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映的《葉問2》口碑好票房佳,王家衛拍相同題材的《一代宗師》卻拖了八年,去年男主角梁朝偉練詠春又打斷手。

兩部戲要硬碰,旁觀者聽落都一額汗,所以王大導特意加重戲中演員的份量,除重金禮聘韓星宋慧喬、巨星章子怡及中國著名喜劇演員趙本山助陣,又在武術方面,找來著名動作指導袁和平拍梁朝偉,務求以中、港、韓三地巨星聯手力撐。

早前本刊特意到《一代宗師》的拍攝現場瀋陽追蹤,發現王家衛仍保持一貫神秘本色,片場保密功夫做到足,而之前受傷的偉仔則一面疲累出現機場,受傷的斷手似仍未復元,連穿上外套都要三個女助手幫手。

梁朝偉為準備飾演葉問,年來都有練詠春,但上年正式拍攝時與師傅對打,卻被踢斷左手臂骨。

力邀外援

面對住「宇宙最強」甄子丹,《一代演員及劇組都住在瀋陽鐵煤集團賓館,鐵煤集團在當地十分有名,附近更開設了超市及新聞中心。

宗師》卻找上官仔骨骨的梁朝偉當男主角,確實幾惡搞,而且給人飲了頭啖湯,王家衛就只能加強班底以及演員陣容才可以與《葉問》系列一較高下。

王大導為邀請巨星章子怡加入,不惜工本請了四個保鑣給她出入護駕,而演戲時她亦有兩個替身,一個文、一個武,認真大陣仗。雖然章子怡得到厚待,但有指她於戲中並非飾演葉問妻子,而是飾演內地笑星趙本山的徒弟。現年五十三歲的趙本山是內地國寶級藝人,王家衛甚至視趙本山為《一代宗師》的秘密武器,在劇中他演一個北方武術宗師。

平日架着墨鏡cool到爆的王家衛,為了迎接趙本山帶來的有勢力人士,特意換上透明鏡片眼鏡,並誠懇和眾人握手。

記者在機場發現,一臉疲態的朝偉連着衫都要靠女助手們幫忙,相信去年他練習受傷的手臂還未完全康復。

神通廣大

早前本刊到拍攝現場瀋陽直擊,發現趙本山確實甚為「幫得手」,由於當地是他的出生家鄉,所以當地不少拍攝安排也由他出面協助,王家衛租用空置工廠搭景拍劇,就由他供應地點,偉仔落機到瀋陽,趙本山就安排女助手前往,並帶他由職員通道離開,頗為神通廣大。

偉仔到達第二日,相約趙本山到臨他下榻的酒店晚飯,趙本山座駕未到前,竟有警車為他開路,而隨後有不少有勢力官員相繼來到,王家衛還一反常態,除下墨鏡換上透明鏡片眼鏡,一臉誠懇出外恭迎。

為補偉仔武術根底不足之處,王家衛請來國際知名的袁和平(中)做武指,連日來袁和平通宵逗留在場進行拍攝。

梁朝偉穿衣三女助手服侍 章子怡舞姿曝光

近期上映的《葉問2》口碑好票房佳,王家衛拍相同題材的《一代宗師》卻拖了八年,去年男主角梁朝偉練詠春又打斷手。

兩部戲要硬碰,旁觀者聽到都一身汗,所以王家衛特意加重戲中演員的份量,除重金禮聘韓星宋慧喬、巨星章子怡及中國著名喜劇演員趙本山助陣,又在武術方面,找來著名動作指導袁和平拍梁朝偉,務求以內地、香港、韓國三地巨星聯手力撐。

早前記者到《一代宗師》的拍攝現場沈陽追蹤,發現王家衛仍保持一貫神秘本色,片場保密功夫做到足,而之前受傷的梁朝偉則一面疲累出現機場,受傷的斷手似仍未複元,連穿上外套都要三個女助手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