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九日深夜,劇組電郵通知趙文卓,不再提供住房,翌日中午,趙文卓和太太張丹露等一行九人,急急撤離酒店。

趙文卓與電影《特殊身份》劇組「互數」風波愈鬧愈大,被指拖男帶女豪食豪住、日花五萬人仔要劇組埋單,甚至有工唔開扮大牌,劇組頂唔順怒炒「宇宙最大使」的趙文卓,並漏夜下逐客令,逼趙文卓帶住八人大軍狼狽撤離酒店。據消息透露,趙文卓扭計失控,亦激嬲有心調停的經理人張家振,打算待事件平息後,重新考慮雙方合作關係。

 

九人行
趙文卓罷拍事件,雙方各執一詞,二月二十九日,電影《特殊身份》發聲明,宣布因與趙文卓創作理念不合,終止雙方合作;並於深夜發電郵通知,因嚴重超支關係,拒為趙文卓一行九人提供酒店住房。翌日中午(三月一日)退房時間,趙文卓和太太張丹露、兩名子女、保母、英語教師、執行經理人、兩名保鑣,一行九人執埋包袱離開深圳君悅酒店,之後出發往機場。本週日(三月四日),趙文卓在太太及律師的陪同下,於北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指斥劇組違約,終止合作非他之錯。

日花五萬人仔
至於趙文卓加入《特》片,其實由甄子丹一手促成;「片商嗰邊早就聽聞趙文卓難搞,但甄子丹好想同佢合作,一來未合作過,二來兩個都打得,實有話題同火花,點估到真係爆晒火花啫。」知情者說。據知電影開拍前,趙文卓突然在二月六日向劇組要求,將住房由行政套房升級至主席套房,並為他的隨行人員安排住宿,由一間房加到三間,每日住宿費便高達五萬三千多元人民幣,比全部三百名劇組人員一天食宿費還要多。「當時劇組有問甄子丹意見,佢話交俾劇組決定,自己只負責電影製作的事。」由於電影延期開工,每日要損失過百萬,劇組騎虎難下,無奈答允趙文卓的「霸王條約」。

易角損失千萬
到正式埋位,趙文卓麻煩事陸續有來,試過以劇本改動太大為由罷工。為了大事化小,劇組安排趙文卓與經理人張家振、導演霍耀良、甄子丹一齊坐低「講數」,希望他能以大局為重,可惜有人完全聽唔入耳。談判失敗,眼見趙文卓等人大隊花費巨大,由二月八日至月底,單是住宿費已超過百多萬人民幣;權衡輕重後決定「止血」易角,由安子杰取代趙文卓,雖然未正式埋單計數,但估計罷拍事件令劇組損失近千萬。

經理人不滿
據知情人透露,趙文卓罷拍事件不單得罪片商,更觸動經理人公司大國豐臣總裁張家振怒火,打算待事件平息後,重新考慮彼此合作關係。「當日執行經理人楊海南發短訊、發聲明,事前冇知會張家振,及後張家振雖然親自調解事件,但趙文卓根本唔聽人勸,完全失控。」日前趙文卓開記者會交代罷拍事件,經理人張家振全程無影,而聲明內容亦只以趙文卓私人名義發出。其實趙文卓的「難搞」在圈中出晒名,當年他跟安樂電影簽下三部片約,但拍完《蘇乞兒》後,餘下兩部片約,安樂寧願破財擋災,拒與麻煩友再合作。對於罷演事件,甄子丹的發言人張小姐表示:「甄先生雖然係呢部戲嘅總監製,但只負責電影製作部分,人事同合約嘅部分,完全冇參與。佢真係好唔想件事搞到今時今日嘅局面,雙方繼續嘈落去,只會互相傷害,所以希望成件事可以告一段落。」而趙文卓經理人張家振則決絕回應說:「我冇嘢講!」 ####


趙文卓抱着女兒上車,車旁的是其英語老師,眾人登車後直駛往機場,返回北京。


趙文卓一行九人,需用另一部七人車運送眾人行李。


劇組聲明


趙文卓入住深圳君悅酒店主席套房(右圖),一行九人每日住宿費高達五萬多元。


張家振的大國豐臣經理人公司,早前在北京舉行盛大開幕酒會,趙文卓(右一)和林保怡(左二)也有撐場。


趙文卓一家四口如影隨形,連拍戲時,老婆都寸步不離老公。


甄子丹和趙文卓兩大打星合作,本來是今年度網民最期待的電影,可惜因罷拍事件合作告吹。


《特殊身份》開拍以來,一波三折,先發生工作人員打架致命兇案,後再發生趙文卓罷拍事件。


上週日,趙文卓在北京發布聲明,內僅有趙文卓個人署名,記者會上也未見張家振現身力撐。


趙文卓在太太及律師陪同下宣讀聲明,直指劇組違約,導致雙方終止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