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德國10年期債券息率為2%,而美國則為2.5%,儘管潛在的通脹威脅必然會轉變成原材料價格的上升,兩者都快要面臨長期且高企的通脹問題。

以往人們對西方國家增長的盲目確信,已被一股悲觀情緒所取代。大概有10億人會受到西方經濟放緩的影響。就像當時看漲情緒一樣,現在過分的悲觀似乎也不太合理。

人們對於以前的西方,就像跟潮流般一味盲目跟從,也不問到底去向如何。而實際上所謂的分析師和經濟學家的言論,往往都是大錯特錯的。因此倒不如堅守逆向思維,人家說東,我就說西。


你必須賣掉西方國家的國債,轉持較弱貨幣的西方股票,不過目前而言要避免銀行股。這將能為你帶來長綫回報。自從1973/74年的股災以來,股票就沒試過比債券便宜。

就如所有投資一樣,選擇股票必須運用前瞻的眼光。比方說,相較之下,歐洲消費者受到的影響要比美國消費者低。實際上並不是所有消費股都碰不得的。

雖說失業率高企難以接受,但最終能夠降低成本,提高生産力。保險、退休金和各類投資都會是高失業率的受惠者,而出口和科研則能受惠於成本的下降。

貨幣貶值會讓出口貨品更具競爭力,也讓更多的科研得以進行。


且看在可怕的70年代/80年代初之後的美國。當時列根剛剛當選總統,利率超過了20%,油價和金價都達到了高位。而俄羅斯則是一直製造麻煩的敵人。當時美國失業率驚人,通脹情況也十分兇險。在83/84年達到頂點後,美元的價值一直下跌,到現在也還是。美國股市在1982年的秋天跌至低於800點的低位。


儘管如此,美國在之後的16年間迅猛發展。今天西方的問題還不如以前的危機,而兩者主要的差別是目前的利率十分低,也沒有證據支持通脹的說法。

成千上萬的經濟學家,包括一些最聰明的人,所說的基本上都是錯的。它們對美國和歐洲的看法應該也不例外。

我想我會留意在美國和歐洲建立了至少20年的基金,它們的成本很低,管理層也很有素質。不然的話,我會購入非常便宜的指數股,然後一直持有至股市的悲觀情緒淡化,貨幣重新振作。


我們永遠猜不準股市會有什麼事發生。不過我的看法是,每次當股市下跌時,就是購股的最好時機。東尼的看法也正正如此,因他曾多次跟我提到。

Isaac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