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被喻為香港棟篤笑界翹楚的張達明,得償所願在紅館開騷,結尾還向現場觀眾送上一句「I Love You」;同年底,完成舞台劇《花心大丈夫2》後,他便銷聲匿迹,並謝絕一切好友的聚會,情況並不尋常。

早前,本刊收到可靠消息,直指張達明身患重病,被迫停工。經過連日追訪後,本刊在上周四(八月三十日),目擊暴瘦三十磅、戴上口罩鴨舌帽的張達明,在外傭的陪同下到銅鑼灣求診,期間接受訪問時,氣若游絲地坦言:「有病梗係唔做得嘢啦!」返回西貢住所後,張達明卸下裝備,更驚見兩頰凹陷、頭頂禿髮、步履蹣跚的病容,健康狀況的確令人擔憂。

患上重病的張達明,如今皮黃骨瘦、雙頰凹陷,更按着腹部狀甚痛苦。

昔日的張達明,面形飽滿、精神充沛,跟現在相比,判若兩人。

蒙面求診

近年專攻舞台劇及棟篤騷的張達明,自去年底完成舞台劇《花心大丈夫2》的演出後,便突然失去蹤影,九個多月來絕迹於幕前,外間盛傳他身患重病,被迫暫停所有工作,並謝絕一切朋友聚會,留在家中專心醫病。

上周四(八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半,本刊拍得張達明在外傭的陪同下,由西貢乘的士到達銅鑼灣的渣甸街,滿布私家診所的京華中心。當日天氣炎熱,他卻穿上長袖外套,並戴上口罩和鴨舌帽,似乎刻意想掩飾身份,可惜闊袍大袖也難遮其消瘦的身軀,健康狀況看來真的出現問題。

兩小時後,張達明從京華中心慢慢步出,記者即時上前詢問他的近況:「傳聞你患咗重病?」張達明氣若游絲、略帶輕鬆地說:「成日都重o架,係呀,多謝!」記者再追問:「咁耐唔見你出嚟做嘢嘅?」他帶着重鼻音回答:「有病梗係唔做得嘢啦!」記者關心地說:「有冇出去玩呀?同啲朋友聚吓?」他苦笑了兩聲,然後回答:「玩?聚吓?哈哈,好啲咪出去囉!」並一再強調,「我唔接受訪問,多謝!多謝!」

從張達明的背影可見,其頭頂髮絲光禿,變成「地中海」。

張達明現身銅鑼灣的京華中心求診,雖然戴上口罩和鴨舌帽,但也難掩其無神呆滯的雙眼。

皮黃骨瘦

現場所見,縱使張達明以蒙面裝束現身,且步履輕快,但卻見他雙眼無神、臉色帶黃,當記者問及有傳他患上癌症時,他則搶着說:「冇所謂啦,你哋自己估囉,冇所謂吖,鍾意點講咪點講囉!」顯然拒絕透露病情,並強調生活照舊。最後,他微笑說:「我OK啦,多謝大家關心!」然後登上的士返回位於西貢的寓所。

知情人透露,張達明當日現身京華中心,目的是到一間診所求醫,而該診所乃專門做血管清洗。據悉,一般接受化療中的病人,因為血管有很多重金屬,引致抵抗力低,所以有需要清洗血管,而接受完清洗治療之後,病人的精神便會較為充沛,療程每次收費二千多元,需約兩小時。

○一年,張達明與何念慈結束十二年的愛情長跑,於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婚禮。

日前《東周刊》和《頭條日報》報道張達明(達Ming)近日患上惡疾,暴瘦三十磅,頭髮更大量脫掉。而報道出街後,昨日達Ming終在微博公開自己的病況,並上載一張「靚仔相」,還笑道:「我還好,仍然靚仔!」

達Ming在微博的留言話:「感謝這兩天在微博留言、微信、WhatsApp、短訊、來電、電郵和親口慰問的朋友和媒體朋友!在這裏先說一句:我還好,謝謝!」另外,他亦詳述了自己的病況:「我的確是病了,經過艱苦的治療,現在是治理後遺症的時期。面對病魔我才明白人很脆弱,我一個人實在應付不了。在這裏感謝我的醫生,治療師和護士們,你們一百分的專業,加上一百分的呵護,再加一百分的正能量,令我在治療期間免去很多痛苦,也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當然最重要的是家人的照料和陪伴,這是最有效的靈丹妙藥。謝謝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他還分享了其應對頑疾的心得:「面對惡疾要有『三心兩意』;三心:鬥心、耐心和靜心;兩意:注意健康飲食,不在意別人眼光。」

日前《東周刊》和《頭條日報》報道張達明(達Ming)近日患上惡疾,暴瘦三十磅,頭髮更大量脫掉。

雖然達Ming身患重病,但仍不失過往搞笑本色,他表示在化療過程中,令自己重金屬中毒,而且體內積聚的並非一般重金屬,是較常人高出63倍的鉑金。他笑言:「現在出外吃飯忘記帶銀包也無問題,隨便抽兩滴血便夠埋單了!哈哈。鉑金俠可能厲害過鋼鐵俠!」達Ming透露目前要務是休息,除了一些很久以前安排了的工作,希望多休養,以最佳狀態和創作力迎接未來的工作,因此也未能逐一回覆媒體朋友:「有機會我在這裏再發新狀況給大家,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I will be back!……Soon!」

 

張達明雖然患重病,但仍不失過往搞笑本色,幽默地詳述了自己的病況外,更於上載一張「靚仔相」到微博,笑道:「我還好,仍然靚仔!」

張達明表示現在首要是在家多休息,康復後便會重返工作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