑上海鹽、黑椒碎調味。2.加少許油於鑊中,開中火加熱,用油掃將油掃勻。3.放入牛扒煎香,於牛扒面撒入鹽、黑椒碎調味,煎至兩面微焦即可盛起。4.用原鑊將多餘油份倒出,注入紅酒、頭抽,以中火加熱至稠身,加入硬身牛油後,熄火拌至完全溶解,即可淋於牛扒上。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低脂乾炒牛河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由於餐廳一般不會先用手拉鬆沙河粉,所以炒牛河時會下大量油令河粉分開,食落香一點;在家做時可先將河粉拉鬆,減少用油份量,但仍可炒出香口的乾炒牛河。

材料

沙河粉 300克、牛肉片 100克、銀芽適量、葱絲/薑絲各少許、乾炒豉油 2湯匙牛肉醃料:生抽 2茶匙、薑汁/生粉各 1茶匙、清水 1湯匙、胡椒粉/麻油各適量

做法

1.牛肉片拌入生抽、薑汁、胡椒粉、生粉、清水、麻油,醃 10分鐘備用。2.沙河粉以手拉鬆備用。3.放入 2茶匙食油於鑊中,以中火加熱,先放薑絲炒香,再放入銀芽略炒,加入牛肉片炒散後,隨即加入河粉拌炒至鬆散,再均勻地灑上乾炒豉油炒勻,最後加入葱絲略炒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香草咖喱燴鮮雜菌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納米陶瓷鑊因為傳熱快,做燜煮的菜式更可節省三分之一時間,尤其是菇菌這類不耐煮的食材,不但可保持爽滑口感,更避免煮得太久而流失營養

材料

鮮冬菇/珍姬菇/白菇各 70克、洋葱(切絲) 1/2個、香草碎 1/2茶匙、日式咖喱磚 1粒、清雞湯 1/2杯、紹興酒 2湯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 1湯匙食油加入鑊中,以中火加熱,放入洋葱絲炒至軟身盛起待用。2.用原鑊以中火加熱,放入白菇、珍姬菇、鮮冬菇炒勻,灒入紹興酒,灑入香草碎,再加入清雞湯、洋葱後,加蓋焗煮至材料變軟身。3.打開鑊蓋,加入咖喱磚煮溶後,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新鮮菇菌毋須清洗便可直接入鑊乾炒,因菇菌濕水後會滲出黏液,影響口感,如果真的要清洗,應該於落鑊前一刻,才以清水略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