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小人形相」看出身體毛病

2012年09月07日 ~~ 第893期 忽然1周

傳統面相,分為上庭、中庭和下庭,主要從髮際看到下巴。原來,在玄學上,有一種面相秘法,叫「小人形相法」。相傳由唐朝某位高僧發明後,傳到日本,後在中國失傳,近年又由日本傳回中國。雖然不是正統的面相理論,但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而且方法頗有趣,可以按五官而推斷身體其他各部位之情況。

男女看法大不同


何謂「小人形相」?是把面部五官看成「人形」,恍如「小人」躺伏在臉上,因此而得名。
要注意的是,「小人形相」的男女看法不同。男命是「正小人」之法,即「小人」躺在臉上,面朝天、頭在上、腳在下;女命則是「倒小人」之法,即「小人」倒臥在臉上,面朝天、頭在下、腳在上。
由於方向不同,男女五官所象徵的身體部位也不盡相同。若臉上有紋侵痣破之象,即代表對應之身體部位會出現問題。

女命「倒小人」


口=頭部。口形端正、嘴唇緊合者,象徵生性聰敏、思考清晰;口形歪斜或牙齒不齊,則反映思想混亂,或言語不實。
法令=雙手。有長短不一或深淺不一之象,寓意手部容易受傷。
人中=頸喉。若人中有紋侵痣破,呼吸系統容易有毛病。
準頭=心胸。鼻頭飽滿者,代表為人有器量;鼻頭薄削者,代表為人冷漠,缺乏惻隱之心。
鼻翼=胸部。鼻翼豐厚有肉者,胸部也多豐滿;鼻翼偏薄者,胸部較平坦。
鼻樑=身體。此乃男女看法唯一相同之處。鼻形不正,腰背較多問題。
眉=雙足。眉形整齊優美,做事靈活、有活力;眉毛折斷或不齊整,思考較固執,並要慎防足部受傷。

男命「正小人」




額頭中央=頭部。額頭飽滿明亮,腦筋特別靈活,體質亦較壯健。
印堂=心胸。印堂清淨開闊,為人心胸廣闊;印堂多雜毛,或有連眉之象,象徵心胸狹窄,或常有心事引致鬱鬱寡歡。
眉=雙手。眉毛有折斷,手部也有受傷之象;眉形優美,代表手藝出眾。
鼻樑=身體。鼻形端正,身體外形也較強壯;鼻形歪斜,腰背則易有毛病。
準頭=生殖器官。透過鼻形反映生殖器官之大小。
法令=雙足。法令長短不一,或有紋侵痣破,易有足患纏身。

麥玲玲師傅




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有研究,尤其精於推算感情事宜,深受歡迎。

撰文:麥玲玲
插圖:冼錦堂

(麥玲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