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取型組合

過去一年無論是大股小股,股價都跌了不少,如今已經跌至一個非常便宜的水平。

因此,現在也是時候建立一個較進取的組合。跟現在的組合不同的是,新的進取組合的投資年期大概是3年以內,有些買賣進出的交易成分,而且還算進可能的併購和重組行動。這些持股都是好股,不過則未必長時間持有。基金資本為100萬港元,而只要某隻股票的股價達到適宜買入或賣出的水平時,我就會提示各位。所有交易都以當日收市價完成。

我會先購入2,000股阿里巴巴(1688),然後伺機再多購入一些。

而下一個購買目標則是10,000股新濠(200),因為何老先生的分產情況對此公司的影響過大了。該公司在納斯達克也有上市,而資產淨值為7元的它,股價不過是5元。我對此感到滿意。

東尼的話

不要被匯控(5)和宏利(945)嚇怕。請以長綫目光看待它們,就會明白它們的股價始終會回復之前的光輝。它們未來兩年的獲利會回升,哪怕當中涉及撥備的減低和回撥。這讓它們有喘息的空間,而如果主要業務繼續好轉的話,股息更有望增加。

現在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信心減弱了,因此匯控和宏利似乎是艱難時期裡不錯的對沖選擇。

原有內地增長組合

有讀者說我們應該定時檢查組合的成分,我也認同這個說法。現在各股的獲利都上升了,而之前我就評價過思捷環球(330)令人鼓舞的中期業績和每股一元的派息。除了對個別股份獲利的評價,我還會在每季度末更新一次組合。
 
阿里巴巴

董事欺詐行為確實讓人錯愕。我們必須考慮到這些害群之馬對公司的長遠影響。他們必須被馬上解僱,而公司內的管治也許立即整頓,防止同類事情再發生。投資者必須面對此事件可能導致的損失。

阿里巴巴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因為它對事情的處理手法非常專業。其9個月獲利表現強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就會忘記這次事件了。就像中信泰富(267)般,一個全新的董事會和內部管治的改善,讓其股價翻了三倍。

我會利用這個機會趁低吸納,不過還會繼續關注這次事件的發展。

內地房地產

通過提高利率,限制銀行借貸活動就能阻止升勢嗎?香港在過去35年來屢試屢敗。我記得只有當政治力量過大的時候,市場才會出現崩盤,就如1982/4年間、1989年和1997年。

北京想阻止的,是一場美國式的債市泡沫,因為這會嚴重衝擊樓價。他們也不想那麼快就將中國這輛快車停下來。我擔心的,是那些通過債市融資,並且付上8%至13%利息的公司。終有一天它們的物業會推出市場。恒大地產(3333)和碧桂園(2007)就是承受巨大風險的房地產公司例子,另外我懷疑還有不少公司面對類似情況。

內地房產股買家要當心了!請購入較安全的選擇,得以安枕。

內地審計

在香港上市的A股和H股本來都需要由香港的審計師進行審計。現在有8所內地的會計師行都可以為香港公司進行審計。

暫時來講這還不算什麼。內地的會計師行既然已經得到港交所(388)的認可,而且應該是專業的,因此投資者不用太擔心。老實說,審計師就真的能提前察覺到賬目問題嗎?

沒有披露

沒有對外披露公司跟股價有關的敏感資料的公司(中信泰富?),其董事將會受到市場行為不當裁判處的民事起訴。另外,內幕交易更是刑事罪。這將對投資者起重大的保護作用,因此法案必定會通過。香港的全球地位,已經受到現存規例的漏洞威脅。

內地公司也不例外!

中東

人們最近都在談利比亞、伊朗、沙地阿拉伯、也門、摩洛哥、土耳其等地,那麼為何不算上內地、印度、希臘和愛爾蘭等地呢?最近商品價格的上升應該只是曇花一現。牛市的終結總會充滿極度樂觀情緒,熊市則剛好相反。這正正就是目前的狀況。現在趁股市下跌,請購買股票,並出售債券和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